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are what you wear.

        Pat

 

 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你穿了甚麼樣的衣服、背甚麼樣的包包、開甚麼樣的車子,最重要的是,你是個甚麼樣的人,有著甚麼樣的經歷。

 

但,如果你沒有甚麼豐功偉業,也沒甚麼值得令人歌頌的傳奇,甚至你的生命幾乎就像條鹹魚,那請你穿得得體點。

 

又如果你沈默寡言,不善言辭……。

 

至少,先用穿著來代替你介紹自己;用穿著,來述說屬於你的故事。

 

人會透過你的穿著來瞭解你這個人。

 

人會透過你的穿著來定位你這個人。

 

You are what you wear.』

 

恐怖的是……有些女孩,在這方面甚至到了會通靈的地步……。

 

「派特,好久不見,你最近混得不錯歐?越來越帥了!」

 

說這句夠實在夠老實話的,是一位我打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女性朋友—Kelly。

 

如果讀者們不相信“越來越帥“這檔事的,有圖為證:

 

 

 

 

  


 




 

我們撇開顏面神經是否失調這件事情之外,光是一個髮型就讓我看起來整個人健康多了。一個髮型可以讓人帥到甚麼程度,『一個髮型可以怎樣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從阿宅變成社交達人』,這篇文章裡面有提到,請自行參考。

 

Kelly,是一個大學畢業之後,遠赴日本留學回國的一位漂亮小姐,遺傳自媽媽的好基因,皮膚雪白、長相清秀,誠然不失為人間極品。

 

不過,真正令我跌破眼鏡的不是她越變越漂亮這檔事,而是她過人的眼光……。

 

看著約喝咖啡遲到剛坐下來的她,我反問:「妳說說,我怎樣地混得不錯?」

 

「三不五時看你上電視節目,又是校園、公益團體演講的活動很多。而且,你不知道女人看細節更厲害嗎?」

 

「甚麼意思?」拿起熱咖啡喝的我問道。

 

「女人會從男人身上的小細節,來猜想這個男人是個甚麼樣的人,或者是行情如何。就拿你身上穿的東西來說,你的外套是5cm的,你的手錶是Hamilton,鞋子是Red wing……。」

 

Kelly,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你從哪裡看出這烏漆麻黑的外套是5cm的?又沒有mark,你說手錶錶面有牌子就算了,連外套都猜得到,見鬼了。那妳猜猜我的包包?」

 

「這一看就知道是手工的包包啊,歐洲來的吧。 You are what you wear.

 

一個才二十多歲的女孩子,觀察事物的能力就已經有這種水準了;有時我也會想,男人是不是也能像女孩子看人這麼敏銳呢?或者,現在的男人知不知道,自己隨時都被女人檢視著呢?

 

一個人的外在形象,臉部表情、肢體動作、語調發音,都在給人瞭解你的訊息,身上用的穿的,那更不在話下,要能夠穿的合乎身分,給人的良好印象,效果才會相得益彰。

 

這個時候,我想起了一位女性客戶,她跟我聊到外面聯誼活動的經歷。

 

有一回,她去參加國內頗為高檔的聯誼活動,費用不便宜,一場活動男生要價5000元,女生要價3000元。裡面標榜著,男方三高:高階主管、高薪、高質感。

 

其中有一個男性跟她聊天,男方不經意的聊到自己是某某公司的老闆。她這個時候就開始起了疑心。首先,是這個男生的穿著,通常不太會有人襯衫、西褲配運動鞋。

 

會這麼穿的通常有三種人:

 

1.傳統產業出身的,西褲+襯衫+運動鞋、登山鞋、休閒鞋……。如果他真的是個老闆的話,極有可能是這種背景。

 

2.接近四十歲,較少與女性有過交往經驗或是很久沒有交女朋友的男性會這麼打扮。一般來說,女性對這種男性會多加小心。

 

3.他可能一直專著於事業上的發展,所以比較少正視自己的外貌。通常這種人要就是塊寶藏,可以帶給女人幸福;要不就是可能混得不是很好,女人跟了這種男人會比較辛苦。

 

一個對自己過去甚麼都沒說的男人,就這麼被女生給活生生的扒了個精光,而且,還只是透過穿著打扮就給了她這麼多的聯想。

 

別說女人只看外表,更不是不帥的男人都該死!

 

是因為你的外在,正在述說著你可能是個甚麼樣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