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54

    很常我都會被朋友問到一個問題,「到底要如何去安慰一個女孩子?」

    相信很多人都一定為此問題煩惱過,好像很多我們腦子裡平常想的到的安慰字詞,對別人都不一定起的了作用,特別是對喜歡的女孩…..。但是,我們心裡總是想安慰對方,或者是得到對方的信任,卻結果始終不得其門而入,而這一章,就是要告訴你要怎麼安慰一個女孩又得到信任又加分關係的。

    首先,你必須有這樣的認知,其實這樣的狀況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任何人在有所目的和希冀時,心情特別會誠惶誠恐,所以做安慰動作會做的不好,更何況對方知道你的目的時,往往也會讓安慰效果又有些打折。

    對於安慰的哲學,其實一直以來不是我不願意透漏,而是光光只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可以考慮進來的複數資料就無窮無盡了,光一本書也未必能盡書(請參見我的第一讀心術作品「秒殺成交!超強商用讀心術」的洋蔥式思考方式)。例如受安慰者的個性與資料、提供安慰者的個性與資料、提供安慰者在受安慰者心中的印象、還有安慰的主題,甚至在時間段,光這六項變因就可以組合出無數的應變方式了。

    也許這些經驗和反應在受過專業訓練的人看來是容易的,要羅列成一張表,或一本書可能都是不夠的,我在第一本讀心術的書裡談到「洋蔥式思考」,表示這些資訊往往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很難說的十分精準,充其量只能給一些大原則而已。所以,這章裡我只能提供部分的可能,固定一些常見的變因,給大家一些比較快的認識和建議作法,至於實際要怎麼應變,則還是要考驗讀者當時的智慧與應變了。

    以下我就以最常見的男追女普遍狀況來設定內容,做最簡易的安慰策略。

安慰的前提

    首先,我建議大家要想安慰女人前,一定務必考慮以下六個前提,非這六個前提,我建議都不要冒然去安慰別人。

安慰的前提:
第一、可以避免掉情緒化的狀況嗎?
第二、她有要你安慰她?
第三、你確定她有需要人的安慰訊息?
第四、這時候安慰會產生很大的正面作用?
第五、這個情況有表達安慰的必要?
第六、當你要安慰的時候,時機是否合宜?

    通常我會建議大家,如果你要追一個女生,肯定要會安慰女生的情緒,但是,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安慰的話,或者滿腦子都是一些很理性的話的時候,那就請你放棄安慰的行動吧,因為那往往會適得其反,情況往往加分不了,還會狂扣。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來問我的人都是自作多情,或者沉不住氣的,所以我不能胡亂施計,因為那是風險極高的,弄不好還會亂了套,所以只要符合以上條件其中之三,那安慰的行動就會安全許多。所以請務必確認是否符合以上六個條件之中的三個以上喔,才進行你所想的安慰行動,好嗎?

    以下我就「安慰的階段」與「安慰的關係」作一個簡單的分類表,供大家參考。

男對女

當下

隨後

不久前

很久以前

上到下的地位關係

給予肯定與支持

給予諒解與包容

表示知道

給予釋疑

平行的地位關係

表示同感

表示關心

表示極為關心

給予釋疑

下到上的地位關係

給予理解與同感

表示極為關心

表示知道

給予肯定與鼓勵

 
 

    以上僅供簡單的參考,要知道情感流動絕對是動態的,要考慮的狀況實在很多,千萬還要能隨機應變才好。

 以下我就安慰的策略再詳細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