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感鍛鍊

自從在8月的時候
學會男人要找回「五感」這件事後
我就開始重視這件事
開始練習「五感」


自從上過整套的課之後
其實所有上課的內容,我都有復習過
但有時候還是常常忘記,也不知道要用
但我還是明顯的感覺到女人緣變好了

為什麼呢?
我想這兩三個月唯一不停的就是不斷的練習「五感」
常常在走路時停下來,觀察整個世界,路上的行人、節奏、顏色、表情,天空的雲色,路上的落葉。聞聞空氣的味道。感受濕度。
在騎車時,閉上眼睛去聽聽風的聲音,感受風的溫度!!

目前最直接的受益是
生活變得豐富,而不無聊
只是走在路上,我也能感受花花草草的生命力
來來往往的人,美麗不斷變化的天空

同樣都是看人
我現在會看對方的髮色、眼睛、衣服、材質、姿勢、心情。反正就是用心去觀察,就看自已到底能看出多少東西。

慢慢地,講話不再空洞
即使只是一個石頭,我都可以去想它的顏色,形狀,觸感,味道
接著變得越來越健談
我現在比較少會讓場子冷下來,幾乎任何人都可以聊上幾句
因為平常就對周圍的小細節感興趣
例如我經過54外面的早餐店,就跟老闆聊一下餐點、裝潢,為什麼燈管不一樣了,為什麼這麼乾淨,為什麼用細長的黃燈管,油煙很少等類的話。

「五感」就是指「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現在的都市生活太多目標和框框
大部份的人都只看著目的地,而忘了欣賞周圍的景色
不關心周圍發生的事情
所以五感就慢慢關起來了

尤其是我們男人,幾乎是忘了

我做的事情就是找回自已的五感
有些人發現我的觀察力變敏鋭了
問我怎麼練習「五感」的

其實很簡單
我只是把「找回五感」這件事看的很重要
只要有空,我就會把「我」丟掉,也就是忘我
而把心神放到周圍的人事物
慢慢練習用每一個感覺,重新去認識周圍的東西
例如,騎機車時,停紅綠燈
我就會閒上眼睛,聽聽周圍的車聲,有什麼車啊,排氣聲如何,風聲等類的

去看看天空的顏色,雲的形狀,路標,路人的打扮
摸摸路樹,聞聞葉子的香氣等類的事情

然後試著去把感覺講出來,這有點累
其實過程蠻耗心神的
但越來越累積後,就會感受越來越多
也更加的言之有物了

 

版權所有 五四愛情學苑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post/265954538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