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克洛

X (嗶…消音~~),實在太好看了!!

 

我不自覺握緊雙拳興奮得說不出話來,只差指甲沒陷入肉裡刺破皮膚流滿鮮血把身旁剛睡醒的鐵牛兄嚇到。馬上msn一個女性友人「我剛看第二遍『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耶,實在太興奮了!」

 

「這形容詞會不會太…這片有黃的嗎?」

 

哇咧!我平常給人是這種印象啊…寒流來襲晚上窩進棉被裡再好好反省了…

 

…………

 

以前第一次看這片,老實說很呆板很現實,連女同學說「人就是要活在當下」都沒感覺的我以為這是一部立志的片子。覺得可以看但沒什麼特別動力,想說這片也許二個禮拜就應該被打入常逛的通化街夜市小巷中的湳山戲院(一票看八片)

 

也是啦…長久被生活荼毒的我腦袋已經裝著太多的垃圾,不斷被公司業績和低迷股市還有現在的宅男生活追到怕、打到趴的心情漸漸的僵化…連看這麼有意義的片子都變得有點無動於衷了…

 

這片到底好看在那裡?跟把妹又有著怎樣的連結呢?

 

這,老話一句:說來話長…

 

以終為始來說,就是要成為一個充滿智慧的人!

 

這樣說有點玄耶…

 

什麼叫充滿智慧的人?智慧跟把妹又有啥關係?

 

…………

 

 

 

我有個同學背景清白高學歷、還在大會計師事務所服務了6年,前途看好人品又優,而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聊什麼都可以侃侃而談、出去玩每條路也都有印象又知道一堆景點(外號人體GPS)、跟女生也可以天南地北聊到午夜夢迴還意猶未盡!但,30年沒交過女友…

 

另個麻吉平時喜歡一個人自助旅行、足跡踏遍歐亞大陸號稱旅遊達人,對時尚及藝術特別敏銳每週都看雜誌看展覽看文藝電影、常常聊到現在又有那個畫展那個藝展那個名牌很流行,跟女生也可以常常打情罵俏說東說西的…但....30年來也只交過一個僅維持3個月的女友…

 

我想,很多人對自己的專業職能及興趣嗜好都能瞭若指掌,動輒從工具的型號效能功用、會計準則市場現狀財務槓桿,或要拍出什麼特效要用什麼鏡頭多少光圈多少快門如何如何瞭若指掌…

 

問題是,什麼都懂然後咧?

 

平常喜歡拿出來一聊再聊很吸引,但別人真的很喜歡聽嗎?老實說連男人都未必喜歡聽吧…@@

 

不是很多女生說聊得來最重要嗎,為何懂那麼多那麼會聊天拉塞還是把不到妹?

 

「知識不是智慧」

 

…………

 

中午午休幾個同事大家先討論個10分鐘要吃什麼後走到餐廳找位子坐下,等飯上桌前先拉塞一下說主管機車、行情不好、政治腐敗、工作辛苦…發現只剩半小時大家趕快就狼吞虎嚥希望留點時間回去可以睡個小覺…

 

上週同事一行人到宜蘭去開會,休息出去玩時只想著目的地路上毫不留心,到了景點後又走馬看花,沒什麼感覺到累還是匆匆回家休息看電視,說擔心雪隧會塞車要大家早點出發打道回府,到了雪隧看沒塞還說我們真有效率…結果問今天好不好玩就說已經去過很多次沒有特別感覺…

 

週末聽人家說故宮有個展覽不錯,雖然不懂藝術也想要附庸風雅一番,結果到了那兒是有感受到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國人手藝巧奪天工啦,花了3小時慢慢走累了就開始唉唉叫…回家後朋友msn問我今天看到什麼最有印象,我想了半天答不出來…

 

最好正妹對這樣呆板無聊、了無生趣有如行屍走肉的「社會青年」有感覺啦…

 

「也許你現在還在睡覺  也許你一輩子醉生夢死」

 

有沒有想過中午的午餐,那粒粒飽滿晶瑩剔透還會彈牙的台灣特種改良米、沾著太白粉炸後充滿嚼勁還會爆漿的排骨、裹著勾芡拌著茉耳還有皎白筍咬下去口感好脆的大白菜,這樣豐富美味的套餐再加一碗熱騰騰的湯是多麼奢華的享受,絕對值得你每一口都細細品味品嚐出食物的小宇宙!

 

有沒有想過出去玩,雖然路途遙遠舟車勞頓但這仍是我們的寶島,留意著有點亂又不會太髒的都市街道另外還有檳榔西施的特殊文化,以及四通八達的交通網,你可以感受高速公路建設那些偉大勞工的蓽路藍縷,一點都不起眼但其實處處都是可留心留意的地方!

 

有沒有發覺跟這麼有趣、動感又有臨場感的男人相處,就算是男人也會被吸引,更何況是這麼重視感覺的女孩子啊!

 

「永遠有事情在發生  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

 

在家人的噓寒問暖下,是不是經常想說年紀大了,覺得媽媽嘮叨而動不動就會大小聲?小時都知道「孝順為齊家之本」「百善孝為先」怎麼就是不能和顏悅色對待兩老?開口前有想過說講出來的話聽了會不會讓他們受傷…?

