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愛情高手是拿自己的感情開玩笑,而不是拿別人感情開玩笑,這是最大差別。」很多時候,我知道沒用,仍會試圖說些不好聽的話。最糟的是想不到我還得跟高手說這樣的話。

 




伊凡是我的愛徒,兩年前他開始誤入五四的歧途,跟著我們在人生旅途上一起開自己玩笑,那是他成為高手的第一個關卡,用一個自以為是高手的身分去戀愛,然後在裡面抽絲剝繭頭破血流。

 

但是這是在這裡每個講師都要經過的。我,PatTonyFatmanMOMORyan……無一例外,首先要知道自己根本脆弱無知的很不堪……

 

深受失戀的強烈副作用,痛苦的每日掙扎難過,以淚洗面,只希望自己能理解掙脫這一切。即使在他開朗的笑容與外表後面,我們仍可以看到他漸趨彎曲的背影。跟一般人不同的是,講師的訓練沒有太多撫慰和認同……,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


 




「在我認識你們前我什麼都不是,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呀,我也想不要難過呀。難道我連難過都不可以嗎?」他怒吼的聲音我到現在都還能很清晰回憶,公園裡的小狗抬起左腳卻不敢尿尿。

 

我、肥男還有派特三個人靜靜的圍坐在他旁邊。

 

「再一根吧。」肥男首先打破沉默遞了一根菸給我。

 

「我也要。」派特跟著說了他今晚的第一句話。

「當然可以,然後呢?」我一邊吹出一口菸,一邊回應到。

 

其實我心裡很掙扎,想必他們也是,因為他們抽菸的速度也好像是賭神入場,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手上拿的不是同花順,而是伊凡最討厭的香菸。三個人,三支菸,友情又似無情的包圍著他。

 

「你失去幽默感了。」肥男第一次用一點都不幽默的語氣跟伊凡說話。

 

「對呀,你真是開不起自己玩笑。」派特跟著說。

 

「感情能開玩笑嗎?」他仰天痛苦的怒吼。

 

「當然。」我們異口同聲。

 



 



這件事發生不過一年多,現在回憶起來在我們腦海裡都是很清晰的,清晰的不只是伊凡戀愛之後的失戀,更讓我們憶起我們每個人的過去。

 

其實沒有人是天生愛情高手,如果有人這樣告訴你,相信我,他不是覬覦你口袋的錢,就是他瘋了。因為那是一個丑角角色,一個不斷失去才能獲得的角色,然後把自己聲稱為一個「高手」。有點瘋狂好笑吧?

 

相信我,如果可以,能夠選擇,我也希望自己一路平順,不需要變成這樣。經過萬千苦難然後邀別人一起加入。這是哪門子的旅行團? 

 

所以我們不斷寫,不斷告訴大家,你的終點一開始就應該很清楚,你只是要得到一個你想要的戀情,而不是不斷掠奪別人的感情。所有我們的分享和討論都只為了讓你更好,然後定下來,把心思放到其他地方,豐富你與對方的生活生命。

 

五四講師之間有一個默契    愛情高手是拿自己的感情開玩笑,而不是拿別人感情開玩笑。

 

第一,我們開得起自己玩笑,所以根本不怕受傷,這使得我們勇於在感情世界裡不斷前進,挑戰自我、檢視自我、認識自己。第二,我們從不拿任何人的問題和感情開玩笑,學員和我們的情人。

 

這個信念非常重要,因為如果你害怕輸,害怕受傷,那你就肯定會受傷,肯定輸定了。你的出發立意已經決定結果。

  

派特在五四成立的第一個月就失戀了,我只給他一個任務,沒想到他殺紅眼執行我給他的任務,業績300%,我讓他每天成功搭訕一個人,他卻一個月後成功搭訕了將近一百人。

 

然後呢?

 
然後他生氣的怒視我。「然後呢?」他氣憤的摔自己的背包。因為這根本沒改變什麼...沒有使他心情平復。

 

兩年後到現在他還恨我,因為我仍會一直丟功課給他。

 

 

但是呢?

 

他已經漸漸變成我眼中的一個大人物和驕傲,因為他已經懂得開自己玩笑,就算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他都能表現自如,最重要的,他是在開自己玩笑。這種態度讓我真正的看到一個強人,而不是「好強」的人。他開始用微笑面對我和每天,他知道任何手段和事件都只是經過,而不是結果。

 

即使兩年多過去了,他仍在成長,不斷對自己的感情開玩笑……

 






「麵包(伊凡的小名),如果你和愛情給我選的話,我會選你。」沉默一陣子之後派特說話了,說完就離開了公園與我們。我們看著他的背影在月光下映照出一個浪人劍客的影子。







 

這就是真正的高手,如果可以對感情開玩笑,他永遠會選對自己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