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麽是愛情?」

        蘇格拉底說:「你穿越這片稻田,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但是有個條件,你不能往回走,而且只能摘一次。」柏拉圖照著他的話去做,結果卻空著雙手走了回來。蘇格拉底問他:「怎麽空手回來?」

        柏拉圖說:「當我走在田間,看到過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可是我總想著前面也許會有更大更好的,於是沒有摘;但當我繼續走的時候,看到的麥穗,總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所以我最後什麽都沒有摘到。」

        蘇格拉底說:「這就是愛情。」

======

        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麽是婚姻?」

        蘇格拉底說:「請你穿越這片樹林,砍一棵最粗最結實的樹回來放在屋子裏做聖誕樹,但是有個條件,你不能往回走,而且只能砍一次。」柏拉圖照著他的話去做,結果他帶了一棵並不算最高大粗壯卻也不算差勁的樹回來。蘇格拉底問他:「怎麽只砍了這樣一棵樹回來?」

      

        柏拉圖說:「當我穿越樹林,看到幾棵非常好的樹,這次,我記取上次摘麥穗的教訓,看到這棵還不錯,就選它了,我怕我不選它,又會錯過了砍樹的機會而空手而歸,儘管它並不是我遇見最好的一棵。」

        

        蘇格拉底說:「這就是婚姻。」

======

        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外遇?」

        蘇格拉底叫他到樹林走一次,但這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摘一朵最美麗的花,柏拉圖充滿信心地出去。兩個小時後,他帶回來一朵顏色豔麗但稍稍枯萎的花。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美麗的花嗎?」

    

        柏拉圖說:「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摘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蘇格拉底說:「那就是外遇。」

======

        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生活。」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 在途中要摘一朵最美麗的花。柏拉圖有了以前的教訓,又充滿信心地出去,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蘇格拉底只好走進樹林裏去找他,最後發現柏拉圖在樹林裏安營紮寨。蘇格拉底問他:「你找到最美麗的花嗎?」

        柏拉圖指著旁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蘇格拉底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柏拉圖回答:「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會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萎。所以我在它還盛開的時候,住在它旁邊,等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著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這時,蘇格拉底說:「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


  


======

      半晚睡不著應該去加個油,看能不能也來個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       



                                                             Ja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