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診篇】


『病患』:辦公室裡的檸檬小姐。


『病因』:這是不是曖昧?曖昧怎麼向前進?  


『狀況』:男主角是我的同事,我們一直都處在朋友關係!


『病情敘述』:

  對方是個蠻害羞的人,可是我能發現到,就是從我們的交談當中,知道他的個性,但是因爲我的神經很小條(不知道准不准!),他雖然害羞,但是有時候知道你在乎他,他就會開始使壞,不管他,他就會很溫柔很乖那樣。


  上班的時候都不太敢和他講話啦!其實還有很多前提就不說了,就說說最近的就好了。


「事件一」:像最近我去演唱會,當然打扮得比較好看,上班的時候他竟然問了兩次我今天晚上去那裏?我說去演唱會,可是他一直說我騗他,那時候我有察覺到怪怪的!就是他會這麽關心問晚上去那裏嗎?我之後也傳簡訊說我真的去演唱會,可是他一直說我騗人!最後我竟然會會說好啦,不要鬧脾氣之類的話,最後他也才相信了。

  這樣是曖昧嗎?



「事件二」:上一次我說帶了個人專輯要給同事們看,可是到最後,我和其他同事吃了晚飯之後才剛剛看他騎車走了,我就和同事說唉,好想讓他看一下噢!同事就幫忙傳了簡訊給他,他竟然說五分鐘之後就回來。

  這樣是因爲對朋友很好嗎?



「事件三」:愚人節的時候,我買了玩具逗他,徬晚下班時,有收到簡訊祝我愚人節快樂,内容是關於豬的!我們都喜歡叫彼此豬頭之類的!我就問他是自己寫的還是轉發,他說是轉發,但是要他自己寫也可以。

  我覺得不是轉發的,他這樣是害羞嗎?



「事件四」:有時侯我說我要去算塔儸牌看看我要喜歡男生還是女生,他會說你不要弄壞牌哦,不然會給你錯的解答!上次我說塔儸牌說我這幾年都不會遇到對的人,他就說真的嗎?如果這幾年遇到有感覺得人呢?


  有什麽意思嗎?



「事件五」:最近上班他都會主動叫我,姓豬的,好像很親切?!



「事件六」:上個星期五,我早班,到午休時間,我告訴他說,我沒有帶食物肯定被其他同事罵了!星期六我看到他的msn寫著在早上的時候準備你的食物,所以你到了午休的時間就不會肚子餓?!

  這個是告訴我嗎?我嘗試問他他都給我亂轉話題。




  對不起,很長!我真的沒有經驗!

  因爲有喜歡他,所以每次都很在意他的擧動,可是我不知道是普通朋友的關心還是什麽我想太多!


  真的很困擾!很怕自己越陷越深!


  請幫我解答!











------------------------------














【Fatman 診療篇】



DEAR 辦公室女孩 您好 :


  首先,不免俗的,想先送句「警世良言」給您。長輩們說的好:「在海邊會溺死的,通常都是會游泳的」,關於這句話「絕對只適用於游泳」!不會適用在「曖昧」!所以,要先能讓妳穩住陣腳,就是先學會怎麼游泳,了解什麼叫做曖昧。


  「在愛情裡會溺死的,通常都是不懂什麼叫曖昧的。」


  了解曖昧之後,你會發現,曖昧本身不過就是一種「既期待進一步發展,又怕近一步之後也不會有發展」的矛盾情緒。


  至於您最後提到,你也蠻喜歡那個男孩的,那我會建議您,先停下腳步看看對方到底在變什麼把戲再說吧!


  然後,先簡單回答你每一段的問題。



  段落一(演唱會事件):沒錯,這的確是曖昧。

  當男孩主動表達對女孩的關心,卻是使用<否定句>來達到關心效果,並且想更近一步確認妳的行為時(怕你是去約會),很明顯他對你有不同於其他人的情愫在裡面,那就是曖昧嚕。



  段落二(專輯事件):這是對朋友很好?這是對妳很好吧!

  當然,前提是他知道這件事情是因為妳,所以他才回來的。若是一般較受歡迎的男孩,下班之後很有機會有個人活動,或者較為懶散,但肯因為這件事回來,應該是代表他對於這件事情的在乎程度,算是頗高。



  段落三(愚人節事件):事實上,這並不覺得是害羞,反而是一種「暗示」,看你接下來會如何回。

  你會這樣問,我猜想簡訊內容應該有些你們彼此間默契或者甜言蜜語之類的句子,若是轉發,代表他用簡訊想試探你的反應,若是他自己寫而說是轉發,則代表他很熱於這個捉弄你的小遊戲,都是「試探」囉。



  段落四(塔羅牌事件):妳讓他怯步了,他想進一步確認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

  男生其實都會第一印象認為女生很相信算命,他覺得妳去算命的結果造成威脅,所以有點卻步,想進一步確認。



  段落五(姓豬的):他開始進攻囉。

  如果這個暱稱是只有你們知道,而其他人不知道的話,那表示他想顯示出你們關係的特別,而且是顯示給其他人看,匯讓你們感覺更加親密,也會使別人看你們更不一樣。



  段落六(早餐事件):他前進之後,卻又開始猶豫。

  他想藉此表達對妳的關懷,但是又敢太明顯,因為他有點害怕,怕妳不接受他的好意,也或者他還想保持這樣曖昧的遊戲!





  諤,這位男主角也太過於雙面性格了吧,他上輩子可能是變色龍轉世。





  總結:妳在意他的同時,他也正在意妳。

  如果只是普通朋友,那這位男性的關心也顯得太過於緊張,如果不是想跟你感情加溫,又何必如此遮遮掩掩。但是他卻又不敢太超過界線,顯示出他有所顧慮,可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也可能是想多停在曖昧遊戲裡,更或者是外在因素考量(辦公室戀情)......之類的。



  
  給您的建議是~~

  
  先弄清楚對方之所以躊躇不前的原因,他想用一些關心來測試你的反應,妳也可以如此測試他,看他到底在玩些什麼把戲。


  所謂「曖昧測試」,也不過就是如此。使用超過一般朋友程度的關心,藉由此種關心來踩踏對方心中對於你們關係的界線,但是踏在線上的時候,故意等著不前進,讓對方主動追過來問妳:「妳……妳……妳可知妳鉅子般拉扯的是什麼?是我肉做的心呀!」


  等確認真心之後,再行動也不遲呀!


  祝福您早日擄獲他的心唷。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可以請您順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一下好嗎?麻煩了^^

 

        版權所有五四愛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轉載  請您別忘了留下出處和作者即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