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最近,我開始跟幾個保證班的學員用日記的方式通信,這變成每天例行的公事。
 
說「例行公事」其實太過,因為我根本發現這件事還蠻有趣的,他們好像一個個都是小孩一樣,訴說著他們的故事和心聲,很可愛。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國小老師的用心,她總不厭其煩的要求大家每天要寫日記,一天要改50篇日記,和50個孩子童言童語並帶來啟示。說來簡單,其實自己也這麼做時,就知道其中甘苦了。
 
我很記得,某天趁著大家出去打球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把我叫到了桌前用我的日記告訴我一句話,我永遠記得那六個字「謙受益,滿招損」,這句話就跟著我到現在,一直到現在我仍是這樣檢視自己。
 
還有,我以前當兵的時候最愉快的原因也是我可以偷偷用餘暇的時間在成功筆記本(軍中賣的隨身小冊子)上寫下任何心得,雖然我現在也搞不清楚當初寫了什麼,但是,我很清楚這就是一個思考練習,因為每次翻回去看看日記都能發現都時思考的盲點的記憶。

因為如此,我決定跟他們做一輩子的好朋友,用日記進入到彼此的世界。

我結錄一些每天有趣的日記供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

正面的差異

在我還沒看過「死該樂」日記之前,艾瑞克只有一次稱讚我的日記中有正面的東西!
後來看過其他人日記後,才了解正面的意義不是說一般激勵人心的話那樣高昂花俏,而是內心一點點的勇氣、自我激勵,自己給自己正面的能量,加上一點點的行動力,這就變成艾瑞克口中所說的【正面】,其實很簡單,但對有些人來說卻很不容易。

這讓我更清楚知道,如何取得正面資訊,與自我交談。
能量不在於大小,差異在於它是否踏實,而且親身經歷過,感受過!
那樣才會轉化為自己的一部分~

今天電子檢驗中心又來做認證,我作著不熟練的波形之電壓、頻率變動率等等的電腦操作,一面看著筆記一面操作,等到做好要吃中飯時,我把筆記收起來,但下午卻發現筆記遺失,怎麼都找不著,那時心想,就重寫吧!

還記得以前看過電視,歌手萬芳遺失日記本(筆記),那是他每天記錄的重心之一,少了他就生活秩序大亂,也會感到情緒低潮與失落感,不過他之後就調整心態,不知過了多久,他就不再依賴日記本(筆記)過生活,反而變得更輕鬆自在,不再被日記本(筆記)所牽制住。

當下我就這麼想,反正要再重寫就好,不過最後還是找到了~

也就是說,人不能太依賴某種東西,要懂得調適,隨時都能接受意料之外的改變!!


請問

我很怕你在講一些觀念的時候,我會前後對不上,就如同我上次問你的【醫生我有病,你可以幫我看看我得了甚麼病,一開始醫生說你有病沒錯,
 
但我們在檢查看看,過了一段時間後,醫生又說你沒病,你現在很好。又過了一段時間,回診醫生卻又說,你真的有病,而且病得不輕!!】
 
這會讓我錯亂!
 
所以可以請你回答嗎?


呵呵,在話語裡事實是什麼不重要,特別是別人說的。(雖然我知道你一向很把我的話當話)

你忘了讀心術裡的重點了,別把別人的話當成承諾,那是對自己不幸的開始。你只要搞清楚對方
的動機,我當時說那些的意涵在哪?我為什麼當時要這麼說?我當時想告訴你什麼?

其實答案就藏在那個當下^^

好像,你把政客的話當成政治承諾,你就是笨的,如果你能看穿他的動機,自然會接受他是戲子。我呢?我不是戲子,是你背上鋼索上的幕後黑手...想打我吧?!


疲勞轟炸

今天等同一天的疲勞轟炸,雖然提早先走,但還是難掩疲憊。
過往1~2天的課程都要1~2周來吸收,但現在一周3天各3小時,加上2天全天的課,真是疲勞轟炸。

負面的聲音,很自然的會出現,【上課就像趕進度,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該教的我都教了,學不會是誰的問題?沒辦法課都全到的人,缺課太多就自己看著辦。】
也許決心跟意願會影響你的行動,甚至習慣也帶領你做出怠惰的惡習,但保證二字不就是在儘量避免嗎?之前提的幾個人分配一位講師做監督,但不知是否計畫以改變???
姑且不論對錯,但這都是合理懷疑。

正面的聲音,【做就對了,不要問太多為什麼,他背後畢竟有其用意,只問不做永遠都不會前進,就盡量去做每次都功課吧!】
不論好壞,做就對了,只是事後的指導與修正,講師是否能做到位?針對個人做出精準的修正,而非增加學員負擔!!??

今天還是說出心聲,不敢說全部都提到,但也說了6~7成,不怕艾瑞克罵,只怕你我都還未能正視這個問題,別人不說不代表沒問題。

誰會說真話?我想只有你知我知~

是呀,我老是說實話,搞得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好了...呵呵,保證,不是把責任交給別人的,同時更希望你抱著更大的決心保證自己,保證自己的態度。因為如果你只想把責任推給我,我只會提前把錢退給你。這個世界沒有任何課程可以你隨便來,只要把錢繳足了你就變成咖的。

如果你一直有這種想像,表示你能量太低,老是被別人灌些廣告不實,或者內心太空...在這裡,你要學的永遠是一步一腳印,走你之前沒走過的。

聽從你正面的聲音,那才會使你學習到「勇氣」,真正去面對你自己,勇者無懼的基本意涵即是如此。

 
分享

其實寫日記有一半的成分是給你看的,一半是給自己看的,每天都在審視自己的心情,增加我想提問的事情分析。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故意在裡面丟出1~2個問題!
 
