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情書該怎麼下筆?
一段感情該如何開始?
寫下整頁滿滿的愛妳?
還是...

SAM



給 妳

一封情書該怎麼下筆?一段感情如何才算開始?
這是我現在同時感受到的兩種感覺、兩種困境。
我應該拿起手上的筆,寫下整頁整頁滿滿的愛妳愛妳嗎?
我想還是不了。
一方面這會顯得這封情書乏善可陳又粗俗;
另一方面,其實我也還沒那麼愛妳。

我抑制自己的這份情感,不說愛妳。
因為我還理智,分得清楚這份情感是因為第一次見到妳
就喜歡上妳的種種美好─喜歡,但還稱不上是愛─因為我知道,
珍惜是一種美德;珍惜我現在喜歡妳的那份感覺,
而不要讓它淪為盲從的愛,就跟這世上大部份的男男女女一樣。

這種說法似乎顯得我自認與眾不同,其實不是這樣,
妳可以把我當作一個連第一封情書都不知道如何下手的笨蛋來看待,
嘴裡說著珍惜卻還不知道該如何去珍惜,我想我唯一的優點是:
還正在學習如何去喜歡妳。
如此而已。

 

我只是比較謹慎罷了,這讓我想起曾經有一個女孩對我說過:
她絕不輕言說愛我,因為愛沒那麼簡單,
我今天可能可以說一次,但我明天可能完全說不出口;
喜歡可能變成不喜歡,愛也可能變成不愛,
所以我謹慎、我珍惜、我小心翼翼且誠心誠意的
寫下這給妳的第一封情書。
只為了表達一份心意:
我喜歡上妳的某些特質,而且可能越來越喜歡妳。
這是我學到的一個重要魔咒:

凡事不要太有目的性、動機要簡單、千萬不要抱持結果論。
這有什麼好處呢?
我的心意不會因為妳的回應而受到影響,
我只想讓妳知道妳的美好在我眼中的佇留,除此之外沒有更多的了,
所以我不會因為妳的拒絕或任何不好的反應而感到不悅,
而如果獲得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那都是恩寵。
妳也可以說我“平常心”的功夫下得很足吧。

平常心不是裝作自己什麼都不在意,
而是清楚自己最一開始要得是什麼,不要反應過度也不要漫不經心。
我現在只知道我有點喜歡妳,以及我想要讓妳知道。
至於接下來的發展,誰知道呢?
重要嗎?也許重要,但,在此時此刻,
我寫這封了表心意的情書的時候,
就連它究竟算不算是一封情書也都完全不重要了。

最後,我還是要跟妳說一聲,我喜歡上妳了。

我 筆

2007/11/28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