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SSIA

~~~~~~~~~~~~~

~~~~~~~~~~~~~~~~~~

他還是那麼有精神……..我看著他,嘴角忍不住上揚。

 

他看起來有一點點福態,接近四十歲的面容卻有著稚氣的神情,他是我們公司樓下7-11,協助弱勢團體(喜憨兒)所雇用的工讀生。

 

每天早上及中午,在上班族頻繁進出便利商店的尖峰時刻,都會聽到他在騎樓很用力地喊著當期活動的slogan,說他喊的很用力還真沒有冤枉他,站在 二十公尺 外就聽的到他用盡全力、以生硬到不行的語氣喊著。

 

他認真的態度及執著且專注的動作,總是引來側目,但是很少有人給他善意的回應。我想給他一點鼓勵,讓他明白他的努力與熱情,能讓他殘缺的那一部份淡化到沒有人在意。我每天早上進7-11,都告訴自己買完東西出來一定要跟他說句早安,但每次一走出去我都會莫名其妙突然害羞起來、彆扭的不得了,然後僵硬地走進公司........

 

我日復一日在7-11裡對自己承諾,卻從來沒有實現過.........

 

前陣子看了Denny發表的玉蘭花,受了感動;

我決定也展開我友善人生的小小冒險........

 

1

他站在門口左看右望的,我突然不知道該抓什麼時機跟他打招呼,

猶豫的瞬間已與他錯身而過........

失敗!!!!!!!!!!!!!

 

2

我勇敢地看著他,給他一個陽光微笑,

早安兩個字要說出口的時候,我的腳步沒算好,又錯過他.......

!!!我走太快了,在他背後說早安會不會很怪??(顧慮太多?!)

 

4

給他一個陽光微笑,用清亮的聲音道早安,

我看見,他裂嘴笑了......

我無法忘記,他回報給我的純真的笑容......

 

5

中午時刻他看見我,對我熱情的喊slogan

我突然又不好意思了起來,給他一個微笑匆匆逃走…..

….妳說話啊~~~他在招呼妳耶…..

妳的親切感和基本禮貌休假去了嗎??.....罰妳爬12樓進公司!!!

 

7

「早~~你今天很有精神喔~~~」「嗯!!(他用力點頭)

「那你加油!掰掰~~~」「掰掰~~~(依然喊地很大聲)

 (而我......因此開心了一整天......)

 

2

店長告訴我,我跟他持續友善交談的這一個半月後,

開始也有人會和他打招呼了.......

 

 

--------------------------------        ------------------------------

 

對我來說,這裡正如Erik所說的,是個冷漠的城市。

我總是碰到冷漠而粗魯的人,友善而優雅的人真的很少,

(粗魯與優雅,不只是行為,它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不說別的,光我在路上碰到堅持讓我先過的駕駛人,

我都會感動而衝動地想記下對方車號登報表揚。

 

走在路上,常常只有我不自覺地在微笑,

買東西的時候總是我先打招呼說"你好",

付錢的時候總是我微笑說"麻煩你"

拿東西走的時候也是我甜美地說"謝謝~~~掰掰~~~

 

大家的顏面神經怎麼會那麼緊繃,表情怎麼會那麼僵?

也許是大部份的人只將感情用在熟人身上吧!所以對這個社會冷漠。

多一些友善及笑容,怎麼會這麼難?!

 

也因此,我的笑容總是碰釘子,面對的依然是冷漠的大眾。

但無所謂,就算這些人在當下回報給我的仍是冷漠的態度也無所謂,

只要他們感受到我的熱力,化為他們內心的溫度,能再感染其它人,

讓更多的人喜歡這個友善的地方,那就很值得了.......

 

我是個常常感到快樂的人,

所以也希望身邊認識不認識的人都能感到舒服又愉快,

以前我絕對不敢把這樣的想法說出來,

因為這個社會很功利,鬼才相信我說的話,大家會認為我在發神經。

可是在54,我遇到了頻率相同的人,

"幫助別人或是給別人好態度"變成一件大家都會做的好事。

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能為別人做的肯定還很多;

 

而遇見54,是我人生裡美好的禮物之一。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