回與不回,都在你心中自有定奪!!
 
但看著學員間雖是同伴,但難免會有比較之心,大家都有比我出色的一面。
 
這樣看來我唯一勝出的,大概就是比他們帥!!
 
對吧!!美女(愛瑞可)

其實,很多事我都不太認同你,就這件事我恐怕不得不承認了(笑)。

凡事不僅要正面看,更要幽默看,老實說,我也是跟你們一起教學相長。


日記

在寫日記上的這件事,ERIK說別人寫、自己也要寫,別人給你吸血,你也要開放給別人吸血,我也有一種延伸看法,就像算數學題目,即使計算過程解答給你抄一遍,但沒有遮住不看,自己重頭算一遍,那下次遇到一樣的題目,相信還是不會解答它,只有當自己,把它蓋起來,自己重算一遍,才有辦法解決它。


在ERIK的控心術也有這樣的道理存在,ERIK要我們自己去思考問題,他說 : 「唯有自己想到的答案,那才會是你的。」「我相信你們在這裡想不到,出了這個門也永遠不會去想了。」


在學校的考試,有件血淋淋的例子,因為,一直抄解答,結果,到了考試時,居然,抄得滾瓜爛熟的我,寫不出來,當場傻在考卷前。學習,這件事,只有自己捲起褲管,下田去,才會發生些甚麼...


帥哥,舉一反三是智慧與經驗的連結開始,優秀,你越來越聰明了。


豆漿乾了


今天到五四上課,做了兩項測試,深層分析及人格分化,

老實說,我對於整個過程還蠻驚訝,

深層分析是運用自己最想要的慾望

透過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的問答方式,逐層找到最深層的原因;

而人格分化是以歸納法,

分析整理出人格特性,

以便在適當的場合,

呼叫出最適合的角色

做出合宜的應對進退。

一般人通常會有正面及負面的人格特性,

在現今的社會上都認為負面的人格特質是不好的,是應該去除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思考了這個問題,

我開始不認為人格特性可以用二分法來斷定好壞,正面就是好的,負面就是壞的,

而應該是運用人格分化的方式歸納出角色,

在適合的場合用適當的角色解決問題,像是我有"懷疑"的特質,

這項特性可以運用在品質管制方面,

我能夠永遠懷疑公司的產品一定有問題,

我才能想盡方式不斷測試,找出盲點,這是一項除了學習愛情之外的收穫,

沒想到除了愛情指引外,這裡還附加心理治療,

Erik的功力真的讓我驚訝。

不知道是不是被這"驚訝"影響到,

在巷口的7-11買豆漿時,

我跟店員說


請幫我加熱 30"分鐘"


其實是要說 30"秒"

30分鐘!!!那豆漿早就乾了吧!!!



豆漿乾了會變成豆乾(干)嗎?




過去我也不懂這意義在哪



何謂安靜訓練?

為何要靜心?

靜心有甚麼用處?

為什麼前四個月不要有目標?

為什麼Ethen說:如果最能變成愛情高手的方式,就是暫時放棄目前苦追不到的妹,你願意嗎? 如果最能改變的方式,就是選擇自己最不想選的一條路,你會願意嗎?

過去我也不懂這意義在哪。

直到我對任何人的意見都不作發表的時候,我才領悟到這背後的哲學是甚麼。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很虛偽的。言語上的交流更是如此,大家都在對別人言詞上的意義作交流動作,但當你抽離開聊天的情境,用絕對理智且冷靜的角度去看的時候,妳會覺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多蠢貨,講那種沒內容的話。

不過即使你發現這一點,妳也避不開妳也是蠢貨的一員,因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當我開始跟人聊天,我也變成了蠢貨,這才是最無奈的事情。

讓我更深刻體會到這道理的,是我最近研究投資這玩意之後。

一開始我也很熱衷於看盤,看股市漲跌多少點,看一堆分析師的報告,甚至想投入買基金,直到我看到了一本書,我才醒過來。那本書寫的是金融界的醜陋面,他寫下更多不為人知的祕密,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是這麼多笨蛋相信神話,而我也是笨蛋的其中之一。

當所有人都熱衷於短進短出,追高殺低時,真正獲利的就只有證?公司而已,這玩意就跟賭博一樣會讓人上癮,而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賭贏。但很少人願意去探就背後真正的真相以及為什麼。

當你抽離之後,在回頭看看你曾經做過的事情,妳就會發現過去犯的錯是多麼可怕。

當妳得失心很重,妳就會一看到跌停馬上脫手,錯過之後的多頭行情。

當妳存在目的心,妳就會只看到眼前的獵物,忘卻後面還有更多可以選擇的對像。

短期的勝利不代表未來也會勝利,只有能經過時間考驗且留下的,才是高手。

本日訓練目標:靜心,運動

 
很聰明,也很精明。

但是我很熟你,所以,還是可以看的出你的強大自尊,雖然它變聰明了會批評自己了,不過這篇文章尾巴
還是有沽名釣譽,呵呵呵。

如果能更關注別人就更好了。

不過文章還是很發人深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