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女孩禮物,應該親自送?還是應該找快遞送?

禮物    Pat(派特)

 

俗語說的好,一個廚師的料裡到不到家,看他炒蛋炒飯的功夫就知道了。


 

 

最簡單的料理,往往最難做。


 

 

同樣的,一個男人做人成不成功,看他處理與女性關係的細節就知道了。


 

 

最簡單的示好,往往最難表達。


 

 

特別是,當你無法判斷那個女孩是如何看待你的時候。


 

 

上一次,派特教你<<送女孩早餐,應該放在桌上?還是放抽屜?>>。


 

 

這一次,又要來揭秘另一個難解的題目:送女孩禮物,應該親自送?還是應該找快遞送?


 

 

這依舊又是個困擾著我很久的問題。


 

 

依照慣例,每當有困擾著我很久的問題,我都得會找知名暢銷作家 徐菲特,同時也是我個人的理財顧問 Mr.肥男進行討論。


 

 

「肥男,如果我想送一份小禮物給剛認識的女孩,我應該是請快遞送?還是我自己送?」


 

 

這個時候,肥男默默的走進房間裡面,搬出了一面全身鏡,示意要我走近點。


 

 

勾起我的肩,與我一起照鏡子的肥男說:「派特,你有看過豬會照鏡子的嗎?」


 

 

「沒有。」


 

 

「對嘛,豬不會照鏡子,也就是說,站在推理的角度上來分析,你現在正照著鏡子,所以你不會是一頭豬,你同意嗎?」


 

 

開始了!他開始了!這就是我一直離不開我國小同學的原因,他每次總能用精確無比的邏輯,還有那無與倫比的推理頭腦來幫我分析事情的本質。


 

 

「有道理耶!」


 

 

「人不見得會喜歡一隻豬,但人交往的對象都是人。既然你是個人,那就表示她有可能會跟你交往。」


 

 

不虧是肥哥,來了!來了!這段譬喻背後,一定有些甚麼樣的驚人答案,這也將解開了從朋友關係到戀愛關係的祕密—好感的營造—一定就躲在這豬的譬喻裡。


 

 

「對!女孩不可能直接跟豬交往的,那接下來呢?啓發我吧!這示好跟豬之間的關聯性,我好期待。」

 


 

 

「沒有關聯性,我只是要報你國小曾經揍過我的一箭之仇!」

 


 

 

「你……還想被揍一次嗎?」我握緊著拳頭。


 

 

「那好吧,我用算的給你聽。首先,你要到便利商店或是郵局購買包裝,加上排隊還有填寫住址的時間成本,再加上運費,莫約要花200~300元。假設你送的禮物不超過一千元,因為送超過一千的禮物似乎太貴重了。那你的運費就佔了全部禮物的百分之三十。」


 

 

肥男這個時候推了推眼鏡,拿出了卡西歐的原木算盤,在我面前敲敲打打。


 

 

「派特,你知道百分之三十有多少嗎?我用另外一個角度算給你聽,假設你購買積極型債券基金,一年穩定獲利約9%,買一億元的話,一年你可以分到的利潤是900萬。換句話說,百分之三十,就是三倍,約3000萬!你這輩子可以賺3000萬嗎? 而且最慘的事情是你浪費了三千萬,結果還要冒著她可能會喜歡上快遞男的風險,這樣對嗎?」


 

 

「Shit!我怎麼從來沒想過!」


 

 

看著肥男得意洋洋的把算盤收起來,我實在越加佩服我國小同學的精算能力還有打比方的技巧,他徹底的拯救了我的三千萬,封殺我喜歡的女孩可能會愛上快遞男的機會。


 

 

「很好,所以你應該自己送,這樣才有機會跟她互動!」


 

 

「不過,……你有沒有發覺怪怪的?」


 

 

「怎麼了?」


 

 

「我哪來的一億買基金?而且我有三千萬的話,那我找個女快遞專程幫我送不就好了?」


 

 

「……啊,派特,客戶趕著跟我談投資理財,我先走了。」


 

 

看著他快速消失的背影,我依舊留在原地想著這個問題,莫約兩個小時後,我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其實30%不是重點;我有沒有機會見到她一面也不是重點。


 

 

就像我不會因為30%而失去了三千萬,因為我跟本沒一億;她也不會因為只見了快遞一面就愛上快遞,同樣的她也不會因為多見了我一面而愛上我。


 

 

我應該考慮的是“她會想見我”嗎?


 

 

如果她會想見我,我沒出現,她會提起。


 

 

如果她不想見我,或是我的出現會造成她的困擾,我沒出現,反而少給了對方壓力。


 

 

示好的人,只想著怎樣在對方面前好好表現自己,但卻往往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問題。


 

 

如果剛認識她的你,你也還不是她的誰,請記得保持點距離。


 

 

示好,還得對方領情才行。




 追女孩不可不知的禮貌』第四集:送女孩子回家應該送到路口?還是家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