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man 阿肥

  小威失戀了。

  民國99年6月5日星期六,大家得知了這個噩耗……請原諒我把他描述的像是在參加葬禮,但你知道好不容易正式交往的初戀,就在短短二個星期,被對方宣告不治出局,那是真的會出人命的。


  剛認識小威的時候……他17歲,是的!正處於熱力奔放的17歲,但他一點也不陽光、不坦率、不健康、不熱情、不正面、不積極,他是個有17歲外表,和71歲心靈的小男孩。


  「你想改變什麼?」我問。


  「我想變成湯姆克魯斯。」他回答。

  
  「我跟你說……」我搖了搖頭:「我上個月剛跟我媽學會做小籠湯包,免強可以教你兩手,湯姆克魯斯的話請你上我們公司頂樓,到天台之後,閉上眼睛大步往空中跨出去,18年後看有沒有機會……」


我還沒講完,小威眼神堅定轉身就往旁邊的樓梯走去。


  「等一下、等一下……」我拉住他。


  「我想變成湯姆克魯斯。」他依舊不改堅定本色。


  「我知道你不是開玩笑的,但我開玩笑你總該聽的出來吧!」


  「嗯……」他低下頭沉思:「這樣喔。」


  他媽的這還需要想嗎!


  後來我們找到了原因,他完全不具備與人社交的能力,同時也缺乏與對方建立默契的洞悉力,於是我們根據這些對小威做出評量與教學……


  再接下來的三年之中,他花了比一般人多三十倍努力,成為一個比我更擅長陌生認識、展現熱情的男孩!


  讓人更加欣慰的是,在最近二個星期更畫下一個永恆紀錄,正式交往了第一個女友、卻馬上墜入第一次失戀……


  「阿肥!」小威難過的低聲啜泣:「為什麼?她就傳個簡訊,然後要跟我分手,有沒有那麼狠啊?她根本不是人……真是不值得呀!這種簡訊,我又要怎麼回?」


  「你知道……..」我拍拍他的背。


  這些問題比要讓你變成湯姆克魯斯還難回答!


  我知道現在的你,就像處於某個與我們不同的平行世界,語言對你來說完全不具任何意義,道理對你來說只是有人必須沒話怕尷尬的道具,所以你也別指望我會告訴你什麼:「愛一個人就要讓她飛,在她振翅起飛的時候…….我們只要在後面默默祝福就好了。」的狗屁鳥蛋。


  但我必須提醒你,現在你會這樣傷心難過,就是因為你曾經相當投入、相當愛過,所以不要去做任何評斷、貶損你曾經深愛過的人,因為你曾經愛她就像愛你自己,我知道你不會愛上你現在批評的這種人。而你不是,所以她也不會是……


  再來,不用為過去曾經愛上的美好做任何註解。世界上最殘酷的是時間,它把你留在某個點,卻還是不斷再往前,這時候下的註解只會讓一切看起來更亂,你需要的只是好好來一場純粹的傷感。


  「那……我這簡訊要怎麼回?」


  「這我倒是有一個最好的方法。」


  「好!」


  最好的方法就是……完全不要回。


  現在我們都不好,情緒把我們牽起來吊著走,做起任何事情都像一頭發了狂的野獸,不管你有心還是無意,字裡行間流露出的負面情緒,都會讓你一瞬間被打到地獄,免強要說話只會用廉價的惡劣來換取更多傷害。


  「那……」小威鼻子抽蓄:「阿肥,你說『愛情高手』是艱辛的,經歷過二、三次的慘痛失戀之後,會昇華、會領悟、會失去、會得到,最後就會變成一個『愛情高手』,那到底什麼是『愛情高手』?」


  「……」我沉默不語。


  「是面對失戀時還能處之泰然,把一切當成空氣,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第二天起床繼續關心對方昨天有沒有睡好嗎?阿肥,你又是怎麼面對失戀的?」


  如果說批評與註解是一種廉價惡劣的悲傷,那假裝與壓抑充其量也不過是一種自以為是的難過。


  「你以前問我的話,我會馬上跟你說一個答案,但你現在問我,我希望你能自己先想一想。」


  小威,已經成長到這樣的你,是不是已經可以做個愛情高手了呢?就像我們當初給你的訓練一樣,沒有一個人是完全一樣的,也沒有一個愛情高手是有公式可以套用的。


  一個星期後的現在,小威,你是不是有點想通了?


  如果把愛情看成是水,每個人都是一種容器的話,所謂的『愛情高手』其實就是清楚知道自己正在使用的容器形狀、大小、容量、開水口在哪……罷了。水正急速倒下來的時候,因為你知道容量,所以接到八分滿了就應該趕快調整一下瓶子裡的水量。而水正不斷流洩出去的時候,除了開水口之外又是哪裡有了漏洞可以知道怎麼去彌補。


  你的容器又是什麼樣子呢?那些東西,其實你曾經都知道的。










  至於你的最後一個問題......


  阿肥,你又是怎麼面對失戀的?


  嗯……







  很顯然你都沒看「54愛情學苑」的文章,請參考:


  失戀的時候,我得到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5890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