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親愛的朋友你相信人生中有一天你突然想去買大樂透然後就會中頭獎嗎?

如果說中頭獎的機率是一百億分之一的機會那你突然想買又覺得自己會中的機率加進去計算你也許得再乘百分之一所以是一兆分之一的機會那就差不多是你看到眼前一個美女或帥哥閃過去會跟你交往的機率的了

太悲觀了,也許還有一千億分一吧但這是你要等的兔子嗎?

如果你覺得太低的話也許你要考慮自己該有所作為了


至於頭獎到底誰中了,又為何吸引普遍大眾,因為它普遍出現在戲劇電影、電視劇、小說、童話、故事新聞報導裡,從你有知識以來這些媒體和教育就無形中告訴你這些有多美好、多珍貴與稀有。


這麼常見的事我們怎麼會覺得它是假的怎麼是假的、真、真..其實它真的比真還要真,但是你還是得有所行動吧?!這些就不會是空想了。


舉個最常見的例子,有個正妹剛剛匆匆的經過你的眼前走進了台鐵月台,霎時間你的思緒突然暫停了,眼前閃過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和綠油油一望無際的草地,有個美麗粉紅色像花一樣的女孩,輕輕的從你旁邊走過,她走過的地方會綻放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將走的地方會泛起像湖水一樣的漣漪,笑起來的聲音像鈴鐺一樣作響,你整個迷醉了


醒過來這個時候你就必須衡量了。


月臺票15元,捷運20,遲到500,可是真愛無價呀!


於是你決定展開今天第一個轟轟烈烈的冒險,恭喜你一千億分之一也許瞬間就變成萬分之一了,於是你抓起旁邊7-11旁邊的金沙花朵和一個會讓你口氣清新的曬駱駝口香糖追上去,於是機會便到千分之一,跑到旁邊你整理一下儀容百分之一,現在你可以冷靜下來決定前進和退卻,也能上前說個話,經過了13秒你決定上了!機會這個時候就至少有十分之一。

搭訕一個女孩成功機率十分之一算不算高,也許很多人覺得還有十分之九會失敗,實在不宜嘗試,但我覺得已經算高了,因為世界棒球打擊率王鈴木一朗打擊率也只有四成,台灣之光也說不定今天能三振多少人製造多少滾地球吧?!事在人為的事如果你老是放棄,那機率始終停在一千億分之一,情況不太可能好轉。


如果你靠近她了,拍拍她的背


男:一路順風,考試順利。

:先生你叫錯人了。

男:喔喔  抱歉抱歉,我以為是我妹妹,早上來不及送她,想說在台北車站居然還能遇到她,抓了隨手的禮物就趕快跑進月台,然後就送給妳了

:喔,你弄錯人了。

男:抱歉抱歉,打攪到你實在抱歉。我叫Peter,就是很俗的那個英文名字”Peter”(加強她的印象),那我可以把這個花朵就送給你嗎?

:不好吧?!

男:我已經遲到了,又沒送到妹妹,本來以為遭透了說,沒想到居然還糗到一早和個陌生的漂亮女孩告白。不不不,應該說很幸運,很高興認識你。如果你狠心的拒絕了我的小小要求,我今天才真的是遭透了,妳不會那麼狠心吧?(沒有人會說,對!我就是個狠心鬼的。)

女:(當機).....

男:please~(彎腰)

:喔,好吧,謝謝你了。


親愛的讀者,如此看來你覺得機會已經多少了


男:謝謝你,漂亮的女孩,記得喔,這是我的名片(最好是藝術家之類的,效果很令人意想不到,當然你用什麼名片決定性很大,這決定你在她好友資料夾裡的分類喔),記得我叫Peter,就是很俗的那個英文名字”Peter”(說四次還能不記得嗎?)有機會到台北找我喔,我會好好招待你帶你四處玩玩的。

:我也是台北人。

男:那好呀,原來是鄰居呀,那更方便啦,有空多交流交流、守望相助也不錯呀,我住士林離哪都近。

:我住木柵呢。

男:不遠不遠呀,我家樓下拐個彎就是捷運了,幾分鐘就到木柵了,我每個週末都到木柵喝咖啡懷念林旺爺爺的。

:喔喔喔

男:不信喔,木柵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我都記得,像是士林大香腸、豪大大雞排、故宮和美麗華呀,都超棒的。有機會一起去吧!?

:……(對方已經開始意會過來了)

男:不說了,我得趕去開會了,今天有個大案子終於要結案,說真的我得趕回去了,很高興認識你,記得喔我叫Peter等你來電喔,名片背後也有msn要加我喔。今天能遇到你真是太幸運了,相信客戶一定也會很滿意我的工作表現的,你也祝福我好嗎?(盯著她看)

:~~

男:謝謝你,你人真好,掰囉~

於是你急忙倒著奔走大力揮手跟她說掰掰。一不小心你跌了一跤,然後馬上站起來還是保持笑容傻傻的跟她揮手。(即使跌倒也要保持最佳姿態)

親愛的朋友,現在看來你覺得機會已經到多少了呢?

   

       你成功的扮演了一個誠懇、愛親人、浪漫幽默的角色,創造了電影情節。沒有台客的妹妹,要不要跟我去"拎嘎逼橋段,展現創意和風度,就算不成功也是夠對方記得一輩子了,日行一善不是人類的美德嗎?

       當然你甚至可以直接約她參加你的生日派對(到時候再準備也不遲不是嗎?)來慶祝這次邂逅。要知道這麼做的投資獲利和邊際效益都太大了,是種俠義精神仁愛精神的展現,落實美的文化與精神奧義,讓兩個人整天整個月開心的微笑面對每一個人美化市容,傳染愉悅給每一個人,市長都應該頒優良市民獎章給你才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