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長跑,讓我沒有了她,甚麼都不是。

 

 

我35歲,單身。


 

 

2011年,歲末,跟我愛情長跑長達七年的女友,與我分手了。


 

 

那晚,她跟我說:「我對你的感覺其實已經像親人一樣,也許我們可以一直當“親人”下去……。」


 

 

這種“親人”跟老婆的差別,在這一刻開始,重新定義了我們的生活。


 

 

永遠沒有機會躺在同一張沙發上看著電視機。


 

 

永遠沒有機會在寒流裡蓋著同一條棉被互相取暖。


 

 

永遠沒有機會一起手牽著手在街上渡過聖誕節。


 

 

朋友們總是安慰著說:「恭喜你,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我彷彿看見,開心笑著的她正躺在別人的懷裡。


 

 

原來,對她來說,舊的是去了,新的也來了。


 

 

搬回家裡,看著在學生時代一直陪伴著我的單人床,眼淚不爭氣的我哭了。


 

 

幫我拿著行李的老爸,拍拍我的肩說:「男人不要哭,天涯何處無芳草。」


 

 

夜裡,我打開電話,清一色的名單都是男性朋友,果然老爸說的沒錯“天涯處處是芳草”,那可以陪伴我的花呢?


 

 

原來在這七年裡,我變成了沒有半個女生朋友的真男人—真的只剩下男人。


 

 

有人說,最好讓自己振作起來的方法,是睡一覺,明天看到打開窗簾撒進來的陽光,新的一天會感覺充滿希望。


 

 

隔天,我打開窗簾,看到的卻是陰雨綿綿。


 

 

難道,這是要我睡它個整整一星期等放晴嗎?


 

 

又有人說,忘卻煩惱的最好方式是忘情的工作,上班比全世界的人早到,下班比全世界的人都晚 。


 

 

偏偏,專案早在一個星期前結束,無事可做。


 

 

難道,這是要我連打掃阿姨的工作都搶過來嗎?


 

 

更有人說,治療失戀的最好做法,是趕快再談一場戀愛。遇到新的對象,投入新的戀情裡面,你濃我濃,一戀解憂愁。


 

 

打起精神的我,決定要去尋找新的戀情,不要再依賴睡覺、工作,這種自我欺騙的說法活著。


 

 

振作之後的重新出發,卻發生了……


 

 

放眼望去,沒有可以約的對象。


 

 

打開衣櫃,沒有像樣的衣服。


 

 

照著鏡子,沒有機會的造型。


 

 

面對女性,沒有可以談天的話題。


 

 

安排約會,沒有可以殺人的景點。


 

 

想傳簡訊,沒有半個人回覆。


 

 

線上聊天,沒有不是正要去洗澡睡覺的。


 

 

這些狀況像是錄音帶不斷重複播放, 在我與每個好不容易新認識的對象裡一直循環著。


 

 

35歲的我,單身的我,明明可以擁有很多的我…… 。


 

 

這個世界的愛情規則,不是應該像動物棋一樣嗎?


 

 

大象打獅子,獅子剋老虎,老虎勝花豹……。


 

 

像是國中喜歡的女生偏偏喜歡高中的男生。


 

 

高中的女同學,男朋友絕大部份是大學生。


 

 

大學的美女們,都坐上了社會人士的轎車。


 

 

終於,我35歲,單身。


 

 

理應是動物棋裡的最高級大象,活得卻比一隻老鼠還不如。


 

 

到底,這七年的愛情長跑帶給了我甚麼?


 

 

得到一個人好好的照顧我七年?除此之外,原來離開了她的我,甚麼也不是。


 

 

因為有她,我忽略了自己的外表。


 

 

因為有她,我忽略了維持人際關係。


 

 

因為有她,我TMD的太過於安逸在愛情裡了。


 
 

 

原來,就像派特曾經說過的話一樣,有沒有一段穩定的愛情,跟有沒有持續打理好自己,這是本質上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


 
 

 

誰說,有了愛情,就可以讓自己鬆懈?


 
 

 

我想……我會葬送那些有她照顧的過去,重新面對一塌糊塗的現實,該是把期望中的自己,一個 一個的喚醒,活出理想中的『35歲,單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