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牛日記 090101

2009 年的第一天,派大仙在課程中跟我討論到我現在情感上的
處境,和對未來的願景。很意外的,這樣的老生常談,竟然像是
派特訓練時用劍敲我一般狠狠的把我打醒。

「你必須要很清楚的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然後努力的去
創造這樣的人生! 充實你自己的生活,你才能進而充實別人的
生活,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吸引力!」

諮商室裡昏暗的燈光,把派特站在白板前,嘴上刁著菸,手中拿
著白板筆的影子投射在牆壁上。說出這句智慧之語的派特影子,
顯得格外的溫暖與親切。

出了社會後,一直都很認真的工作,但也一直都像是電影「穿著
PRADA 的惡魔」裡的女主角一樣,只把所做的事當成是一份用來
支付租金的工作。

這樣的人生也許安定,也許平穩。但當每天在帶著工作後的疲憊和
沉重的步伐踏入家門後,一陣陣的孤獨和空虛確變成回家後無法逃
避的現實。

感情可以充實這樣的空虛嗎? 感情滿足了,人生就滿足了嗎? 這個
問題的答案,也許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可以確定的是,每個人都需
要某種程度的情感寄託。

但在我接觸 54 後,他們讓我體認到一個現實,就是,當一個匱乏
的人生,需要感情來填補的時候,我們所在做的,就只是跟對方分
享自己的匱乏! 而這樣的感情需求,往往就變成了我們情感上的痛
苦根源。以至於到了最後,感情生活被無止盡的忌妒和不安全感給
佔據。這樣的感情,能算是愛嗎? 如果,對方給你這樣的人生,你
會想要嗎?

艾瑞克和派特帶著 54 的講師們,創造了一個以愛情為主體的社群,
但是他們經常強調一件事。就是認真的生活。這個認真,不只是認真
工作賺錢,這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充其量只能說是維生的行為。

他們所強調的認真,是努力的打開五感,去感受生活中的每個細節,
把生活中很簡單的事情變有趣。細心的感受每個人的情緒,讓每個接
觸他們的人,都能體會到他們的貼心和活力。努力增加生活的廣度和
深度,讓認識他們的人都能隨時用不一樣的視野來看待人生。他們運
用這樣的認真來對待愛情,自然就讓他們成為充滿魅力的人。

你上一次認真的欣賞台北夜景是什麼時候了? 你所看到的只是燈火通
明外加車水馬龍嗎? 還是你看到的是燈光下更豐富,更有生命力的精采
人生? 反觀你的人生? 也是一樣的豐富嗎?

試著把你看的所有人,事,物,賦予他們跟你自身連結,然後嘗試著在
生活中,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每一件事? 讓你自己的人生變得充滿驚奇
與開心,有了這樣的人生,你還會擔心,你找不到你想要的愛情嗎?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