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54

 
安慰的基本策略


絕對避免火上加油。無助的情緒當中,千萬不要說膚淺的安慰話。 

  很多朋友因為心裡急於表現,往往在追求行動中,認為的「安慰誠意」是大於「實質效益」的,其實這種觀念是非常錯誤的。在讀心術裡,安慰人是一定要安慰在「潛意識」的,做表面安慰常反而常會有負面作用,當然除非對方的心理是想尋求支持的,否則這些話非但沒有作用,還會火上加油呢。

  相信大家一定有類似的經驗,自己不想被人再揭傷疤的事,卻被不斷的被提出來,每次聽到了又如在傷口上灑鹽,或者是已經很多人說過的安慰,又被重複的說,搞的自己耳朵都要長繭了。 

  這就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了,連最基本的推己及人都沒做到,說話前不好好思考,所以越說對方越想逃,搞的最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了,其實問題就是出在這地方了……。 

 
安慰人請先停看聽對方的動機,有時候只要說點好聽的話就可以了。感性為主,理性為輔,抒發潛意識。 
    
  安慰人不一定要說什麼理性的話,那些長篇大論的大道理,其實每個人都知道,再說出來通常都是煩人了。我在安慰的人的時候肯定不說那些,先細細推敲一下對方的心理,只說對方底層心理想聽的話,所以,話不用多,卻可以贏到很深的友誼與信任。 

  該說什麼,絕對不比對方想聽什麼來的重要。安慰人,只要抓到核心,不管是想被認同;想被了解;想被安慰……只要能抓到底層意識就很容易。把目的拿掉,想想過往類似的經驗,你自然知道,因為那只是很簡單的「將心比心」。 

  安慰女人的語氣要徐緩,內容要感性,很多時候她們只是要被了解,所以,話說多了反而煩人,只要精準,甚至少一些話,多點貼心的行動,都會比較好。 

  至於她們底層在想什麼,請參考我第一本讀心術的書,裡面用一整章說明的。 

 
失落與焦慮是不同的情緒,失落好處理,因為失落還是很好抓對方底牌,但焦慮絕對要慎重小心,因為焦慮的狀況是在負面情緒與正面慾望的交鋒高潮,所以底牌一直在變動,買不對方向會被兩面巴。 

  焦慮的人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碰,要碰就是有具體行動上的幫助才好。不然就是給她一個微笑,讓她知道可以跟你求援,但絕對不要主動出手,很容易吃力不討好的。 

  因為焦慮是一種反覆的情緒反應,你光說一邊還不行,還得兩邊說清,但其實一般人根本不容易抓到這樣的情緒的,它比起「失落」給予打氣的情況要複雜許多,我是建議如果你真的遇到這種情況,若非你是高手或是很有把握,可以就暫時避開,不然多做也絕對不會比少做有利的。 

  但如果你真的很愛對方,對方也只有你可以傾訴,若是符合前面的七個前提,那就上吧,因為畢竟輸贏多少,你都會贏定的,我前面說的那些注意,都是擔心你被淘汰的,但萬一真的只有你殺出重圍了,那就硬的頭去作吧,因為就算是安慰獎,也是只有你獲獎的,那就只是贏多少的問題而已了。 

 
退縮反應,要安慰的是推縮而不是前進。反之,如果別人是想前進的,週遭要他退縮,你就該鼓勵前進。 

  很多時候女人會有「退縮反應」,表面上好強,心裡卻是想退縮的,嘴巴說的和心理底層剛好相反,反之,表面上不敢,心裡卻很想要的。這個時候請你務必聽清楚搞清楚,抓好她心裡的底牌,不要一味鼓勵錯誤的方向,如此,你會發現對方很快會對你有傾心的反應,因為好像只有你懂她一樣。

  其實,這也不是難事,偏偏男人都習於從表面上推敲,卻忘了我開宗明義說的,女人常常會說反話,所以老是搞錯方向,便常產生了有種越追越難追到的感覺,搞到最後只能拿個參加獎 - 好人獎,這就是最大原因了。 

  其實這麼簡單的一個安慰行動,為什麼不能只是出於真心就行動呢?當然,我要你這麼做的最大原因不是在於要表示殘忍或做作,而是要你做的更用心而已,也就是說,心的問題,就需要更「用心」的處理,避免雙方情緒化處理任何問題,才能真正把問題解決,因為任何問題都是要處理才能根治的,既然要處理,就必須避免不好的情緒。例如讓對方來求援,可以先讓對方把情緒轉移,立於不敗之地,但是,如果要主動處理,那你就必須做好最佳的準備了,這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不然你會發現情緒問題永遠是吃力不討好的…,我也就不需要提醒你這麼多的不是嗎? 

  安慰一個人其實沒什麼訣竅,誠如我在「完全必勝戀愛講義」裡說的,戀愛無秘訣,不要爆踩地雷,自然就可以達陣了,一般人不是不會追女孩,而是過不了關而已,而讀心術也不是什麼「話術總匯」,因為策略只是在我們研悉個案之後自然成型的,你只需要看清楚狀況就很足夠了。  

 
安慰的風險 

  最後,我稍微提醒大家一下,幾個安慰之後的後遺症問題,避免到時候你急於安慰對方得分,卻忽略了後面的問題。作為一個不管是戀愛或讀心術的前驅者與作者,我必須對你有些必要的忠告和提醒。 

 
安慰如果失去主控權,等同是在討好。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安慰基本上就是一個奉承討好的姿態,所以,安慰本身就算達到了效果,但是進入的姿態如果過低,也很容易會讓自己淪為一個「過渡階段」而已,也就是說,對方在健康之後,未必會選擇你,相信這是很多人遭遇過的問題。 

  其實問題就出在於,你失去了安慰的主控權,只想達到眼前的效果,卻沒想到可能的後果,我上面提醒你的方式,就是要讓你明白,為什麼只是說幾句話,我要考慮的比一般人多。好比作戰,如果不是以整個戰略來看,一味的衝殺進去,就算勝了一時,後面又如何呢?一場戰爭絕對不代表整個戰略,所以,我通常不是有把握用到最少資源,做到最大的連續攻擊一舉統一,我是寧可不打的,因為過度的消耗自己,可能陣形和補給都被破壞了,又怎麼能再戰下去呢?如果安慰時已經把你盡了最大力,那後面的追求者可能只要輕鬆就可以撿到漁翁之利了。 

 
安慰如果變成慰藉,就變成好像嗎啡了 

  另外,安慰如果變成「慰藉」,也就好像變成嗎啡的效果了,會變成有依賴性的,我只能說……但看你怎麼看待這種成癮性的了,因為這種成癮性真的是可大好或大壞的東西。所以我只要達到安慰的效果,也不一定會有安慰對方行動,這說來很玄,但卻是真正高手的高段藝術。好像上一段說的,撿「漁翁之利」不是很好嗎?自己賠進去往往是很難預料的……,一個人遭遇情緒或真正的問題時,未必是我們能改變其命運的,真的這樣交往了,由於「交往進入點」的問題,後面問題也會很多,所以如果能遇到健康一點的人,又何必把自己賠進去呢? 

  你只需要讓對方知道你也許可以幫她解決問題,然後就保持「姜太公釣魚」的姿態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