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教我戀愛絕招 - 

       「使用觀察,『不期然』表現貼心與了解」

想看廢話故事的朋友,可直接看下面籃色部份。)



  十一月初的早上,我剛剛出診回家,經過貝格街,突然想起最近一連串的案件,老友是不是已經為此著迷,正積極研究其中的線索了呢?望著熟悉的大門,我決定上樓拜訪一下福爾摩斯。


  我拉鈴,走進屋子。


  福爾摩斯跟往常一樣沉寂,看到我突然拜訪只是對我笑了笑,繼續埋首在他的玻璃瓶和化學藥劑中,看來他又有一些新發現,正樂此不疲新的研究工作當中。


  在我看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理智」與「推理」而已,其它一切在他生命中都只是可有可無的附屬品而已,我曾用類似的話語挖苦他過,希望他也可以跟我一樣談一場戀愛,甚至組個小家庭,他只是斥之以鼻,然後開始對這個社會冷潮熱諷一番。


  「先抽根雪茄吧,華生。」


  福爾摩斯停止手邊工作,把雪茄遞給我。


  「不了。」我搖搖手。


  「你是哪時候開始抽起鼻煙的?」


  「你怎麼知道。」


  「我不只知道這個,你剛從西南方回來吧,昨天晚上去的,看來你昨晚出診到現在才回來,相當勞累,大概早上09點40分左右到達車站,直接坐雙輪車到我這裡來,中間還經過了一段泥濘路。」


  「又來了,說吧,又是哪裏被你看出端倪,要早出生個一世紀,我看你早就被人用火活活燒死。」


  「你皮鞋上沾上灰白泥土,西南方才有的土壤,重視紳士禮節的你,對此污痕都還沒有擦式,顯然太過勞累沒有注意到,剛剛一進門就帶來一股碘酒的氣味,口袋裡還放著聽筒,顯然是才剛出診回來。如果你早上有看報紙的話……」福爾摩斯把泰唔士報遞過來給我:「算一算車站到這的距離,配合報紙上新的火車到站時刻表,還有你袖口上的泥土痕跡,也只有雙輪車濺起的泥濘,才能高到弄髒袖口。」


  「每次聽你解釋之後,總覺得非常簡單。」


  「老友,就像我常對你說的,仔細觀察呀。」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進門後福爾摩斯眼睛與我接觸到的時間,前前後後加總起來,大概不到一分鐘。


  福爾摩斯幫我倒了杯琴酒,自己抽起雪茄。


  「一出診完,就來找我,總不會只是要約我ㄧ起吃早餐吧。」


  我翻起報紙。


  「福爾摩斯啊,最近一連串的『宅男把正妹事件』,你有什麼想法呀。」


  「這個嘛……」


福爾摩斯露出狡狤的笑容。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蠢,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可惜,每次當要提問關鍵問題的時候,夢就會像拍電影時導演喊停一樣,「卡!」一聲迅速結束。


  然後,福爾摩斯總是在最後一個鏡頭對我笑。



  我睜開眼睛以後,想想剛剛發生的一切,從新做個的整理,如果上天特意派遣「福爾摩斯」要給我什麼啟示的話……那一定跟「把妹」有關!


  千萬不要問我,「福爾摩斯」是跟把妹有什麼關係?夢到「福爾摩斯」,應該是跟刑案有關吧!不要鬧了,都有人可以從「孫子兵法」窺探愛情哲理,從「道德經」找到把妹絕學,我這一點能耐又算的了什麼!


  回歸正題,今天「福爾摩斯」再次跟我提醒「觀察」的重要性,這可以說是許多人都已經忽略已久的大絕招!講求速戰速決的現在,許多人都覺得用「問答」的方式,最能迅速的解決需要,於是愛情裡不再有美感、神秘、好奇、也不再有期待!


  想要追正妹,第一個重點就是「使用觀察,『不期然』表現貼心與了解」!


  注意!重點是「不期然」,也就是不在對方預期之中,然後適當表現出來!


  舉個簡單的譬喻,在電影院時,你和女孩隔著二支手臂距離,冷氣吹送、電影開始、情節緊湊、立體音響環繞……你拿著爆米花、可樂,三不五時偷瞄旁邊穿著清涼的女孩。

  
  你知道她需要什麼嗎?


  是爆米花?嗯,你只要把爆米花放在中間,並且注意自己不要吃太快,以免電影才開場就見底。


  是可樂?嗯,如果不是太熟……你還是喝自己的就好了吧!除非你們約會的電影院在沙漠,可樂一杯要七萬八,我是說美金,不然還是自己喝自己的吧。


  是眼罩?嗯,當然不能撇除有些人去電影院是想去放鬆、睡覺、享受立體音響的,不過如果你這時遞眼罩給她,那一開始約會地點選在「Motel」不是更符合人體工學!


  當然,我想有人一開始就想到了。


  沒錯,是外套!


  那要怎麼給她呢?


  在此提供三個方法給大家比較一下:


  方法一、直接詢問法。

  例如:

  「妳會不會冷呀?」你問她,然後邊吃爆米花、邊喝可樂、邊看電影、邊偷瞄她的白皙大腿、還有偷瞄她旁邊的正妹,等待她的答案。


  這是最多人使用的方法,當然,這有觀察到、也有貼心到,不過沒有扣分,也沒有加到分。畢竟很多女生也是害羞、內向、愛面子,不好意思說:「謝謝,我好冷。」

 
  對方也是有可能回答你:「不用,還好。」


  然後心裡想:「他媽的,要冷死老娘呀!」


  嗯……之類的。


  方法二、直接行動法。


  例如:


  冷氣不停吹送,電影正緊張刺激。

  
  你脫下外套,緩緩蓋在女孩腿上,女孩驚訝的看向你,你給她一個眼神、微笑、點點頭,繼續喝可樂、吃爆米花,看電影, 雖然少了偷瞄隔壁的大腿,不過卻多了一份溫暖。


  這方法,最重要的就是優雅與節奏。你表現出觀察到「冷氣很冷」以及「對方穿比較少」,而推論出「她很冷」這件事,不過卻不直接表現在言語之中,而是給她一個驚喜演出,證明你有在觀察、有貼心、有為她想,而不說出口,給她一個驚訝,這樣你們之間會有更多期待。


  
  方法三、顧左右而言他。


  例如:


  冷氣還在吹,電影還在放,你想起以前爸媽對你的耳提面命,於是把它奉為人生準則!


  「嗯……」你趁電影沒那麼緊張時,先敲敲她的手臂,試試溫度還蠻冷的,你繼續說:「我爸媽小時候就提醒我,電影院冷氣都不用錢,多吹多賺,外套妳幫我穿好不好,我想多賺一點。」


  「諤……」她可能覺得莫名奇妙,不過還是接受你的建議,帶著笑容穿起外套。


  這其實也有點像是「直接行動法」,不同的是這個不需要身段優雅與美麗節奏,你可以很輕鬆、很傻氣、很無俚頭、很不知所措、甚至結結巴巴完成,都會把「會心一笑」的氣氛,融入在「不期然的貼心」當中!


  而且,如果對方直接披在身上的話,你還是可以偷瞄她的白皙大腿,可謂「一舉兩得」。



  以上,第二、第三種方法,就是「不期然的貼心」表現方式。


  相信絕對會比「問答」方式,好上幾倍!這一切都要感謝「福爾摩斯」給我的啟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