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髮型可以怎麼樣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從阿宅變成社交達人。

這個標題下的有點莫名奇妙,但卻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有些人常常會問我,「派特,聽說你以前也是個很膽小害羞的小男孩,可是你現在是怎麼辦到這麼有女人緣的?」

這個問題如果真的要探索的話,可能要看完由『信不信由你出版社』出版的派特自傳才能夠瞭解(2008年夏季出版,號稱華人社交界自傳最長篇,多達八十萬字的豪華典藏版)。

不過為了方便讀者閱讀,我就萃取當中的改變精華來跟大家分享。

這個故事要從我幼稚園開始說起….

我媽咪是一個永遠長大不大的女人,特別是現在就連煎個蛋都會『沙拉脫沙拉油傻傻分不清楚』的無敵老媽,那也是我第一次因為一顆蛋而被送進急診室灌腸的經驗。

不過,我的改變不是因為我的小菊花。

最重要的是我媽在我小時候,第一次讓我真的因為髮型,而徹底的改變我對人類造型的認知。

我從小就是一個直髮小孩,但突然有一天,我媽咪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找一個漂亮阿姨,天性純樸的我打死也不願意去(可能是我從小就知道我對熟女沒有抵抗力),不過最後還是屈服於BB戰士的魅力,我,就這樣踏上了一條遠離直髮的不歸路。

我偉大的媽媽帶我去燙了頭髮。你能想像一個毛囊都還沒長齊的小孩,頭上頂著一顆釋迦頭,手裡拿
著Q版RX-78-2幻想自己是鋼彈駕駛員阿姆羅的情景嗎?



經過了這一次之後,可能是我身為新人類的基因被開啟,強大的能量讓我的毛囊起了革命性的變化,我變成了捲髮!



『秋毛』一個我最痛恨的個人特質,我一直都沒辦法諒解我自己變成了一個捲毛男。



直到,我遇見了一個男人。

他改變了一個害羞小男孩的一生。


今天我能夠有如此的成就,有百分之47.235趴的功勞應該歸功於他。




這是我的新髮型。


 

這種英式髮型給我的感覺超直接,就只有『可愛』一詞可以形容。




這也剛好符合我最近的把妹心得『一個女人會喜歡帥氣的男生,但他更可能跟可愛的男生交往。』


這種視覺上最直接傳遞可愛訊息的方式,不是要你穿小叮噹裝來裝可愛,或是來個變形金剛頭盔,而是你可以直接的以髮型來給人這種第一印象。




MONEY,創造出無敵把妹達人最直接的形象,他就是一個有這樣才能的男人。




洋洋灑灑八百多個字,到了現在終於要進入重點,其實我也很佩服看到這裡的各位讀者,你們真的超有耐心,不過,相信我這絕對比今年的皮克司展覽更值回票價(原因很簡單,看這篇文章不用付費,但知道髮型可以把妹-無價)。


我們就先從『剪功』來說起好了。


他的派別是『東區主流藝術家從頭到尾非一刀流不剪派』,他堅持一個優秀的造型設計師,不應該用太多個方便工具來偷工減料,一把剪刀走天下是他身為一個刀客的驕傲。


(為了方便讀者閱讀,我將以條列是的方式整理出他的剪功特色)


剪功特色:

(1.)完美一刀流:一個完美的髮型,就連一根頭髮都該受到同等用心的對待,一根一個的處理好每個細節,這才叫做完美。


(2.)絕不用電動推刀:就因為這種堅持,在他的道具當中,完全看不到推刀這種不負責任的東西。原因很簡單,因為推刀只能無差別攻擊每一根頭髮,用這種方便道具,有些層次確實很難呈現出來。




(3.)當場折斷打薄刀:打薄刀也是跟推刀一樣,雖是方便打層次的工具,但是卻會因為入刀的角度太齊,而使層次在躍動感上呈現不出活力動感。在他的認知世界裡面,頭髮是活的,是有靈魂的,也因為如此,每一刀下去的角度都應該有所變化。


(4.)堅持用費工的『濕剪』:濕剪與乾剪顧名思義,一個是將頭髮弄濕之後在做處理,而一個是讓頭髮在保持乾燥的狀況下作修剪。這兩者在拉層次的效果上將會有很大的差異,乾剪是容易整修,但相對的因為頭髮蓬鬆而帶有彈性,當你用梳子拉出來剪的時候是一種型,但放開梳子之後,型反往往可能不如預期。濕剪就不同了,因為頭髮濕的關係,在每次下刀之後,因為彈性張力有限,所以更能夠精準的拉出線條。


以上四點是我對他剪功中肯感想,在此與各位作粗略的分享。




不過,我之所以會寫這發自內心中肯推得文章,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貫徹了證嚴法師所說過得一句話『用心就是專業』。


MONEY,他到底有多用心呢?


從他處理頭髮的每個細節就看得出來,不過真的要讓我感動到掉眼淚的最重要的關鍵點在於他的收尾。


一般來說,理髮師剪完頭之後,了不起幫你洗個頭教你如何上髮蠟。但是我們家MONEY哥,真的是佛心來著的。經過他細心第一次剪完髮型之後,他會先讓你洗頭,然後吹乾,上髮蠟,緊接著進行第二次修剪,然後再洗頭,最後再進行第三修剪。


原因無他,因為他瞭解每根被他剪過的頭髮心情。有些頭髮的瑕疵,確實會因為再次洗完頭或是造型之後跑出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周延的手續。


這份感動,確實的烙印在我的心裡,所以特此寫這長篇推文,希望每位讀者都能夠有機會讓自己的人生中釋放這頭髮的靈魂。

 

地點:80’S STUDIO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1巷10號2樓
設計師:MONEY
預約電話:0926628178
MONEY部洛格:http://tw.myblog.yahoo.com/immoney-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