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學會幽默沒有這麼難,他只是一個生活態度的延伸,就群體而言,如果要展開你的幽默翅膀,只要先認清幾件事情就可以了:


  1、 假設所有人都是窮極無聊的。


  如果不是這個世界上,無聊人士像赤壁之戰裡面的死屍數量ㄧ樣驚人,又怎麼能突顯出「諸葛亮」、「周瑜」這二人,談笑用兵又有點娘砲的「幽默」特殊價值呢?

  
  2、跟他們一起無聊。


  或許看到這裡,你正準備拿起電腦桌上的球棒、電鑽、鍋鏟或使用過的衛生紙,準備往我這裡丟過來,但我要申明「幽默」的方式,並不需要太高人一等的地位,反而需要的是輕易融入任何人的態勢。


  3、 在他們發現自己真的很無聊之前,提早發現這件事情。


  如此一來,你丟出了一個稍微有趣的東西時,大家就會開始自嘆不如,就算是像「香蕉跌倒……烏青……就變茄子了!」這種毫無笑點、窮極無聊、被警察聽到還有可能會被開罰單、以「妨礙社會風化」罪名待補的超低點笑話而笑個不停,除了使大家開心外,也製造出你「先知」的地位。


  4、 當你使大家發現他們自己很無聊之後,你要比他們更無聊!

 
  只要你先確認過現場沒有任何尖銳、剛硬物品,同時也沒有一拳可以打爆一頭牛的武術專家在場時,你要在更加深大家的對你的幽默形象,就一定要再反將大家一軍!


  
  仔細回想一下,在你跟朋友們對話談笑的時候,是不是都符合這個情境,並且照著這個節奏走呢?而往往被認為是幽默的人,就是首先讓大家認知自己很無聊,而最後他又比大家提出更無聊意見的那個人!


  很多情境發生時,或許在不知不覺當中,但你早已踏入幽默領域當中,只是還不自知而已……


  星期六午後,我和派特、伊凡結束一場校園演講,走在校園裡,邊感嘆現在女生裙子越穿越短,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社會風氣蕩然無存!邊懊惱今天為什麼沒有起大風、下大雨,真是天空不作美、時不我與、希望下一場演講可以限定大家要穿比基尼入場。


  眼前一隻灰色小貓跳過圍牆,緩緩走在我們前面。


  「如果以後養貓,你們會幫牠取什麼名字?」我問。


  派特打個哈欠,無趣的說:「這樣依照當時的心情、氣候、風向、農民曆、星相顯示以及女友的意見來當作參考,可不能隨便亂講,你懂不懂、行不行呀?」


  「喔……」不過就取的貓名嘛!有需要這樣麻煩嗎?


  「伊凡呢,你呢?」我問伊凡。


  「就叫『小貓』啊!」伊凡露出傻笑:「不然勒?」


  「嗯……」伊凡好像比較正常一點,我在心裡想:「那……如果養狗呢?」或許派特對貓有益於常人的情感,所以特別慎重。


  「這個就簡單多了!」派特伸伸懶腰:「只要依照當時的女友意見、星相顯示、農民曆、風向、氣候、心情作為參考依據就好了,可比取貓名簡單多了!」


  「喔……」聽起來,取狗名好像真的比取貓名簡單多了!


  「伊凡,你呢?」


  「就叫『小狗』啊」伊凡抓抓頭:「不然勒?你們真的很無聊耶,不過就取個名字,幹麻?有什麼意義和價值!國父革命11次的那種偉大情操,才是真正需要我們去探討的!小狗不就叫小狗,小貓不就叫小貓,難道把小狗取名叫『喵喵』,把小貓取名叫『米格魯』嗎?真是的。」


  我和派特互看一眼,為自己的幼稚開始後悔。


 一陣沉默後,我再度開口……


  「那……如果有小孩呢?」我問伊凡:「要取什麼名字?」
 

  「這還不簡單!」伊凡說。


  派特歪著頭:「當然就叫……」


 「『小孩』!」我和派特異口同聲。


  「你們怎麼這麼膚淺……」伊凡搖搖頭:「這當然要依照當時的心情、氣候、風向、農民曆、星相顯示以及女友的意見來作參考,可不能隨便亂講,你們到底他媽的懂不懂、行不行呀?」


  「……」


  「靠!」


  我和派特一人一拳,往他左右臉頰打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