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愛情學苑 傑米

 

 

  這篇要討論的能量低點並非天命範疇,無法藉由風水、拜廟影響,而是人際關係上,一種此消彼長、彼消此長的互動。

 

  陷入能量低點有下列特徵:

 

   *神情恍惚

   *肢體僵硬

   *感覺時間流動緩慢

   *不確定感

   *失去判斷能力

   *語塞

   *絕對服從

 

  上述特徵符合越多者,要小心了,你很有可能已陷入能量低點,其結果就是……任人宰割!

 

  再者,此時最容易被催眠,或被埋下心錨,不可不慎。很多商業上發生的詐欺案,或情場上的執迷不悔,絕大部分跟此有關。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要你了解這些,並非幫助你去做歹事,而是希望多一點人知道,少一點人受害。

 

---

 

 

  要讓別人陷入能量低點,很簡單也很困難,這邊介紹2個方式:

 

1、格局、智慧、專業大過對方。擁有這個條件,光用說的就把對手打趴

 

  每當Erik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意境浩瀚的程度好比在太空漫步,我注意到台下每位學員都像是像靈魂出竅般,表情呆若木雞,似乎叫他們學雞叫也會乖乖照做。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為這些人的思考能力,跟不上龐大的Erik宇宙。

 

  很明顯的他們陷入了能量低點。這種能量低點形成慢,但效果持久。

 

  如果春秋戰國就有"能量最低點"一詞的話,孔子的弟子應該最能體會

 

 

2、切斷對手的直覺反應。俗稱當機,能量瞬間低點

 

  「小姐,我跟妳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找回失去的童心!」威伯(五四講師裡游泳最快的男子)使出12成搭訕功力,用突如其來認真的眼神與感性口吻,為這場搭訕做結尾,這位東區街頭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混血美女,當場血流如柱….說錯,是當場當機!此時將指跟筆遞上去就

 

  很明顯的,這位混血美女也陷入能量低點。這種能量低點可瞬間造成,但也瞬間即逝。

 

  關於直覺反應,亦即人類大腦為了讓生活更快速便利所設定的模組,簡單來說就是"習慣",不加思索就可以完成的事。這邊不再著墨。

 

  要切斷對手的直覺反應,你必須先除去自己的直覺反應。

 

  因此,讓對手當機的整套路徑如下:預想對方直覺反應->雙方互動->激起目標反應(提問或行動)->目標直覺反應正好如你所想->用預先準備好的梗回擊->目標當機,能量瞬間低點

 

  不只適用於搭訕,日常的談話也很受用,多多練習,到最後不用預想,臨場反應即可。

 

---

 

 

  關於第二種"切斷對手的直覺反應",我舉一個親身經歷:

 

  那是一個星期天慵懶的上午,我去巷口的便利商店繳瓦斯費。

 

  便利商店櫃台只有一個人,但排隊的客人頗多,要買菸、買報紙、買早餐,也有人要買咖啡,就是我身後這位。

 

  她從便利商店對面的理髮店走出來,走進便利商店,我們對看一眼,隨即撇開,那瞬間彼此都感覺到些什麼。如果你問我怎麼判斷,我會回答,這是五四真男人的第六感。

 

  開玩笑啦,她的瞳孔有放大,而且有一絲不自在。

 

  她一進門就吸引我的注意力,因為她看起來神采奕奕!我很少用神采奕奕讚美一個人,並非這不是一個好的讚美,而是只有少數女生擁有真正的神采奕奕。

 

  結完帳,我走出門,點了根菸,若有所思地站在門口,我決定這次要走酷帥路線。

 

  2分鐘後,她買完咖啡,從我身旁經過。

 

  「小姐!」我喊住她

 

  「啊?」神采奕奕小姐驚訝地轉過頭來

 

  「小姐,請問妳..吃過早餐了嗎?」我依舊聞風不動,絲毫沒有進一步上前攀談的意圖。如果你越不自在,我就越自在。

 

  「痾….吃過啦。」

 

  「是嗎?真可惜..」我抽口菸,低頭沉思。這是關鍵,引起她的好奇心。

 

  「可惜?為什麼?」神采奕奕小姐已經完全面向我。

 

  「不,沒什麼。」我走上前一步「我叫傑米,請問妳怎麼稱呼?」先緩一緩氣氛。

 

  「我叫Irene。」由於這是很正常的問答,她一定覺得自己又重新掌握情況。只是,每次雲霄飛車結束前一定都有無敵大迴旋!這次也不例外。

 

  「那麼…Irene」準備出招「請問如果我下次又在這間便利商店遇到妳,可以邀請妳一起吃早餐嗎?

 

  「你認真的嗎?」她用手摀住嘴巴,發出咯咯的輕微笑聲。

 

  「呵,我從不兒戲。」我也笑了,手機遞給她按。

 

  我無法每一次都準確預測對方怎麼回答,所以到現在都會預想任何可能的答案,所幸,一般人的答案都還算好預測。

 

  如果你問我,倘若當時她回答「不太好吧。」我該怎麼辦?

 

  很簡單,就接著說:「妳說的對,我也覺得這樣太快了。」給她一個認真反省的表情。我們還是先從朋友開始當起吧。」停頓一下緊接著說「那麼朋友,妳的聯絡方式是」給她一個微笑。

 

---

 

 

  依我看,這世界就分三種人:(1)經常把別人打入能量低點的人。(2)經常被別人打入能量低點的人。(3)能夠操控別人能量高低的人。

 

  你要當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