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女孩子早餐,應該放在桌上?還是放抽屜?

    Pat(派特) 



 

繼上一次<<送女孩子飲料,應該送熱的?還是冷的?>>大受好評之後,派特決定再次寫一個面對女孩子的難解問題。


 

 

各位同學,送女生早餐,應該放在對方桌上?還是放在對方的抽屜裡?


 

 

這個問題看似白痴,不過這確實也曾經困擾著我很久。


 

 

為甚麼派特會被這種低能智障加三級的問題困擾著很久?


 

這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遙想派特當年,還是小小派特的時候,處於還沒長鬍子只有長腿毛的那個年紀。



 

 

派特實在很喜歡班上一個女生,而那些年很流行送愛心早餐,也不知道是浪漫唯美派小說的影響,還是那害屎人不償命的偶像劇促成,讓派特決定給她驚喜。



 

 

按照慣例,從小到大每次有什麼主意,我都會找我最要好的國小同學,同時也是現在的知名暢銷作家  徐菲特一起擬定計畫。

 


 

這次也不例外,在計畫執行的前一天,我找了肥男(徐菲特),請他想像一個畫面:

 


 

寒冬中,一清早趕在其他同學上課之前,買了一份熱騰騰的早餐。

 


 

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快速放在女孩的桌上,然後一個人再偷偷摸摸的跑出教室在附近亂晃。

 


 

十五分鐘之後,我裝著若無其事的進教室,就會看到女孩開心的吃著早餐,然後覺得我很貼心。

 

 


 

「 如何?肥男,這個計畫是不是很完美?」

 

 


 

肥哥,眉頭一皺語重心長的說:「 你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細節……。」

 

 


 

不虧是肥哥,每次看事情的點都與眾不同,總是能在完美計畫裡面找出致命的缺點,這也難怪,畢竟他從小就是個偵探推理小說迷,長大之後的推理小說還得過獎,當然這是後話。

 


 

總之,當初的我很好奇,他會給我甚麼樣驚人的建議。

 


 

肥哥眉頭深鎖的說:「 你確定早餐等她來了之後還會是熱的嗎?」

 

 


 

派特:「 怎麼說?」

 


 

肥男: 「 我國小的時候,自然科學得過獎。東西暴露在冷空氣裡,放久會涼掉,這是我最擅長的題目。 」

 


 

派特:「 Shit!你說的真有道理,我怎麼都沒想過! 那我該怎麼辦?」

 

 


 

肥哥:「 所以我建議你,應該把早餐放在抽屜裡面,這樣涼的會比較慢。」

 

 


 

派特: 「 靠!真的耶!放在抽屜外面,好像真的會涼的比較快!你真聰明!不過,你有得獎我怎麼不知道?當初得獎的人不是你啊,你那是誰頒給你的?」

 

 


 

肥男:「 徐火石。」

 

 


 

派特:「 誰?」

 

 


 

肥男:「 我爸。」

 

 


 

派特:「 所以你得的是甚麼獎?」

 

 


 

肥男:「 自然科學“家父”獎。」

 

 


 

派特:「 甚麼東西亂七八糟的!」

 


 

肥男:「 嘿嘿嘿! 」

 



 

派特:「 不過,……你有沒有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 」

 


 

肥男:「 怎麼了? 」

 


 

派特:「 冬天每次我們偷吃便當,也沒因為便當放在抽屜裡面,涼的就比較慢啊?」

 


 

肥哥:「 ……啊,派特,我爸要我早點回家吃飯,我先走了。「」

 


 

看著他快速消失的背影,我依舊留在原地想著這個問題,莫約兩個小時後,我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其實早餐會不會涼掉不是重點,但它必需還是得放在抽屜裡面。

 


 

原因很簡單,請大家用用那成人約1300g重的大腦想想,為甚麼男生要送女孩子早餐?

 


 

無非就是希望在女孩心中搏個好印象。

 


 

那要如何讓女孩有好印象呢?

 


 

最低限度,讓她面對你的善意接近時,有選擇的空間,有迴避的餘地。

 


 

試想, 早餐放抽屜跟早餐放桌上決定性的差別點在於……女孩她想不想讓別人發現!

 


 

如果你放在桌上,擺明著告訴人家,她有追求者。

 


 

如果她想讓人知道她很有行情,那很好。

 


 

萬一,她不希望被人注目呢?



 

但是放抽屜裡就不一樣了,因為她可以有選擇。

 



 

如果她希望讓人發現,她可以問說:怎麼會有早餐放在我抽屜裡?

 



 

萬一她不想讓人發現,她可以默默的接受你的好意或是丟到垃圾桶,她可以迴避。

 




 其實對一個人釋出善意的準則很簡單:讓她有選擇的空間,讓她有迴避的餘地。

 



 

這才是貼心的好男人所應該做到的基本尊重。





追女孩不可不知的禮貌』第三集:送女孩禮物,應該親自送?還是應該找快遞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