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轉錄知識家問題

    我喜歡上一個女生,她是第一個我不是因為外表而喜歡她的,她個性非常好,雖然沒有出色的外表也沒有很多追求者,所以我覺得她對我更有吸引力,我們是不同部門的同事,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喜歡她,但是從我喜歡她開始她常常會亂開我玩笑,例如親愛的我們去約會吧(然後勾著我的手)之後又會說我只是開玩笑的,每次看到我都會搭我的肩,好像很要好一樣,我相信她真的是在開玩笑,但是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想的比較多,我都會覺得他在玩弄我,可是我又很喜歡那種曖昧的感覺,而我的想法剛好跟這種情況很符合,我想要從朋友變成好朋友,好朋友再開始曖昧如果都認同對方才有交往的打算,可是最近我常聽到消息說她好像喜歡一個男生,而且也是公司的,他們會一起去吃飯而且女生常常打電話給男生,雖然男生表現不熱情,但是我覺得好失望,如果今天是她自己表明喜歡別人不喜歡我,我也許早就放棄了,也不會一直亂想,可是我心裡又一直出現她是喜歡我得念頭,搞得我很煩

    我不想要直接對她告白因為我是真的第一次喜歡一個女生的內在,我不想因為要賭她喜不喜歡我而喪失連朋友都當不成的機會,雖然大家都會說有告白就有機會,但是我強烈認為其他女生可能我會賭但是她我不會

    我知道很多女生喜歡被人家愛或是和人家搞曖昧的感覺,我也常告訴自己,人家喜歡誰是他的自由,而且愛情要兩方心甘情願不是想要占有人家,所以我不會急著要她當我女朋友,畢竟那只是一個名稱而已,但是我總是沒辦法把她從我心中放下,心理強烈的想佔有她,可不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

以下我有幾個問題拜託大家幫幫我,文章有點長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

1.這個女生真的有可能是喜歡我嗎??她常常看到我對我忽冷忽熱,有時候會故意裝作沒看見,有時候又會臉紅然後很熱情。

2.我對待喜歡的女生方法正不正確,把她當成好朋友關心她保護她等到雙方都有感覺時自然就會在一起,我的想法是交女朋友根本不需要告白。

3.如果最後我要放棄這個女生,我該怎麼把她忘掉,例如把她的缺點放大或是轉移目標,這是為了我自己,因為一直胡思亂想真的太痛苦了,我已經成年了不想在把時間浪費在煩惱這種事情上,可是又會忍不住亂想,請幫幫我。

4.最後是我一直有的毛病,我好像占有慾太高或是缺少戀愛經驗,我很難享受曖昧或是談戀愛的感覺,我都會擔心失去對方直到我真的失去對方為止,我就是無法以平常心看待女朋友,我有想過解決方法是多擴展自己的異性圈,多認識一些女生來稀釋我對單一女生的思戀,大大有更好的方法嗎?


    親愛的朋友,你的感受我完全能了解,為了完全回答你的問題與情緒,我在凌晨四點決定熬夜再煮杯咖啡來認真思考回答你的問題。

    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其實我看你寫的問題不難嗅出一點關於你的訊息,我假定一下,如果有錯請你務必跟我說,讓我重新衡量一下,畢竟作我們這種職業的,每個答案都必須根據單一個案狀況客製化。

    從你的文字表現出來的,我感覺到你可能是一個內心中比較容易不安和嚴謹的人,雖然你對於外在世界可以顯得比較開放,但是對於內心絕對是比較求溫和安穩的。你待外在世界是寬厚溫和的,雖然你有一絲不苟的自信和自尊,但待人儘量都會替別人考量,所以你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甚至說自信),雖然不一定跟別人說,但是你會嚴以律己的要求自己…甚至是親愛的人,只為了…因為你覺得這樣才是對的才是你想要的安穩。對嗎?

    而這很可能就是你一直來的感情問題!!

    因為這樣的態度勢必會使你在遭遇現在社會的外在環境而開始懷疑自己!!事實上你沒有錯,一切都只是「選擇」的問題,我就認識一些女生喜歡你這樣個性的人(只是不是大多數而已)。

    我只是必須提醒你,這樣的態度所引發的感情關係很容易讓對方覺得壓力大和拘束,如果遇到比較外向的人,或者不是那麼封閉內向的人,那就很危險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想向這樣的愛情態度殉道的。偏偏你很受這樣的人所吸引不是嗎?(這是人類性格的反向性,即使這次也不例外不是嗎?)

所以,你沒錯,你只是不知道你這樣的態度會有怎樣的結果,也不知道童話是存在於創造而不是自己想像的。的確,我很認同在一起不需要一定要靠「告白」,但是付出才會獲得,這是最基本的感情流動模式,你可以認同嗎?

    你需要的是行動,讓對感覺到!!(...這不違反你的原則吧?!)

    我是認為,除非對手是高手,擅於搞曖昧,不然對方很可能真的喜歡過你,只是忽冷忽熱…會不會是因為你像跟木頭一樣不知怎麼回應呢?因為對方很主動外放,而你……還在思考這個問題不是嗎。畢竟要一個女生這麼努力勇於表現情感是多麼偉大的事(當然是相較於你啦),你適時適切的回應不也是很禮貌紳士的嗎?畢竟你內心的波濤洶湧對方是很難感受到的…。

    好啦,帥哥,現在是你回應這個女孩還有你內在的好時機(在她沒被別人追走或和別人搞曖昧之前),具體行動吧!!好嗎?

    就在這個週末以前,每個下午買個小蛋糕送到她桌上,附上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親愛的,蛋糕很好吃,怕吃多會胖就把剩下的拿給我,我會路見不平拔嘴相助的。  騎士留”。然後禮拜五下午這件事就別作了,一直到快下班就直接邀她一起吃飯吧!

    如此,對方也會很清楚你的心意的,但又不用告白,很適合你吧,哈哈(我猜你可能已經開始顫抖了)。沒錯,就這麼簡單,如果你不會發抖的話,還可以在她每次跟妳開玩笑時適時的給予一個甜美的微笑做為回應。

    另外,如果你是個男人的話就不要急著想退路,畢竟你都還沒嘗試進發不是嗎?難道你想讓她再辛苦倒追其他人而自己袖手旁觀嗎?或者說一些「我會好好祝福她…」連自己也不想相信的話。

    勇敢一點吧,因為你絕對需要的,你也想改變不是嗎?那就作看看吧,至少挺有趣帥氣的不是嗎?

    老實說,我絕對相信你是一個十足的好男人,但是,好男人也需要更好的,能夠真正為別人著想,特別是你的女人,才算是一個真正的「騎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