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愛情學院 Fat = 菲特 = 阿肥) 

  你找不到好女人,不是因為女人難搞……是因為,你從來就沒有搞懂她們。

  「所以,要找到好女人的關鍵只有一個!」

  星期二晚上十點,為了悼念加班而來不及看的「夜市人生」,我對著剛剛被女人擊倒的好友阿良,下了最後結論。


  「什麼?」


  「其實女人一點都不難搞……」我嘆了口氣:「難搞是因為男人常常搞錯。」


  「我搞錯什麼了我!」阿良拿著酒瓶站起身來,表情猙獰好像可以一拳打爆一隻牛的頭。


  星期二夜裡,最慘的事情不是加班、也不是加班出公司遇到喝醉酒的好友、更不是加班出公司遇到喝醉酒的好友而無法看到「夜市人生」,而是加班出公司遇到喝醉酒的好友而無法看到「夜市人生」的時候,那位好朋友還想一拳打爆妳的頭。


  「我不是說你……我是說,我們男人都是。」


  是的,男人都是。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覺得女人難搞,覺得她們複雜、難解、狡詐、危險、雙面、無形,是因為我們都搞錯了!而且隨著距離越近,搞錯的頻率也越高。


  追求的時候,你把對方當小孩。吃飽沒?好玩嗎?在哪呀?天冷有沒有多加衣服?明天會下雨該不會忘記帶雨傘吧?想不想我啊?開不開心啊?喜不喜歡啊?太陽太大也要帶傘喔、吃雞蛋要注意骨頭、喝湯要小心燙口……用大量問句與提醒,想要拉近二人之間距離。


  對方不領情,你開始覺得她耍大牌,把好心當雷劈,直到有一天你媽念你不要每天一回家就坐在電腦前上FB,你才恍然大悟,原來你的關心變成另一個負擔。

  
  對方如果領情,那情況就更糟糕了!


  交往的時候,對方把你當小孩。吃飽沒?好玩嗎?在哪呀?天冷有沒有多加衣服?明天會下雨該不會忘記帶雨傘吧?想不想我啊?開不開心啊?喜不喜歡啊?太陽太大也要帶傘喔、吃雞蛋要注意骨頭、喝湯要小心燙口……用大量問句與提醒,佔據二人之間距離。


  你不領情,她開始跟你發脾氣,覺得你變得好快,直到有一天她告訴你:「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你才恍然大悟,為什麼當初拉近距離的問句與提醒,變成今日你該承受的業障。


  然後你開始想要說服她,在愛情的路上我們都要長大!你說服她接受你的愛情觀、你說服她接受你的人生觀、你說服她接受你的價值觀、你說服她接受你的金錢觀、你說服她接受你的宗教觀、你說服她接受你的政治觀、你甚至說服她接受你的魔獸世界帳號……


  當你長篇大論抒發見解,對方默不做聲垮著一張臉,你移開視線,在鏡子中看見倒映出的自己……你懂了,其實這麼多年來,沒有長大的一直都是你自己,因為這種狀況現在都還重複發生。


  「你、你、你!」阿良看著我發抖。

  
  「怎樣?」我與他拉開距離。


  「你……」他大吸一口氣:「你有必要說的這麼準嗎!」

  


  女人不需要你的「問句」、「提醒」與「說服」。


  女人需要的是你的「觀察」、「照顧」與「討論」!




  「觀察」,是說觀察她的喜好與不便。


  「照顧」,是說照顧她的感覺與情緒。


  「討論」,是說討論她的內在想法與外在顯現。





  你不需要一直問對方便當裡的菜色,來確定她到底有沒有吃飽。你需要的是觀察牠吃菜的先後順序,來確定她喜歡吃哪一種菜色。


  你不需要不斷提醒她有沒有多穿件衣服禦寒,以預防她不會突然感冒。你需要的是照顧她忘記多穿件衣服的無奈,就算天氣冷也可以感到你的溫暖。


  你不需要硬是說服她接受你的想法,來達到你想要的平衡(那只會造成更多衝突)。你需要的是一起討論某個建議,讓彼此都可以在蹺蹺板上玩耍。


  你找不到好女人,不是因為女人難搞……


  是因為,你從來就沒有搞懂她們。





   (前篇:好女人跑哪去?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7288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