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我們學員裡有一個朋友一年前交了一個專櫃女友,最近他們分手了。

    來找我的時候我發現他的酒窩已經不見了,髮線又往上了一點。他拿出所有他們分手後的通聯記錄和對方的照片,眼睛無神的看著我。

    「你確定是同一個人嗎?」我十分驚訝。
 
    「對呀…。」

    「可是你們當初交往的照片…看起來十分甜蜜。」

    「是呀…。」他的聲音開始變得哽咽。

    「沒想到連你也變化這麼快。」

    「她當初還問我想不想結婚…沒想到…才幾個月就結婚了。只是…對象不是我…。」

    「是這個男人嗎?」

    「對呀!」

    「天呀!」我忍不住叫出來。

    最近很多朋友失戀了,算一算從五四成立到今天不過兩年,很多人的戀情都撐不過一年。

    他們是把妹高手嗎?不是。他們只是好人,一個「單純」想要愛情的人。

    為什麼他們會被甩?大多是現實因素。這些學員的女友大多是屆臨結婚年紀的,但是他們的經濟狀況並不好,所以就被甩了。

    我不是想替男人抱不平,事實上我更希望他們勇敢的在這樣的挫折裡站起來。我告訴他們女人會這樣想是正常的,因為她們對於婚姻需要的不再是新鮮刺激,更需要的是安全感。男人女人都可能愛玩,但是沒有人會拿自己的婚姻開玩笑。

    我認為這樣的挫折對一個男人是絕對必要的,不能單純認為進入婚姻只需要愛情不需要「麵包」,這樣的學習經驗可以讓他們更變成一個「有肩膀」的男人。

    老實說我看到這個朋友的女友跟她的新老公結婚照讓我非常震驚,不是因為我瞧不起一個五十多歲的男人,事實上他在美國擁有不少資產,我驚訝的是…這個男人是抑鬱型的男人,而且非常有心機。一個女人在認識兩週後就跟這個男人結婚到底能看出對方什麼?這樣投注自己的後半生是否過於匆促呢?

    一個女人到美國旅遊,兩週的時間就跟一個五十多歲的男人結婚,為什麼我們不能確切知道,但是我想如果是因為「愛情」恐怕應該說不上。

    我不是要說「真愛多偉大」這種不太實際的語言,更不是要爭論這件事的對錯,因為站在男方女方的朋友立場來想都會有不同見解。我想分享的是我最近看的一部電影 - 女人心機。

    這部電影是以一百年前英格蘭為背景,敘述女人在宮廷裡爭奪國王寵幸的故事。姑且不論她們的高招,或是為什麼她們不能如伊莉莎白女王或武則天,我想奉勸女人的是 - 妳知道她們的命運為什麼似乎後來都不怎麼好嗎?

    我愛女人,跟劇中的國王一樣愛好美女,不同於國王的是因為我沒有這麼大的POWER,所以我只能在現實生活中選擇博愛女人的命運。

   「婚姻」幾乎決定了一個女人的一輩子命運,特別是她們的第一個婚姻幾乎是她們最美麗最有價值籌碼的時期。基於忠誠朋友的立場我實在建議她們不要因為「錢」而跟某人進入到婚姻,除非妳有把握在你們離婚之前把妳的退休金都挖到^^。我的一個老朋友嫁給一個小開,起初她認為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一切就好,但是她萬萬沒想到對方的家庭卻是十分保守嚴格的,她得每天晚上八點以前回家,假日得負責家中三餐,一下就失去了全部交際和朋友。甚至更誇張的她不想這麼早生小孩,但是她的公婆卻會在門外偷聽,希望他們可以趕快生小孩。她跟他的老公反應,她老公也只能無奈搖頭,因為連她老公都是靠他老爸的家族企業的。為此他們常常吵架,因為她希望他的老公拿出魄力,但是她老公只希望她不要抱怨煩他。

    這不就是中國俗諺常說的「拿人手軟,吃人嘴軟」嗎?

    大部分的男人很單純,特別是有錢的,他們最在乎的就是表面功夫,也就是妳到底是不是美女,所以只要他們有錢就可以得到無數美女到處作怪。誠如劇中國王一樣,帥氣而且有權勢,但是……他會有真愛嗎?或者說…真的有真愛嗎?

    真愛是建立在付出和得到的平衡,但是對於有錢的男人而言,他只要從他的帳戶付出點零頭就可以輕易把到妳的話,妳的美麗就會變得沒有價值。只要他得到了妳,很快就會對妳生厭……。 所以如果妳是聰明的女人,我建議妳可以把眼光看長遠一點,用智慧去看待自己的人生,不要想倚靠一時的優勢,真正決勝的是妳的選擇和智慧。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才叫幸福,交給別人的幸福很可能曇花一現。  我奉勸女人:

第一、 如果妳要男人真的一直愛妳,妳就不要只是運用「美麗」,那是最不長銷的產品。
第二、 不要只是奉獻付出,真愛要長久一定要收支平衡。
第三、 千萬不要相信男人在上床前的海誓山盟還有追妳的所有行動。
第四、 如果妳想幸福平安,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命運交給男人和「愛情」(新鮮好吃的東西通常都沒有防腐劑的)

    女人心機是應該要讓自己幸福的,而不是獲得幾個名牌包而已…..。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可以請您順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一下好嗎?麻煩了^^


版權所有五四愛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轉載  請您別忘了留下出處和作者即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