close




  「來,我們閉上眼睛,想像一下。」 





  你是肥男,半夜,你打開房間的燈,一個人坐在旋轉椅上,MP3播放同一首歌,你心裡想同一個人,手機反覆在手上把玩,選項移到電話簿裡的其中一條紀錄,好像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偏偏想不起來什麼事,也不知道是真的想不起來……還是不想去多想。 


  白色亮光透過手機螢幕,像投影機打在心裡最深那塊白色牆上,你拉開衣服,看看越來越大的肚子,右手貼在左胸口,不斷壓抑的心都快變成啞巴。你放下手機,讓它靜靜躺在桌上,螢幕的光漸漸微弱下來,你聳聳肩好像沒什麼大不了。 


  晚上沒有亮光的不只是黑夜,連你的心也是黑漆漆一片, 


  孤單像老朋友拍你肩膀,寂寞像沖泡麵一樣簡單。 


  好!


  你突然領悟人生不像沖泡麵那麼簡單,世界從現在要開始改變。你迅速拿起桌上的電話,像練習過十幾年一樣,很快就在電話簿理找到她的電話,如果金氏世界紀錄有找電話這一項,那你必定榜上留名,按下撥號鍵,手機螢幕上的綠色箭頭泛起白光。 



  嘟。 



  你掛掉電話,別傻了,明天吧,明天再說。 


  你回想昨天的情況也是這樣,明天呢?大概也八九不離十,電話簿裡那個選項角落,已經快要發霉。 


  「所以,你不是認真感受,你只是逃避感受。」 


  「你說得對!」我拿起不知道幾時握在手上的啤酒,猛喝一口。 


  「感受也分成,對外感受和對內感受,你對內感受都逃避了,又要怎麼對外感受呢?」 


  「我懂了!」罐子裡一滴酒也沒有,居然是空的:「死派特。」我在心裡暗罵,看向躺在地上的派特,再踢他一腳。 


  「能充分感受之後,再來,你要仔細觀察,利用適度表達,來產生連結。」 







  妳是大女孩,半夜,你回到房間,沒有立刻開燈,第一個想到的是柔軟棉被,妳直接倒在床上,閉上眼睛腦袋空白一片,幾分鐘後才不情願得開燈,妳坐起身,鬆開髮圈,卸妝的時候也卸下全身武裝,望著床頭上的書櫃,整齊一排滿滿的書,剛好缺了一塊,可缺得那一塊,妳卻再也想不起來原本放那那裡的書,又是什麼名字?


  妳忙碌的生活像顛倒過來的沙漏,不斷流失到底下那層,等到沙子漏光了、空了,再把沙漏倒過來就好了,一值反覆更替,沒有新東西加入,沒有止盡重複。


  唰!

  妳打開蓮蓬頭,水絲滲透出來。


  時間久了,現在沙漏到底是正面還是反面?



  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了。


  洗好澡,妳走出房間,桌上手機閃爍紅光,未接來電顯示三通,妳盯著螢幕上「無顯示號碼」發呆,有個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這句話真沒錯,現代人習慣自我保護久了,連打電話都要帶面具。


  好!


  妳打開電腦,放進DVD影碟,上個月買了「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的影集,原本打算每天看一集,現在連第一集都只看了一半。你對著黑色的電腦螢幕發呆,在影片開始前,黑色螢幕上反光出現自己的臉,妳不是凱莉,卻也活在地球另一端的慾望城市。


  妳想起學生時代,每天送宵夜的男人很多,只是滷味、珍奶和雞排,也變成沙漏裡一成不變的沙粒,怎麼沒有人送「偷書賊」當成宵夜,告訴她,心靈比肚子更需要餵食。我不是難相處,只是想要有些不同感受。


  妳關燈、躺上床、拉起棉被、睡覺,動作流暢沒有多餘。


  慾望城市的DVD還在電腦裡面轉動……




  「所以,或許大女孩不難接近,只是我們先把自己封閉了!」我突然領悟!


  「對!你有你的苦悶人生。大女孩也有大女孩的苦悶人生,難道你以為自己是耶穌,自願用自己的肉體承受世人的苦難,讓大家從此安和樂利?」


  「我……」


  「別傻了,你只是比較胖,並沒有比較偉大,你對自己身上加諸的一切,不單單只是悲哀,更是一種自以為的偉大。」


  我無言以對。


  「仔細觀察之後,要充分感受。這點我們慢慢做。」立賢站起身來。


  「所以……」


  「所以,現在要做的是,產生聯結!」立賢慢慢繞過像屍體一樣的派特。


  「那我……」


  他拿起我的手機。


  「你要透過適當表達,來產生這樣的聯結。」立賢淡淡得說,把手機遞給我。


  「……」


  我拿起手機,慢慢尋找通訊錄,手機螢幕上又亮起白光,游標緩緩移動,對準大女孩的選項,按下撥號鍵。


  呼,我深深吸一口氣。


  「我肚子有點痛!」立賢突然往廁所跑。


  「喂、喂!」我一手拿著電話,一手想拉住立賢。


  「嘟、嘟。」


  完蛋!


  電話已經撥通,嘟嘟聲像定時炸彈響在耳際。


  「肚子好痛!」


  立賢的背影又開始越來越遠,像越戰時拋棄戰友的同袍。我看向四周,只剩下一具屍體,看起來像早已死去十年的派特,躺在地上還不時鼾聲連連。






  才剛剛發誓要認真感受的我,又要怎麼去表達感受?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