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前一陣子有個女孩向我諮詢了她的故事。

 

    她與兩個男人交往了十二年,中間的分分合合很有趣,每當一個離開後另一個就會突然出現,前後反覆了四次,中間的追求者無數。

 

    然後終於有一天晚上她感覺到自己老大不小了,她想結婚了。於是她就拿起電話分別問這兩個男生哪個要跟她廝守一生。

 

    兩個男人都拖拉了很久,這段時間裡她就開始在網路上試圖找尋答案,偶然之中她見到我們的部落格,就興起了與我們對話的興趣。

 

    那天的下午天氣終於回暖,陽光灑在俱樂部外的庭院,我突然想出去跑步,出門前看到螢幕上的閃爍,我定眼一看,糟糕是個正妹,所以屁股一坐就待在電腦前又二十分鐘。

 

    家務事不是一般感情事,我總是特別謹慎的,我請她把對方兩個男人的照片傳給我,我一看便知道了些端倪,照片裡的都是她與男朋友出遊的照片,打扮都非常光鮮亮麗,說真的是挺令人羨慕的那種照片。

    「是萊卡?

    「你怎麼知道?

    「看色澤,不是一般的相機所能表現出來的顏色,而且感覺沒加工過。」

    「是呀,我男朋友一直說這傻瓜相機有多神,可不是一般傻瓜。」

 

    我順便邀她一起傍晚到附近公園去跑步,說真的這主意差透了,因為我忘了女孩根本不跑步的,所以我又到附近租了兩台腳踏車,然後就順著夕陽一路騎到了八里。

 

    騎車的過程中不斷聽她描述她的故事,與講述她的感情觀,終於在結尾時,她停在八里的渡船頭。她說:我一直希望哪個男人會帶我坐坐這裡的渡輪,可是沒有。但是很多男人帶我出國玩,說要給我一切。本來有點哀莫,但說到這,她有點得意的樣子。

  

   「妳有沒有想過妳需要的是什麼?

   「?」她一臉疑惑,然後回答。

   「其實我要什麼都會有什麼。」她突然篤定的說。

 

    「需要和想要是不同的。」我沒有馬上回答,只是把頭轉向夕陽那邊,然後才緩緩的說。

   「我知道。」

 

    老實說這回答著實讓我驚了一下,因為她知道,她根本知道。

   「妳很聰明呀!

   「我沒笨過。」

   「那為什麼妳會苦惱於這兩個男人之間呢?

   「聰明可以解決這種事嗎?!

   「是不太行。」

   「我在想接下來該怎麼我要什麼?

   「從這兩個人身上?

   「也許不是?也許是?

   「其實妳不意外吧?!

   「有點,但不是不意外。」

   「有錢也有很多辦不到的事吧?!

   「是呀

   「其實他們跟妳都貌合神離我覺得那談不上適不適合的問題,妳只是在思考自己的問題。」

「我知道我知道尤其是這些日子。」她帶點苦笑。

「我經歷過,那種我在她面前,但她卻看不到我的感覺。」

「對!」她很興奮的說。

 

我們又聊了一陣子,然後慢慢的騎回了關渡,在關渡水鳥公園旁邊用了晚餐。

 

「你是怎麼變成愛情專家的?」她好奇的問。

「慢慢的成長。」

「成長?

「對呀,我們其實以前都很糟,也經歷過很多愛情的挫折,然後慢慢成長的。」  

「喔~

「妳不成長的嗎?

「成長,也許有吧,跟以前不一樣了。」

「是呀,它是一場旅程中的一段。」

 

她陷入了思考,然後就沒再提過這件事了。………

 

這是一次有趣的對談,我簡單把裡面我特別想分享的部分寫出來跟大家討論。關於「旅程」這件事。

 

扣掉特殊狀況,人生不就是一個人生出來,一個人死去嗎?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就連鐵達尼也是一樣。

 

常言道「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種歸結式的說法往往是比較輕鬆幽默的,但是身處在裡面的我們是否真的輕鬆去享受和面對了呢?對於「愛情」,我們是否過於用力和緊張了呢?

 

很多人對於愛情都會有些許的強迫症,強迫對方強迫自己,強迫兩個人應該要像社會標準制式化,該吃些什麼?該去哪約會?該記得哪天?腦子裡想得不是對方,而是人偶和遊戲規則,所以,嘴巴說愛,但感受到的卻是自己常常被對方忽視了,感覺自己在對方前面卻不被對方真正看到,而且得不斷追上什麼趕上什麼,不斷得怎麼做才好,事實上卻忽略了-「彼此」的真實存在。嘴巴都是說為了對方好,為了彼此好,但真的好嗎?這樣真的讓你覺得屈就是可以造就愛的嗎?

 

你是否真的停下來好好體會對方?是否真的放下腳步去聆聽對方無聲的願望呢?

 

其實愛情不是接受的,也不是讓對方接受些什麼,真正懂愛的人都知道,愛情是在無怨無悔中付出來互動裡產生的,無聲的聆聽與付出。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個晚上,愛情與愛差別在關係的經營上,好像要點火很容易,但要控制火,利用火,就是另外一種學問了。

 

也許愛恨或酸甜苦辣都是愛的一個面向,但是那核心的安全感舒適感卻是不變的,因為那是人衷心祈求的平和與安詳,在內心的最底層,在我們國小的初嘗暗戀裡。

 

而旅程便是達到這天堂般彼岸的必經過程。

 

但很可惜旅程不是旅遊,它比較像是個人的探險,沒有導遊,沒有包套,沒有服務生,沒有接場接送,更可怕的其實是從我們第一次打開眼脫離臍帶就開始了,一直到死亡。我們終究還是得在愛情裡學會面對學業事業、柴米油鹽、家庭關係和老去死亡。至於那交往的過程往往都是回憶……

 

從放大到縮小到現在我們所面對的-現在眼前這一段愛情,是不是只是一場風景的旅程呢?它還是終點嗎?如果是也不過是墳墓不是嗎?!

 

既然是愛情可能是每一段風景的旅程,那我們到底得到什麼樣的教訓和成長是不是變得更為重要,因為,這才是我們真正得到而且可以帶走的,除了享受風景外。

 

成為感情專家沒什麼好處,只是更知道如何去面對自己與選擇,但這樣不好嗎?成為自己的主人,能夠更享受生命這場戲的。放輕鬆點吧!大家!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