 

在主管關切下,是不是經常想說怎麼老講些廢話,沒能力還死霸占位子不放,真該去好好唸唸管理學免得在這逞口舌之快,要不是你是主管我早就用修練多年降龍18掌把你打到爆…

 

「有情緒是正常的  就像無常的天氣」

 

與自己心動的女孩子聊天,有時候自己的話或邀約不被重視時心裡馬上忐忑不安or感覺自尊被刺傷,心裡os:妳到底是怎樣?條件沒特別好姿態還擺那麼高要不是看妳長得不錯否則才懶得理妳 or 妳又那邊不高興了?妳到底在想什麼幹嘛?不說出來這樣我哪知道很煩耶…

 

「事情不如自己的預期  往往會有些難過」

 

在放任情緒掌握腦袋之前有沒有先讓心靜下來,就算沒辦法冷靜至少也要極力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而做出的動作,想想這些動作會造成什麼後果、帶來什麼困擾、會留下什麼遺憾之後再選擇你要不要去做。

 

結果,往往是南轅北轍

 

把妹時得分雖然不容易,但是扣分卻是非常非常容易啊!而往往扣最多分的行為就是情緒失控時所做出的行為…

 

「人們害怕自己的內心世界  但那是唯一能找到解答的地方」

 

…………

 

從事保險業也快4年半,常去聽公司一些行銷高手們的課,除了神遊在他們千變萬化卻又真情流露的行銷話術外,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他們都能把跟客戶的每個互動說明的一清二楚,能把跟客戶的對話陳述的有條不紊,感覺客戶的一言一行在他們面前就像慢動作一樣

 

從我還是個保險業菜鳥,老闆教一套我就學一套,到客戶那一股腦兒地把所學的行銷話術按部就班講解完畢,也沒關懷也沒聊天就被打槍打槍打槍…

 

到我現在跟客戶見面,傾聽關懷了解客戶的聲音及需求後,提出我的見解及商品跟客戶溝通協調,自然地讓客戶信任,更讓他們覺得托付給我是一輩子的依靠…

 

客戶的想法、反應全在我的觀察之下!

 

但是,這僅僅是工作上,我經過不斷練習及思考才得到的些許進步

 

以前是否曾想過:所有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無論是電話網路或面對面、動作語言及表情…這些溝通方式都能經過不斷思考及訓練;更甚者,自己頭腦與心的關係、甚至與萬物間的互動都可以拿來練習的話,是不是就有機會讓所有接觸的對象及萬象羅森的反應都能一目瞭然…

 

「有了全神貫注的經驗  這要用一輩子去練習」

 

較有經驗的人不是說,把妹的重點在聊天和相處嗎?如果能掌握對話中的蛛絲馬跡、相處的環境、對方的情緒、彼此的氛圍,讓一切的互動就宛如慢動作鏡頭拍下在眼前展現般,這樣還會擔心自己反應不過來嗎?或許會但程度比以前輕微許多吧!

                                            


「在讀取他們的思想嗎?或許只是你之前沒有專心的傾聽」

 

…………

 

當初從事保險業,只能開發些陌生客戶,覺得反正本來就不認識沒什麼交情,即使被打搶也無關痛癢;到後來越來越了解自己實力增強並克服心理障礙後才漸漸能向原來認識的親朋好友推銷保險理財商品,進而現在面對企業中高階層提供個人租稅及企業財務規劃時也能放鬆自在侃侃而談…

 

經常聽到某某新人初生之犢不畏虎,陌生開發了那個田喬仔或董事長就結下一筆大保單的例子,想說這種好康A的事情怎麼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其實,有時面對許多情境無法發揮實力往往只是內心的因素,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給的壓力而已,但原因是否有認真想過…

 

其實,有時只是選擇的問題….

 

選擇要不要接觸這個客戶、被拒絕之後是否再接再勵、客戶心動之後用什麼方式循序漸進、客戶在考慮時要怎樣側面激勵…

 

這不是跟把妹一樣嗎?遇到自己喜歡的妹,要不要接觸、如何接觸、一開始順利接下來要做什麼、被拒絕後要不要繼續鋪梗、在曖昧時要怎麼加溫…

 

去認識自己,進而瞭解自己的決定,然後

 

做出行動!

 

「智慧是行動」

 

…………

 

這片中有提到,只有三條原則:幻象  幽默感  改變

 

「幻象:生命本身是個謎團  別花力氣去瞭解」

 

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保持10公尺的距離。突然,那個女人跑向另一邊對警察說:

 

你看那個男人,我要告他!

 

警察說:我有一直注意那個男人,他什麼事也沒做甚至連看妳一眼也沒看啊!

 

女人說:就是因為這樣啊,你不覺得這很讓人生氣嗎?

 

在與人溝通尤其在與自己喜歡的妹溝通時 (包含聊天、眼神、動作、氣勢、氛圍控制…等),千萬不要想瞭解對方的想法或預期對方會有怎樣的反應,不然…可能就有好戲可看了…

 

「幽默感:保持幽默感,尤其是跟自己有關的事物,這是所有力量的來源」

 

不要想幽默感一定就是好笑或吐槽別人或講一堆梗就能吸引正妹的,如果你的笑點跟對方不對軌…那就有趣了。常常去仔細觀察周遭事物,自然就能培養幽默感了。尤其,有時幽自己一默更是格局的展現喔!

 

「改變:沒有事物能無法永遠保持不變」

 

柔道高手都知道,什麼時候出什麼招,還有出招前先讓雙方置於出招最有利的位置

 

所有事物一直在變,我們是否也要隨時改變以適應環境,保持自身思考及行動的彈性,隨時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及反應,以增加我們的掌控程度,別想硬去改變什麼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

 

「在哪:在這;在何時:現在;在幹嘛:活在當下」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