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愛情的籌碼……

「媽呀!愛情還有籌碼的呀!」對方對我的回答顯得十分震驚,連手中的飲料都翻了一些出來。

「可以說沒有,但也可以說有。」我還是一樣改不掉有點玄乎的毛病…,「你覺得愛情是一場交易嗎?」我定眼認真的問著對方。

「說它是『交易』會不會太悲哀了…?」他的眉頭跟著皺了起來。

「一點也不,因為通常悲哀發生的時候就是我們從不承認它是場交易……」可惡,為什麼我不能說的再簡單點……我心裡也是千萬個迷糊不懂……

「嗯…」好吧,我承認對方是勉強擠出點聲音配合我。

「好,讓我先替你說個故事吧,這是一個朋友問我的,她為了跟現任男友在一起,所以拋棄了過去交往三年的男友,她以為這個新任的男友跟她更為契合,充滿生命力與創造力。可是有一天她偶然聽到她現任男友在電話裡跟他朋友的一段對話『喔~她的身材好極了,一點都沒有浪費我的努力,我沒看過比她更美的胸部了,那讓我很陶醉,每天在辦公室都念念不忘並且期待回家後能跟她來場瘋狂的性愛…。』」

「聽起來這個男人很可惡ㄟ…」他忍不住這樣說…而且眼神有點兇惡…

「兄弟我懂你的心情,但是老實說,這種事有人會在意,有人不會在意,但大部分應該不會……,可是這件事被公開的說了,我的那位女性朋友也不是白癡,所以…她在意極了……。OK!問題在哪?這個男人錯了嗎?如果他應該被極刑,那全世界會少掉至少80%的男性,而且你很可能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他對嗎?我想應該沒有沒人敢說跟他是站在同一邊的,好像去年過年的時後全世界的男人除了巴望著公司老闆的新春賀禮外,就是巴望陳冠希造福眾生了,大家一邊撻伐唾棄他,一邊又懷著眼淚瘋狂在網路上找真相感謝他。畢竟社會道德和人性永遠是背道而馳的……以我們的專業也並不足以明判家務事…」

「艾瑞克,如果你們都不懂,那我們要怎麼決斷呀?」

「呵呵呵。」很多時候不是我想笑,而是這種事真的只能微笑呀。我看對方頭想的都歪了……。

「這樣吧,我提供你一些想法作參考。讓我們來一起想想愛情如果是場交易,大家都拿什麼作籌碼?」

「真心!」他很快而且肯定的回答我。

「是這樣嗎?好,那如果是現在經過的那個女孩呢?她要跟你交換真心呢?」我很直接的指了一個正要經過我們眼前三個孩子的媽的大嬸說道。

「艾瑞克你很過分ㄟ~」

「是對你過份?還是對她過份呀?……算了,這只是一個假設問題,我看是你對我過份了。」……果然他又一臉疑惑了…「她也曾經是妙齡女子呀,說不定也曾經很正呀?!」

「會嗎?」我看著他努力幻想的樣子。

「好吧,你中計了,你果然是在乎美貌,齁齁~我要告訴讀者!」

「好賤喔艾瑞克,可是男生不都這樣嗎?」

「可惡,你的真心呢?」

「如果她很正,我喜歡她了,就會用真心去追她呀。」

「F**K」我不自覺的彈出手指中間那根向他表達我的情緒。「你真的把男人的形象都給丟盡了ㄟ。讓我跟你說吧,在愛情中交換的美貌只是一小環,美貌 價值 感覺 情緒 信任 性愛 靈魂 都可能是籌碼的一種。如果你腦子裡只有成就和金錢,或者美貌…都有點膚淺ㄟ,因為真正在戀愛裡彼此交換的籌碼有更多。」

「真心最重要吧?!」

「沒錯,戀愛中最美的就是用全心全意去愛對方,你們都是用靈魂在作抵押,所以你們肯定能夠享受一場無私的愛戀,身心靈都交融在一起。但如果對方只用了金錢和地位…,ok~哪天他決定不再用作賭注時你怎麼辦?如果你也只用很cheap的東西跟他交換,fine~,但是如果你用靈魂了呢?我想你應該會陷入無底的痛苦深淵吧。就算是美貌也很膚淺呀,不然男人為什麼要一直偷吃呢?」

「艾瑞克,我想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的需求很簡單,漂亮正點就好。」

「我只是假設,說給那個女孩聽的,當然你要堅持膚淺也可以啦,我祝福你的伴侶幸福平安。」

「謝謝。」他愉快滿足的笑了,害我都笑不出來了。


如果我們認真去看不難發現愛情裡真的有所謂的供需,我稱為一種關係的交易模式,如果雙方合作愉快就能長長九九,但是如果彼此都變成需求方,沒人願意供給,很多時候就會變成一對整天吵架的怨偶。

需求的東西會不斷變化,隨著時間還境改變。「需求」不需要智慧,但是「供給」就需要很多智慧了,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優質的情人或者別人的朋友,試著多觀察你附近的人到底需求著什麼,然後漂亮的送給他。不要求回報,不要求微笑,當作作慈濟一樣的「施比受有福」就對了,那你就不難發現你的人際和愛情漸漸變的好轉。

另外我奉勸即將掉入戀愛的人也可以看看到底對方用什麼吸引著妳,雖然都可能是很吸引妳的致命吸引力,但是後面包藏著怎樣的心思呢?如果妳真的希望遇到如意郎君而不是白馬王子,希望妳的愛情不是曇花一現而是長長久久,那千萬不要被他的光鮮亮麗所迷惑了,看看他是不是拿真心來面對妳呢?甜言蜜語他們都很會說,但是體貼入懷的關懷倍致有沒有呢?又或者是在表面著墨?還是也能細細讀出妳的心思呢?

如果對方拿靈魂跟妳交往,我想這個產品保固期應該會是最久的一種吧…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