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0萬的保險套 

    Pat(派特)
 

有一天,我中午去吃飯的時候,正巧跟兩名女子共桌,無意間聽到兩人的一段對話,讓我心中又充滿了疑慮……。


 

 

A女:「聽說那個誰誰誰結婚了。」


 

 

B女:「怎麼那麼突然?他三個月前不是還單身。」


 

 

A女:「好像是奉子成婚。」


 

 

B女:「對耶,現在好像越來越多人是這樣。」


 

 

A女:「可是現在不是資訊很發達……怎麼還會發生這種沒做好避孕措施然後有小孩的事……。」


 

 

聽到這裡,我瞬間就像被雷打到一樣,好像想起什麼事般的火速衝回辦公室裡。


 

 

沿途上,想著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奉子成婚,這一切都是誰的陰謀?!


 

 

難道,奉子成婚,除了可能是女方的陰謀以外,是不是也有可能是男方的詭計?


 

 

如果是男方的詭計,那男生到底要有多少本錢,才能夠執行這種駭人的計畫呢?


 

 

一回到家,我馬上打電話給我的親密國小同學兼私人理財顧問  徐菲特先生(Mr.肥男)。


 

 

「肥哥,你幫我精算一下,一個男人要如何才可以任意的挑選對象?」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E04!我不是說吃人可以吃到當食神,是怎樣才有能力可以娶老婆?」


 

 

「有錢人就可以!或是家裡有錢!當然也有一種……對未來抱著無限希望的未來式有錢人也可以。」


 

 

「那怎樣算是有錢人?可以具體一點嗎?」


 

 

我相信這位偉大的國小同學,他總是可以用最簡單的道理,最複雜的公式來將想法給量化、數據化,最經典的就是他曾經用國小訓導主任的內褲尺寸來推算其年收入,小四就有這神奇功力,老實說在我心目中沒有什麼是他辦不到的。


 

 

「衣食無缺的人是有錢人。」電話那頭除了肥男淡淡的留下這句話外,也依稀彷彿聽到算盤的聲音。


 

 

「那要怎樣才是衣食無缺?」


 

 

「好,我們先假設衣食無缺的定義,就是夫妻兩人都是不會賺錢的廢物。畢竟大環境不好,先做最壞的打算。在未來兩人沒有收入的狀況下且可以衣食無缺,需要多少錢?用錢來賺錢,可以讓雙方有點保障。」


 

 

以下是肥男邊吃午餐邊敲算盤的結果:


 

 

簡單的假設,假設男女雙方都是廢物,兩個人都沒辦法賺錢的情況下,來推算一個男人要怎樣才能夠把一般家庭狀況的女人肚子搞大。


 

 

1000萬,拿去購買金融商品,假設每年穩定9%獲利,一年利息是90萬。


 

 

90萬除以一年12個月,每個月平均可以拿7.5萬,這樣兩個人的生活可以過的一般般。


 

 

「那照你這樣算,如果我過得節省一點,一個月約4萬就可以活,那是不是我只要存500萬就可以了?」聽到1000萬開始腳軟的我,忍不住問有沒有退讓轉圜的空間。


 

 

「不行,投資理財1000萬跟500萬的靈活度有十分大的差別度。畢竟,500萬不可能全部投在同一個籃子裡,所以會分散投資,也就是說,500萬實質產生的效益很難會達到4萬。」


 

 

「肥哥,所以你的意思是只要男人有1000萬,就可以找任何對象結婚了嗎?」


 

 

「不,你還要考慮女方家庭的要求條件。假設,對方父母愛女心切,希望男方在迎娶之前有車有房,每個月還要拿5000回娘家。注意!是男方要從口袋裡每個月拿5000回娘家,不是老婆拿!這樣一來1000萬就不夠了。」


 

 

「有車有房?大台北地區?那你乾脆殺掉我好啦!」我已經把手上的鉛筆給折斷了。


 

 

「冷靜點,我們來量化一下也不見得那麼難。我幫你算,一般來說買房的貸款條件,約是五、六年的穩定工作收入,再加上頭期款100萬好了。車子便宜的也行,代步用的,我們就不列入計算。」


 

 

在電話這頭已經替男人崩潰的我,聽著在電話那頭算的起勁的他繼續說來:「以較為努力勤奮、尚有本事的男人,再加上擅於分配資金的性格來計算,每年存50萬,五年約存250萬,加上買房的頭期100萬,約350萬。結婚費用,還有聘金,生活的臨時動用金……,最後再加上每個月的5000元岳父岳母供養金。如果你想衣食無缺的當廢人過生活,你約要有1500萬,才夠資格翹著二郎腿的當人家爸爸。」


 

 

原來……那些隨便能把一般人家肚子搞大的男人,這麼有本事……。


 

 

1500萬……,人生,果然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男人啊,保險套跟1500萬,你可要考慮清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