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傑米


 

       剛進大學時,某天晚上在男宿裡,微積分把大家都弄得很煩,但讓我更心煩的是我電腦裡D槽的A片愈來愈多、桌上的衛生紙卻愈來愈少,活在日本愛的工業裡讓我的身心靈都逐漸枯萎。

此時有個系上的學長,穿著凹陷發黑的藍白拖鞋,端著一跺囋泡麵走了進來,同時小拇指正不斷在鼻孔裡搗阿搗,我發誓我幾乎看見了鼻屎掉進泡麵湯裡濺起的水花。

 

聽完我的煩惱後學長只留下了一句話『只要擁有機車,把妹就能無往不利,一路騎進女宿的最深處!』因此我打破小豬撲滿,再跟老母借三萬塊,買了人生第一輛機車-紅色GTR,從此幻想著機車後座墊永遠是溫熱的,甚至是火燙的。

 

幻想至今也有五年,這輛GTR陪我經歷許多風雨,機車後座的溫度也不斷變化,但始終沒辦法維持38度太久。

 

身體愈疲累,騎的卻愈快。最近掉入加班煉獄的我,為了培訓,儘管再累下班後我還是會衝一趟俱樂部,只為了追求會改變我一生的事。 

奇怪的是,五年前剛學會上路的那種害怕,竟比不上現在騎車來的恐懼。

 

愈是疲憊,就愈控制不住油門旋轉的力道,以及強力煞車要把我甩出地球的感覺;愈是疲憊,身體就愈接近極限,唯一能攔住恍惚意識的,似乎只有現實的測速槍。

 

除此之外,〝承德路〞這個框架似乎無法攔住我,我想我是個極度追尋刺激的人。

 

昨天,我一樣拖著快垮的身體飆車到俱樂部找派特,他要教我框架,以及跳脫框架。

 

但我真的他媽的很累,一個笑容都擠不出來,連最基本的〝學生的義務〞-就是不管有沒有興趣,裝的很有興趣就對了,這個框架都裝不出來。 

我想我那時的心態大概就是老子我看你怎麼搞!但不是不爽,這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因為累,那晚我完全沒有一點虛假,完全沒有無意義的笑容,我感覺自己很真實存在。
 

派特真是個超級豐富的表達者。 

忘記是從哪裡看來的,在連續說了二十個笑話後,派特只要隨便動一根眉毛,女生都會笑得花枝亂顫!昨晚,同樣累了一整天的派特,讓我看到身為一位講師該有的態度與肩膀。
 

面對我完全提不起勁的倦容、比地球自轉還慢的反應,派特奮力講解框架及跳脫框架,雖然我擠不出字可以回他,我們之間的對談已經不是三一法則了,甚至是離譜的一百一法則,他依舊充滿熱情、口沫橫飛地試圖喚起我的意識。 

真的,不知不覺我被他打動了。 

我買了一袋炸甜不辣、雞翅、薯餅當晚餐,我們坐在公園椅子上,我低著頭享受雞翅的美味,左耳卻不斷聽到派特在嘰嘰呱呱,非常雞掰,完全不想理他,但礙於他身材比我高大,否則當下我真的想揍他一拳(沒揍他大概是我那晚最虛偽的事!)
 

但,就如同我說的,派特是個很豐富的表達者,就連隔壁老王倒垃圾這件事也可以被他說的超好笑!從隻字片語,漸漸的變成完整的句子,雖然我依舊埋頭苦吃薯餅,但不知不覺地已經開始認真聽他說話

 

『結果你知道嗎?』派特突然興奮的問我

 

『阿…?』我 

竹籤上插的甜不辣已在嘴邊,嘴巴也張到一半,我卻下意識地把頭轉過去看他!當下我瞬間明白,由於不帶著任何討好別人的動機,這轉頭紮紮實實是發自內心的反應,百分之百真實!我感到非常開心,彼此分享了很多故事,並且確信今晚我真實活在地球上。 

從瀕臨死亡狀態到完全醒過來,派特讓我轉變之大,我自己也很訝異,奧修說男人一書裡有提到:『每一個師父都要決定如何去震撼!』我想這就是講師該具備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