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這種人,請不要相信愛情有秘技!


                                                                                               Pat(派特)
 

 

有沒有人想過一個問題?


 

 

為甚麼你是個沈默寡言,不擅於表達自己的人?


 

 

如果你已經接納了這樣子的你,你可以不用往下看,因為我怕勾起你不好回憶。


 

 

如果溝通的障礙已經嚴重的影響了你的人際關係與工作狀況,我想,這篇文章應該能夠給你些許的啓發。


 

 

有一回,派特受邀到一家保險公司演講,在一樓大廳的時候,需接受換證登記。


 

 

有一位“好心”的聽眾,讓我先登記,同時告知我應該前去的演講樓層。


 

 

當管理員要我把頭上戴的帽子拿下才可以搭電梯的時候,他也好心串場替我解答為甚麼會有這種規定的原因,讓我原本打算的叛逆有了妥協的餘地。


 

 

總之,他是個好人,一個很善良的人,只是他表現出了完全違背內心真實的那個樣子。


 

 

他所表現出來的肢體語言,相反的在告訴別人“我是個難以接近的高傲男”。


 

 

他的語氣是冷漠的,他的聲音是微弱的,他的表情是高傲的,他的眼神是無神的。


 

 

他就像是我所有遇過會把自己封閉的那種人一樣,面對我充滿感謝的眼神時,他選擇迴避。


 

 

我感覺很遺憾,一個好人,應該得到受幫助人發自內心的感謝。


 

 

一個好人是值得被肯定的。


 

 

一個好人,其實可以透過剛剛的好心行為結交到一位新朋友,特別是當那位新朋友已經伸出了友誼的手。


 

 

那個時候,我心裡想他的人際關係或是異性關係,這條路應該會是走得十分不順遂。


 

 

因為,他不太習慣與人交流情緒,這會導致他對別人所釋放出來的情緒有辨析障礙。


 

 

有了辨析障礙,就無法回應適當的情緒給對方,加上以前不好的交流回憶所產生的猶豫,那在情緒的傳遞上會產生中斷或不對軌的情況。


 

 

這給人的觀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怪”!


 

 

一個幫人處理感情的專家,不應該只是會教人招式,而是應該幫助客戶發掘他的問題,解決他的問題,發揮屬於他的特色來打動人心,這才是愛情的良心事業。


 

 

以解決問題為最高宗旨,所以我面對過不少害羞內向的個案,普遍的發現,在他們的成長過程當中,可能活在某些人的陰影裡,一直被控制著 。


 

 

父母親對孩子心靈上的控制是其中的一種可能,因為這種糾纏著一輩子的可能性最大,最恐怖的是連本人都沒曾感覺到。


 

 

最經典的類型之一:


 

 

小時候,父母對小孩的期望很高,小孩必需是個讓他們感到自豪的小孩,成績、相貌、待人處世,各方面都要好,而當小孩在經歷過許多努力之後,卻還是沒有得到父母的認同,甚至是嫌棄這些努力遠遠不夠。


 

 

甚至,還有些父母,從小就會將小孩得來不易的成就感攔在自己身上。


 

 

小時候,有人在小孩及父母面前表揚了小孩,表面上父母會笑呵呵的,但私底下父母反而表現出“你能成績優秀、相貌可愛、性格乖巧,都是因為父母培養的好”,這般的把小孩的努力強加到父母親自己身上,或說出“要不是爸媽努力工作給你這麼好的環境,你怎麼能好好學習”。


 

 

這種心靈上的壓力,會跟著小孩一輩子,一輩子活在某些人的陰影底下。


 

 

長大之後,這些記憶也許已經慢慢遠離,但是不記得並不代表它的影響不存在,導致成年之後,害怕與人接觸,恐懼與人情感交流,難以向異性開口。


 

 

如果,在看文章的你,身邊有類似這種經驗的朋友,他需要的不是別人教他戀愛的方法或是甚麼神奇的技巧,因為那些人只會告訴他,做就對了!


 

 

但是以他長久以來嘗試的經驗,做就真的對了嗎?


 

 

他只是不斷的換來更大的挫敗,讓他更加害怕與人親近。


 

 

他需要的是一種認知:


 

 

他已經離開了小時候。


 

 

因為,他已經是個能獨立存活的成熟個體。


 

 

他已經離開了需要父母抱在懷裡的日子。


 

 

因為,他已經是個大人,是個已經可以給父母肯定擁抱的大人。


 

 

他已經離開了需要父母親說:你很棒的日子。


 

 

因為,他已經有能力可以照顧父母親,甚至比起許多人,他已經夠成功了。


 

 

懂了嗎?


 

 

你已經比你想像中的還要“自由”,沒有人可以再傷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