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老闆,麻煩給我一碗綠豆米苔目。」

吃完晚餐最棒的事情,就是來碗清涼有勁的彈牙米苔目,配上煮到爆開的「心花怒放」綠豆仁,保證會讓感情瞬間加溫。話說,前幾天晚上,跟一個超超超久沒一起出去的女性友人約好要去看KICK ASS(特攻聯盟),在這吃完晚餐的甜點時間裡,一段漂亮的讚美就這樣發生了…。

「你剛剛說你什麼時候會再出國表演?」點完米苔目回過頭的我說。

「五月份吧,距離上次出國也有段時間了,這一次會在那邊待三個禮拜。」學舞蹈的她,一付把出國當做家常便飯般面無表情的說道,她,是H小姐。

「你真的很冷靜耶,一般來說要出國都會超HIGH的,哪有人像妳這樣毫無反應,熱血一點。還有,記得回台灣的時候幫我帶菸,我要CASTER,」

「還要幫你買菸歐?你菸癮很大耶!你要不要考慮戒菸?很多女生不喜歡男生抽菸的,你這樣會讓女生討厭的。」

「兩條。」

「蛤?」

「我要兩條卡斯特淡菸。」

「真是受不了你。」

「我是做愛情服務業,最主要是幫別人得到愛情,抽菸是我的私生活,幫別人得到愛情是我的工作,這兩者要分得很清楚,畢竟,這是兩碼子事。」

「好,好,好,你說的都有道理。畢竟你會控心術,怎麼說都說不過你。」

「錯!我不會。在五四裡面真正算得上會讀心術的人,只有艾瑞克、肥男、伊凡,以及其旗下的一票徒弟們。讀心乃是控心的基礎,真正的控心乃是建立在了解對方底牌的基礎上,所以在五四裡面會控心的人分別是艾瑞克、肥男、伊凡,以及其旗下跟他們相處最久的一票徒弟們。」

「那你呢?」

「我最拿手的不是讀心術,我的專長乃是….控肉飯!」

「蛤?」

「而且最厲害的不是煮控肉飯,是吃控肉飯。一塊好吃的控肉,一定要讓你的筷子抓不住,而當你全神專注的夾住它的時候,它又必須在筷子上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的左右搖擺,這樣才能充分的展現出它Q而不爛的特性,現在要找到這種上好的控肉飯,不容易了。」

「噗,胡扯。」

「我可沒胡說,上次還有個女生專程從香港飛來台灣跟艾瑞克學讀心術。」

「她一個人嗎?好猛毆!」

「是啊,我也覺得她超威猛的,而且我也很佩服她的社交能力,短短幾天之內,我去中南部出差回來,她都把我的好朋友都搶走了,超酷的女生。」

「那她現在還在台灣嗎?我想見見她。」

「來不及啦,她已經回香港了。而且上次載她去機場的時候,我第一次發現整個機場超多空姐+地姐,她們一個個都把頭髮盤起來,超漂亮。」

「對,機場的服務人員都會把頭髮盤起來,吼,你喜歡這種歐?」

「你要不要考慮把頭髮也盤起來?」

「不要,我不適合啦。」

「老實說,我覺得我不能跟你去機場。」

「為啥?」

「你看,上次你要去新加坡,我載你去機場時,就沒看到這麼多漂亮的正妹。可是這次再去,就發現了這麼多,我看到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

「?」

「我後來仔細想想,原因出在跟你去就只會看你,沒跟你去的時候才會注意到身邊有很多正妹。」

「哈哈,這還不錯。這個真的比『小姐,妳好漂亮。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來的好太多了,這種讚美,100分。有了鋪陳和隱喻的比較來讚美對方,給人一種誠懇的感覺。」

「嘻,記得,我的兩條卡斯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