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訊回應時機

  很多朋友常常會問我簡訊要回傳些什麼內容,但在我要幫他們想回應內容前,問明要回應的簡訊是何時傳來的,通常都會讓我整個人暈倒在斑馬線上......

  「昨天她傳給你的那封簡訊,你還沒回她嗎?」我問好友。

  「對呀,我還沒回。」好友深思熟慮的回答:「想說七月底的時候,再視情況而定。」 

  
  他摸摸下巴,擺出一附高瞻遠矚的模樣。


  「兄弟呀......」我看著眼前的景象,好像在沙漠突然有人想做日光浴:「如果你傳個簡訊給對方,對方沒回,或者隔一個月之後才回,你會有什麼感覺?」


 
  「嗯......是不太好。」他有點猶豫:「可是你有教過我,萬事都不要妄自輕易下出結論呀,所以我想,緩一緩會比較好吧!」


  「天呀!有二個國字,叫做『變通』,難道你不知道嗎?今天大家說在夏威夷作日光浴很棒,可現在明明就在塔克拉瑪干沙漠,還是硬要作日光浴,不被拷成人乾才怪。」  


  「啊!」他彷彿看到綠洲。


  「用簡訊來做回應或者回答,是比較需要及時性照顧到對方情緒以及解決對方問題的。除非是特殊情況,或者你想要有別種呈現,不然其實不適合拖太長時間。」


  「喔!」


  「簡訊拖過兩天不叫回簡訊了啦,叫發簡訊。」


  「為什麼?」他疑惑。


  「讓我們把傳簡訊,想像成在進行一場網球比賽,對方把球拍過來了,而你卻站在場中央拿著球拍喝礦泉水,這樣的比賽不但沒有可看性,更只會不斷失分罷了。」


  「可是為什麼她常不回我?」


  「你認為你要獵兔,兔子就得自己跑出來站著給你打嗎?」


  「應該不會」他摸摸頭。


  「兄弟呀......」我語重心長:「是......一定不會!又不是打電玩,敵人都會衝著你來。事實上如果牠不是特別想死在你手上的話,肯定是避之唯恐不及的。」


  「那我該怎麼辦?」他終於了解這個道理。


  「不唬你!現在兔子跑了,你得等牠自己出現了。」


  「只能這樣?」


  「當然你也可以喊「兔子、兔子快出來」,只是效果我就不敢保證了。」


  「所以只能這樣?」他眼睛裡泛著淚水。


  「反正你都追快十年了,不差再多等一個月吧!」


  「也是啦......」他傻笑。


  「......」我整個快暈倒:「難怪你老錯過時機,唉……


   
 這種對話我可以在附近周遭找出不下一百則,真的很多人的反應速度跟恐龍一樣緩慢,驚人的是......就算不斷經歷環境變化之後,他們也沒有任何改變,頂多從恐龍變成翼手龍罷了。


  所以說,在內容之前,麻煩一下,請看看手錶及日曆,希望不需要用到月曆或年曆的程度,好好注意一下時間先吧!


   
 請注意,一般正常來說,回應簡訊的時機永遠是越快越好,這是入門鐵則。


  (當然!對方愛定你之後,你故意要吊對手胃口不在此列)



    
簡訊發出時機


   
一般來說,簡訊的心動效果是比MSN好很多的,可以直接命中對方內心,不需要考慮太多閃躲技巧。簡單來說,不管她喜不喜歡,她肯定會看到,所以接戲來只是你能不能得分。


  所以好的簡訊發出者,必須想像一下自己是「狙擊手」,除了大家熟之的「快、狠、準」之外的時間短促性,最重要的是,在一瞬間就可以做出判斷,而選擇自己狙擊時站立的位置,以及要狙擊對方哪個層面。


   
  所以,一個好的「狙擊手」不只是有勇、更是有謀,所以他在發出「簡訊子彈」前,一定會考慮很多因素。


  我這裡以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為例(其實學生也適用喔),以時間分隔的方式,提供給大家最簡單基礎模式供大家參考。



  「黃金時段」,任何人都適用

  最佳時間 10:00~11:00
       16:30~17:00
       22:00~23:00

  這些時段,算是比較可以將注意力分散的時刻,這時收到簡訊,就會將注意力焦點分過來到簡訊上面。
  
  

  如果你跟對方很熟,比較不受限

  最佳時間 9:00~12:00 
       16:30~23:00

  就是剛剛上班(上學)時,還有即將下班(放學)以及下班後(放學後)的時段,這時早上的貼心簡訊,或者結束一天勞累後的慰問簡訊,都能達到很高的回饋效果。



  如果你跟對方不熟,請一定在時間之內

  最佳時間 10:00~11:00 
       16:30~17:30 


  這段時間的簡訊,可以是各種狀況而發,不會讓對方有太大壓力與聯想,可以更感受到你無目的性接近。



  其實從上面舉例,你不難發現,最保險的時段就是傍晚和深夜11點以前,因為那是人類感性與理性的交界時間線,也是最進可攻退可守的時段。



從往返簡訊看親疏程度



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

   
 這個時段,是人最舒服放鬆的時間,任何人都適宜在這個時段傳簡訊。


  而且一般上班族沒混夜店的話,都仍會在這個時間進行社交公關,所以她如果想回你,肯定會在十點以前回你。反之如果對方過十點以後比較不理人,就表示她可能跟別人在一起,或者在睡前不想受到「社交」壓力。


  如果你得從朋友開始作,簡訊的傳收,勢必也是從這個時段開始唷!


九點到下午兩點


 
    這個時段,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幾乎都忙於公務或其他煩人事物,所以無暇對路人甲乙丙丁做出回應,只可能對好朋友比較熱情往返簡訊。


  所以,如果你在這個時段傳出簡訊,常常都得等不少時間才能得到回覆,甚至會被認為是一種打擾。


  不管怎樣,這個時段都不是多好的時段,特別是夏天很容易心浮氣躁,切記、切記。




晨起睡前


     這個時段是人們最感性的時間,適合跟情人和密友談話。很多人在這個時間曖昧得分,更多的人在這個時段過線出局。

 
  如果對方會在這個時段跟你簡訊往來是很好的跡象,如果她用行動拒絕你了,就表示你可能靠太近囉!






  
  另外,應大家急催稿魔人阿肥的要求,提供決不被打槍,並且創意性十足的範例給大家參考。
    

   
  參考簡訊範例:



中午以前:

      
早安,由於早上妳太過匆忙,我把咖啡放在冰箱了。提醒一下7-11店員,她會拿給妳的,通關密語是"一共25"^^

傍晚

      
我把老闆綁起來,快走,我掩護妳。如果有緣的話待會樓下餐廳見。

晚上

      
我怎麼看都覺得電視裡的女主角長的很像妳,妳該不會有兼差吧?!
   





   
PS:應肥男要求不要帶大家想太多,簡單明瞭準則供大家直接使用,希望大家還喜歡  喵喵~~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可以請您順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一下好嗎?麻煩了^^ 
 

版權所有五四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轉載  請您別忘了留下出處和作者即可  謝謝

 

 延伸閱讀 - 【內容之外的句讀】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6837590

                                 簡訊目標性、回饋性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6817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