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男人不公開妳們之間的關係,叫他吃大便好了!

470687_1904725435856_328669815_o    Pat(派特)
 
 

Dear 派特您好:

 

 

經常看你的文章或去聽演講,所以這很困擾的事,真的蠻想詢問你的看法的。

 

 

對方是認識了十幾年非常要好的朋友,與他在一起的關係是這幾年才開始在一起的。

 


也都曾經講過對方真的是自己的soul mate這件事,但到現在我和他還是只有我們兩個自己知道的關係。

 

 

然後越來越多事情發生後,卻越來越懷疑自己無法了解到他是否有心和我在一起。

 


詢問他覺得我們的關係到底如何後,總是得到“因為很重要”,“這些很複雜”,“要想很久”,所以不能隨便回答我的答案,

 

 

而這兩三年來,也陸續發現了他不同的女生朋友越來越多,當然有我不知道相約出去的等等,而且還有我看到其他女生PO照片我才知道的。


 

 

我當然知道朋友不是男生就是女生,有交新的朋友當然難免,我知道裡頭也有喜歡他且主動的女生存在。


 

 

但為何要有所隱瞞而讓我發現?


 

 

那既然想與其他人來往,那就說清楚,好聚好散,卻總是拿“叫我不要亂講”的藉口來搪塞。


 

 

我不知道他的心態究竟是什麼?

 

 

 

補充一下,我曾經在十年前和他的朋友交往約兩三年後因對方劈腿而分開。

 

 

我不知道男生是否會因這件事而有疙瘩?

 

 

或者是,就是有太多女生可以對他好,他不想放棄這麼多人對他好的感覺。對他來說,曖昧的感覺最好吧?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是哪個理由困擾著他?

 

 

 

最近真的受不了這樣的狀況,於是也跟他說先不要連絡了,等他想好或他覺得時機到了的時候再說,而同時我也會以我自己的立場來考量這件事。

 

 

兩個星期過去了,他只傳了說有個電視劇很像蠻好看的的簡訊。

 

 

感覺又想用別的事搪塞,我也不打算回了。
(以前我在生氣他就會拚命說別的事來讓我轉移焦點)


 

 

 

其實自己也知道都過那麼久了,一直無法下決定的男人早就不該是選項之一。


 

 

 

可能是這十幾年來的情分和契合度一直困著我吧,是否到了該快刀斬亂麻永不連絡的時候了?


 

 

 

真的很想問問你的看法,非常感謝你看完我的困擾,真的很謝謝你!

 

 

 

非常苦惱的人兒敬上

 

 

===================


派特回答:


 

 

日前,我在choc 雜誌的專欄裡<<嚴選愛慕者,女孩要懂得開口>>有提到過,愛情的最後方向,來自於不同背景的兩人會走到一個匯集口,牽著手的雙方始終會面對要不一起走下去的問題,“在一起”似乎才是最實在的愛情果實。


 

 

以妳們之間長久以來的關係,其實妳們一起相處,一起渡過許多喜怒哀樂交集的日子,這些已經是實實在在的在一起了。


 

 

但,因為妳的困惑,我再為“在一起”做一個前提假設,假設妳所指的“在一起”是向全世界公佈妳們之間的關係,或是進階到合法的婚姻關係。


 

 

讓我們回到他是否有心跟妳在一起的問題。


 

 

我的看法是“就算他有心,他也認為自己無力改變些甚麼!”


 

 

一個男人,小時候喜歡班上的女生,他無力改變兩個人都還是小孩子的事實,大人們都認為小男孩不懂甚麼叫愛,處處受限,依靠著環境生存的他,甚麼都不能做。


 

 

再大一點,上了國中,他喜歡班上的另外一個女生,他還是無力改變學校制度的壓力,雙方父母的限制。所有人都認為這是大男孩的生理作祟,他根本不懂得甚麼叫愛。


 

 

上了高中,他也無力改變自己的戀愛環境,因為所有人都給他一堆大問號:一個高中生要拿甚麼來照顧她? 輟學上工?離開家裡自立?要冒著會被女方父親追殺的風險與她私奔?


 

 

大學了, 永無止境的學貸,努力打工賺取生活費用,唯一值得高興的是那少的可憐的金錢可以自由支配,要他為愛改變?他只知道,如果他現在不繼續念大學,很快就要當兵。一個月拼命打工可以賺20K,進部隊服義務役一個月只能收到6K的薪資單。


 

 

出了社會,彈性變大了,他終於有機會“脫離”枷鎖,讓自己為愛犧牲奉獻,甚至可能拋棄一切用心愛一個人。但,習慣被環境圈養的男人,有多少本事?他甚至已經忘記了甚麼叫做自由。因為,只要離開柵欄,他甚至以為自己可能會餓死。義無返顧的愛一個人,永遠跟一個人在一起,他恐怕沒有這個膽子,因為他已經過了小時候甚麼都不懂,甚麼都不怕的日子。


 

 

這是一般男人心中從小被灌輸的恐懼,婚姻是一輩子的責任,特別是當他處於在一段穩定的關係裡,越發嚴重。


 

 

往往只有衝動,才會讓男人一時忘卻恐懼,邁入婚姻。


 

 

但如果在婚姻之前,關係穩定之後,生活風平浪靜,又怎麼會有衝動結婚呢?他的恐懼,在你們之間的現實穩定關係裡,會使他想很多。


 

 

在一起,要考慮未來的生活是他想要的嗎?

 

在一起,要考慮柴米油鹽的問題嗎?

 

在一起,他未來的工作環境允許嗎?

 

在一起,還能保有現在的人際關係嗎?

 

在一起,要考慮兩家人的關係嗎?

 

在一起,要考慮是不是能組織他想要的家庭?

 

在一起,要考慮是不是會生出他想要的小孩?

 

在一起,要考慮……很多很多。

 

一直以來,絕大多數的男人都認為自己無法改變些甚麼,也習慣了無法改變些甚麼的自己,特別是在這座島上的男人。


 

 

他有沒有心跟你在一起?


 

 

在他的認知裡,一定是“我盡力了”。


 

 

因為,他現在想要甚麼,或許連他自己都不清楚。


 

 

問題是自己找的,盡力是自己說的,要去哪裡都不知道,他的這些徬徨無形間都轉移到了妳身上,給了妳很多不確定性,選擇隱忍包容讓妳越加困擾……。


 

 

我十分認同妳的做法,給雙方空間讓彼此想清楚。


 

 

soul mate 歸 soul mate,未來歸未來,如果沒有繼續相處及在一起的陪伴,這將會是永遠沒有交集的兩碼子事 。


 

所以,如果他沒打算公佈妳們之間的關係,那就請他回家吃大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