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roodo.com/songn/471a2c87.jpg

Erik

 部落格資料收集

       很多人問我,到底你怎麼去觀察別人的資料的,我都會說,如果你能找到她的部落格,你自然可以了解很多。

       沒錯!接下來就會很多人問,

   「
麻煩Erik大幫我看一下好嗎?><"

       我是要教你釣魚,而不是煮給你吃吧?!


       部落格可以看出什麼?

我給點淺見,當是拋磚引玉吧,慢慢也請大家多加入一些你的建議與看法。

       首先我一定會看 : 

1,照片  

2, 文章 

3, 樣板選擇  

4,放文時間 

四樣東西,基本上我也只看這幾個東西。   ^^





--



1,照片: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一看人就知道對方是甚麼人的本事,我這裡簡單給大家一些方向。

我通常能從對方的眼神感覺出她的氣勢,從五官的樣子和組合上看出對方個性,從穿著品味來看出她的背景和喜好,從她的朋友觀察出她的文化背景和人際交往方式(正所謂物以類聚嘛)。

從照片的資料裡也常可以觀察出很多蛛絲馬跡,文化和背景,生活的美感與希望的生活模式與態度,都可以透過照片找到資料,更可以注意她命名照片的方式,這可以看出她對這些記憶的重視程度。


這樣,應該就很足夠了吧!?

為了應證自己的想法,我還會看她的文章,因為一個人書寫的方式,從表達出的到她表達的東西都很能細酌出她的個性,書寫是上意識的,但是書寫的動機卻是下意識的,我們往往可以透過書寫可以觀察一個人的心底世界。



--


2,文章: 

因為部落格是個人書寫,也就是說,基本上一天人不超過四十人的話,都還是屬於非常真實的。但是如果這部落格每天超過四十人。那就要多斟酌了,因為她很可能是寫給別人看的,雖然還是在說自己的事。

我通常不在上面留言,因為那表示,我是她的粉絲,會在上面看她。我通常都是應對方要求才會去逛對方部落格,至少我是這樣說的。我只是看看,很少會在上面留言,我不希望那變成對方利用的工具。

請注意上面的文章多嗎?

不多,表示越真實,越多,表示這女孩越需要關注。

文章的篇數和字數,越少都是越真切的。

但是,保存期限多久呢?呵呵,通常寫完就掩蓋了。所以,別想她會以為這是很好聊天的梗,事實上是不能去碰的,切記!

你可以聊,但是要繞一圈,讓對方主動告訴你,而不是你主動去聊。好比你失戀,衝著這個來找你的,你通常會有一點心底的反感吧?!可是如果是找你喝酒,酒過三巡你自然說出來的呢?

你會在心理得到更多解放吧!?



--



3,樣板選擇:


 這不用我多說吧!

一個人選擇的樣板,代表她的喜好和選擇,如果常換代表她的心情。當然這些都是經過選擇的,不一定直觀。但是,你反而可以透過其他資料來交叉比對。也就是說,一個外表溫和賢淑的女孩,選了一個搖滾,文章很勁爆,代表甚麼?但是如果如上,她文章也很溫和,卻選了很搖滾的樣板,又代表甚麼?那是意義完全不同的。

從這裡就不難窺探其希望生活的態度了,從美感觀察人一向準確。



--



4,放文時間:


 這裡有個小技巧,你看看時間可以觀察注意到她靈感的時間,

甚麼時候放感性文章?

甚麼時候放理性?

甚麼時候上線? 


這些地方可以觀察出對方的思維模式,也能知道寫作當下的情緒是怎樣的,又會持續多久,長期觀察可以找到最好的切入點,因為對方的情緒可能會一直走,不一定甚麼時候會過。這會讓我們避開不好的時候,找到最好出現的時機。



--




以上這些都是要交叉比對的,越多應證的,就越有可能是她的特質。只有一個點去猜測,通常都可能流於偏頗,所以,努力找線索,也是很科學的喔,好像自己是個偵探一樣,很有趣的。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