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傑米



  基本上,我覺得臺北市立美術館真是個好地方!

 

  有一個女孩,不是叫甜甜,而是潔西卡,我們在大學的圖書管理課認識,她大我一歲,但這不是問題。她很高,但好險沒我高,大約170公分,留著一頭中長髮,沒有染色沒有花俏的髮尾,俐落大方。

 

她不是走在路上人人都要回頭的絕世美女,但是一起上了一個月的課後,就很難不去注意到她優雅的存在。她總是坐在前排,表示她對人生的看法很認真積極;選擇靠牆的位子,則顯示她不善於交際,有些害羞。

 

  我要了她的MSN跟電話,在2007年放暑假前夕,我們一起去看了電影,我想我一定是頭殼燒壞了才會選擇驚奇四超人的部一點都不浪漫的片。然後我送她回政大,在沒什麼人的公車上我隱約感覺到有什麼在醞釀。

 

  但是這股醞釀被太平洋的海水沖刷的一乾二淨,看完電影的下個禮拜她就去美國念碩士,而我也去美國打工旅遊一整個暑假,整整兩年,我們都沒有聯絡。

 
---


  憑藉著派特的操作,我們又恢復了聯絡,而且讓我驚訝的是派特的手法是如此有效,他並沒有所謂的招,或是特定的橋段,有的只是好玩與童心,再加上豐富的想像力!而且這次的操作讓我見識到跳脫框架,以及說故事的重要性(怎麼操作的,這又是另一個精彩“故事”了)。


  昨天,也就是星期六,我和她約在臺北市立美術館見面,這裡正在展出人見人愛的皮克斯影展。下午兩點半,雖然沒什麼陽光,但是天氣非常涼爽,非常適合出門走走。從昨天皮克斯展的人潮就可以看出,整個夏天熱壞的台北人,全都跑出來透透氣了!

 

  事實上,派特有幫我想了一段開場白:「妳好漂亮!這是我當年來不及跟妳說的話,不不不,這也是我現在想要跟妳說的第一句話,我太緊張了~」而且他還特別囑咐我一定要表現的柔和,消除掉“拔劍動作”。


  我練了,真的有在鏡子前練緊張的樣子,例如搔首、苦笑,盡量表現的柔和。只不過我還是失敗了,我只說出妳好漂亮,之後我就不知道在幹麼了(天阿,當時我一定緊張到爆)。幸好,她的回應很和善:「真的嗎?謝謝你!」並且給我一個天使般的微笑。

 

  無心插柳柳成蔭,原來潔西卡根本就是皮克斯的迷!因此這趟約會有很多話可以聊,她甚至當起我的專屬導覽。我覺得看展覽真的是很棒的約會,會一直走動,這時候就可以藉由肢體展現出主導權,而且不像吃飯是面對面,太過直接&強烈,對第一次約會來說如果處理不好就尷尬了。

 

  她真的是很nice的女孩,於是我開使用肢體碰觸試探,例如要變換方向的時候輕扶她的腰、共同看一幅畫作時肩膀會刻意與她肩膀碰觸,測試她的反應。她並沒有閃躲,於是我開始更近一步測試。

 

例如在擁擠的人群裡,手背跟手背巧妙的碰觸(講義上說,有意無意的碰觸最心癢難耐),穿越人群時牽著她的手腕主導,一開始是手腕,接著往下滑,順勢牽起她的手。最後我們是十指交扣走出北美館的。

 
---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發現我的行為、講話模式,吸引的女生都是同一類型。我擅長的,不一定是我喜歡的;喜歡的,卻忘了提起勇氣去追求,我待在保護傘下太久!潔西卡,我認為也是同樣類型的女孩子。


在五四門口,那幾張椅子對我意義重大,很多人隨意講過的什麼話,都默默發揮蝴蝶效應改變別人的一生,像肥男曾經對我說過:「也許是因為你都在挑軟柿子吃,沒有去挑戰~」原來這就是我漸漸感到空虛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