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54

 

好人的哀嚎


   某個晚上,我接到我朋友的電話。電話裡,他不斷的述說著,他是如何用心的去對待他喜歡的那位女孩,但不知為何,女孩只說他是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卻不肯接受。

 

  最後,他痛苦的跟我說:「…我對她這麼好,為什麼她不要?」


  我反問他:「你對她那麼好,她為什麼要?」


  對呀,她為什麼一定得接受你對她的付出?


 


為什麼好人會變成好人


             我朋友的故事,相信很多人同時也經歷過,為了一個女孩輾轉反側,心情隨著她的一顰一笑而起伏不定,只要她開口,多困難的事也都願意為她去作,但往往事與願違,全心全力的付出,換來的只是一場空。


   問題出在什麼地方?難道喜歡上一個人,對她好不應該嗎?


   這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想要看到妳開心,因此我對妳好。」


   然而,當我們把這句話倒過來看:「因為我對妳好,所以妳會感到開心,因此妳就會喜歡上我。」


   有沒有注意到這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


   再以之前克里斯回答過的,「教學妹微積分這件事」為例子好了。


   如果是第一種心態,那麼就會是:「嘖,聽說學妹微積分快罩不住了,幸好我微積分還過的去,幫她一下忙好了。」為了要讓學妹微積分順利過關,會一直耳提面命,反覆叮嚀,甚至當學妹混的太厲害,會氣到根本不想理她。


   如果是第二種心態,那麼就會是:「嘿嘿,聽說學妹微積分快罩不住了,那麼我趕快惡補一下微積分,再去教她,這樣她就會知道有我這學長真好…」為了要在學妹心中留下好印象,用心的教學就別談了,覺得場地太悶,所以約在星巴克、擔心她口渴、害怕她無聊、覺得自己要求太多她會跟不上、…,最後乾脆自己去幫她考比較快。

             有發現哪邊不一樣了嗎?

  再繼續往下看。

             如果學妹因此而考的不錯,第一種心態的人,會覺得他教學妹功課的目的已經達到,所以就會心滿意足,沒所謂被利用這件事。

  抱持著第二種心態的人,除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外,內心還會有更多的期待,如果內心的期待有被實現,當然就不會有被利用的感覺。而當期待越大,就會不自覺的做更多,最後落空時的失望也就越難去面對。


  說所做的一切是對她好,但分辨不清自己動機的人,在期待落空之後,往往會有兩種選擇:


  一個是選擇繼續傻傻付出,無怨無悔,相信總是會有人看見。


  而另一種則是決定,既然好人妳不愛,那我就要變壞!



為什麼好人不再願意當好人

             常聽到大家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那麼,到底是什麼是壞男人?

             首先,從三個角度來定義。


           「打定主意讓對方受傷」的人,就是普遍認為的壞男人,但這並不是大多數女生想要的伴侶,也是我們所痛恨惡絕的,所以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內。


             而從好人們的角度來看,心中所嚮往的壞,是什麼樣子的呢?因為有了付出被辜負的傷心經驗,所以「不用特地作些什麼,就可以吸引到女孩子」,就是他們想要變成的壞男人。


              那麼,女孩子會怎麼說呢?


 「有一種男孩,言行舉止充滿了魅力、懂得女人的心、知道怎麼討女孩子歡心,但經常是忽冷忽熱 ,很難抓的住他,是個可惡又迷人的壞角色。」


   所以,真的要變壞嗎?並不是。男生想要的,仍然是希望能讓女生快樂,是希望對方因為有了他的陪伴而快樂。


   那麼,女生真的是喜愛壞男人嗎?我想也不是。女生希望的,也會是一位溫柔體貼、善解人意、能讓她快樂的人。


   那該怎麼讓對方快樂?



立志當好人


  讓我們低頭問問自己:在怎麼樣的情況,我們會感到快樂?


             原來,只要你吸引到她,你就能讓她快樂。


   於是,問題似乎變得容易了!只要我們只要花比較多時間去吸引她,就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去取悅她。所以,請放棄掉做牛做馬式的付出吧,讓我們漂亮且優雅的讓女生知道我們的好!


  那麼,我們該怎麼打的一手漂亮的「好人牌」呢?


  艾瑞克經常強調,「沒目的就是最大的目的」,心態不正確,每個動作就會變得粗暴沒有美感,除了無法精確的傳達我們的好意之外,還會讓對方備感壓力。


  但無法避免的,我們心中一直充斥著滿滿的目的性呀,那該怎麼辦是好?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可以請您順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一下好嗎?麻煩了^^


版權所有五四愛情學苑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轉載  請您別忘了留下出處和作者即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