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訊的禁忌地雷(FAT)

星期假日,和好友參加一個大型聚會,由於都是朋友的朋友,場面很快就熱絡起來,稍微有不錯印象的,都會要求彼此互留電話。

而聚會散場後,真正的彼此交流其實才剛剛開始……


「聚會後……」好友對我抱怨:「我傳了幾個簡訊,給那些我有興趣的女孩,可是都沒什麼火花。」


「你傳了些什麼?」我疑惑。


「好比說,我傳給大眼女孩:『還記得我嗎?我是麥克,很高興認識你。』」


「還有嗎?」我問。


「就這樣!」


「就這樣?」


「是啊,簡單、方便、明瞭,我一次傳給10個女孩。」


「先生,您哪位?」很好,你應該要去做漁夫,灑網捕魚對你來說應該也是簡單、方便、明瞭,如果這些女孩裡面,有互相認識的,那你這張網可就不攻自破了。


「所以我應該更深入一點嗎?」好友疑惑。


「是啊,畢竟如果你不是開霹靂車的李麥克,我想她是很難對你有深刻印象的,搞不好當天聚會,名字叫麥克的就有三個。然後她晚上參加PARTY,裡面又有六個。」


「所以……」他想了想:「聊天時大眼女孩好像有提到她剛失業,我如果傳:『嗨!工作有著落了嗎?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唷。麥克上』。」


「太好了,剛好她可以測試手機裡『來電拒絕』的功能,是不是還可以幫他擋住無聊男子的電話。」


「關心她也不行?」


「親愛的,其實你們並不熟。」


短短幾個小時相處,可能有一半時間都停在互相場面話、打鬧劇上面,聚會結束後突然關心對方食、衣、住、行,難不成是回家看到媽媽就想到她?


「好吧!」麥克痛定思痛:「所以我應該針對某個女孩,開始使用簡訊攻勢,從外圍打入內心?」


「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先傳些無關痛癢的簡訊,慢慢剝開她直到內心世界。」


「嘿,別鬧了,你到底想說什麼?」


如果用一些無關痛癢的簡訊就可以剝開對方直到內心世界,那他媽的這本「簡訊書」乾脆你來寫好了!


「如果對方不接受,也沒回傳怎麼辦?」我接著問。


「你不知道毅力會戰勝一切嗎?」麥克遙望遠方,眼神堅定。


我只知道減肥真的很需要毅力,傳簡訊可能比較需要多付一點簡訊費……


「麥克……」我搖搖頭:「你踩到地雷了,自己都不知道!」


我們常常發生一些自以為沒有做錯,但看在對方眼裡,卻有點不知所謂的情況,這些都是潛在地雷!


「地雷?怎麼發生的?」


在傳送簡訊的情境裡,可以適度表達很多情感,讓對方感同身受,撇除單純只是想要「閒話家常」之外,不管你是要「關心」、「問候」、「分享」、「邀約」……等等,都要注意尺度拿捏,還有應該要有的分寸、進退,以免踩到地雷,而不自知。


「一般來說,我們常常踩到的地雷有……」





一、『先生,您哪位?』


這顆地雷,最常發生在「問候」。


尤其是對於「初識」或者是「群體認識」的人來說,當你要到電話之後,想傳個簡訊作確認時,記得!要盡量把一些能夠引起對方想到你的詞句,放到簡訊內容裡,就算你自認為在交談過程中,對方已經對你很有印象,也是如此。


沒有印象就明顯印象,已經有印象就加深印象!



二、『親愛的,其實我們沒有那麼熟。』


這顆地雷,通常埋在簡訊的「關心」裡!


也許在某個場合或是聚會裡,你們很快打成一片,大家說說笑笑有來有往。但散場後,這種熱度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消逝。


女孩們很了解這一點,但男孩們在這時都會有種自己在對方心中已有某種程度地位的錯覺,而導致認知產生誤差,你的關心,變成對方的多餘!


適度關心對方有沒有吃飽、天冷加件衣服,這種表面程度的倒是還好,如果是要關心到對方工作找到了沒、為什麼跟男朋友分手……之類的敏感話題,可就萬萬要避開呀! 



三、『嘿,你到底想說什麼?』 


這顆地雷,埋下後常常在「邀約」爆炸。


很多人傳簡訊,正經八百像在寫家書,或者只顧分享自己沒有顧及對方感受,這些都是所謂的「無關痛癢」簡訊!


沒有目的性分享固然很好,但基本上也要符合對方需求吧!如果對方明明喜歡吃美食、逛夜市,你硬是要分享集郵、組模型,那可就真的無關痛癢了。


我建議前期的簡訊可以多方面嘗試,到一定了解後,就要做到「只癢不痛」,分享一些對方會感興趣的話題,或者文字上可以多一點揣測,盡量不要一舉想突破對方心防,免得關心的太深入,導致「不癢又痛」。




四、『天啊,可不可以不要再傳了!』


這顆地雷,發生在你的自我意識太高。


通常會讓對方有「天啊,可不可以不要再傳了!」這種感覺,都是來自於對方沒有回傳簡訊的情況下,你又想確認對方收到這封簡訊的想法、狀況。於是你開始用撥電話的方式,問她週遭朋友的方式,想要打探些什麼,甚至同樣的簡訊,換個時間,又再重複傳。


最後,你疲勞轟炸對方,但是粉身碎骨的,會是你自己!




──



在此,筆者對於剛剛認識的朋友,提供簡訊範例以及適當傳送時間,給大家參考:


「初識」:


像是搭訕認識、突然碰到不熟你又有意思的朋友、長途車程交通工具中認識的朋友等等。


建議傳送時機為「Say Goodbye」之後的半小時以內,讓對方情緒尾巴還停留在剛剛的邂逅,或許正再面對下一個情緒轉折的時候:


簡訊範例:「值得紀念的日子有很多,今天是最接近世界末日那種,除了世界毀滅之外,實在不知什麼時候會碰到像你這樣可愛女孩,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