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


最近,留言板上有這樣的留言,第一萬零一的式樣,如下:

嗨, 我最近在 facebook 加一位正妹 我把一些我從54 愛情學苑所學到的知識 用在她身上,我查了她的相簿、關察她的生活、朋友、她欣賞什麼,我也發現她在香港旅遊的照片。于是我便利用這個開話題,第一個 message 她很簡單的回我幾句,可是第二個 message 當我跟深入的問有關香港旅遊的感想時 她就沒有回我的信了

等了兩個多星期後,我不放棄就再寫一個message給她,這次我換個話題問她是否可以介紹好吃的韓國餐廳(因為我發現她相簿 裡還滿多 韓國餐廳 的照片) 可是過了一個星期她還是沒回我的信.....

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她也沒回我的信,所以我就放棄了,難道我用錯方法了嗎?

當Alex告訴我這則留言的時候我剛好在看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我皺著眉頭接下回應這個問題的重責大任。

首先,我剛好剛剛和Alex在聊讀心術,說到一件事。

我告訴他西方研究讀心術曾遭遇一個嚴重的瓶頸,問題在於西方研究學者的態度和歸因有了錯誤偏差,也因為這個偏差才使得我的研究得已超越。因為他們普遍都認為一切都源於情緒,觀察也是從表情出發(後來才有從肢體觀察的類書)。

事實上,那是絕對死胡同的研究方式,因為他們忽略了最重要的動機,忘記了一種情緒可能有很多表達方式,而且一種情緒可能來自很多理由,而這就是最難被科學測察的部份,因為你幾乎無法從人口中得到真正的事實來確認,除非受過訓練的讀心者。(我在八月的讀心術類書裡會有深入說明)

同理紅極一時的「否定」法也是如此,大家只會用結果來檢視方法,卻忽略了這個方法的其他使用因素(作者可能也沒發現解釋 參考部落格  文章「否定」在東方社會的新意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7097725),事實上,如果你無法分辨這些根本就算不上會使用方法,充其量不過是鸚鵡學語而已,你永遠無法變成專家。因為你只會認為管用就是對的,不管用就是不對的,那萬一發生七次管用,三次不管用這種常見的狀況你要怎麼解釋呢?

這就是大家瘋狂的地方,居然相信戀愛有公式…。

誠如我手上的書「戀人絮語」,上面寫的「這是一本解構主義的文本」。這本書能得到世界如此的回響和敬重讓羅蘭 巴特先生穩坐文壇的「現代大師」就在於「它跳脫出理性窠臼的制式兩性評論,還原最真實的戀人情緒」。

這本書啟發我很大,每每我分享給學員閱讀,都只會得到「看不懂」的反應。很可惜,真的,因為哪天你懂的時候,你就是大師了!!

但我還是這樣希望,希望大家不要一頭栽進瘋狂的戀愛公式裡。相信我如果你有還算清楚的腦袋就可以分辨,這世上除了數學和科學,沒有什麼事是關於人性的而且可以用公式解釋的(充其量是做到統計罷了),不然我們還需要努力嗎?我們可以靠著公式變成比爾蓋茲嗎?可以靠著公式變成畢卡索嗎?可以靠著公式解決人類的精神疾病嗎?

如果你說不出有什麼其他可以靠著公式的事,那就請你放棄這個念頭吧!因為那只表示你被慾望衝昏頭受人利用了。

也許….戀愛這件事也許有心法概念,也或者有一些個人的經驗法則,但絕對沒有通則,如果你相信這個,相信我你肯定只會變成一個愛情裡自以為是的笨蛋而已。

因為你絕對過不了約會和相處階段,也絕對看不到對方的獨一無二的……。

事實上,在我回答你問題之前,請你先提供我幾個問資訊好嗎?然後我才能回答你的問題。

第一、 對方有男友嗎?
第二、 對方有其他追求者嗎?
第三、 你比那些追求者優秀嗎?差異性在哪?
第四、 你曾經因為任何人在網路上跟你說話就造成你的購買嗎?
第五、 對方習慣用網路來拓展人際關係或交友嗎?
第六、 你跟對方說了什麼?
第七、 你確定你開頭的方式很適合那個人嗎?
第八、 你能確定當時她看到你留言的心情狀態嗎?
第九、 她使用facebook的習慣如何?
第十、 她說話的方式與對你的說話的其調是否一致?

兄弟,在回答你問題之前,我需要這些資料,因為即使如我,也會先經過這些問題才做開頭,並不是你看到的表面那麼簡單。這些因素都會大大影響結果不是嗎?卻不是你可以控制的。

別難過...如果這些問題如果你都思考過了,還觸礁,來找我,我幫你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