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四愛情學苑 傑米

 

   今天講姊姊型,一開始先分享一篇MSN上的對話紀錄:

 

女生

女生現在開幾個視窗?

男生妳一個 旁邊開著電視

男生我家的電腦是在客廳

女生..........

女生............

女生.............

男生真的!

男生幹麼 我不紅就不喜歡我拉:P

女生相反耶

女生我最喜歡過氣的明星

男生哈哈哈

男生妳喜歡娘炮

男生又喜歡過氣的明星

男生我很難當耶

男生(笑)

女生哈哈

女生我水瓶座阿

男生水瓶座有什麼特性?

男生我對星座不熟

女生奇怪

女生思考脈絡跳來跳去

女生之類的吧

男生

男生應該要再加一項

男生"很愛問問題"

女生那不是水瓶座

女生那是女人

女生

 

  大家有感覺到最後兩句女生講的話,有多麼機智嗎?當時我跟這女孩處於曖昧階段,彼此都在試探,所謂兩軍交鋒正是如此。但我那天MSN很不在狀況內,很多事在忙,所以回應的質量都沒比平常高,只想應付了事。

 

  通常妳們會怎麼接我最後這顆有點損她的球?不外乎

 

  「我哪有~吼,你很討厭耶~

 

  或是

 

  「你不喜歡被問問題喔?

 

  第一種回答完全中了我的直覺模式,第二種回答雖然沒中我的直覺模式,但因為沒跟我玩,所以我也不會覺得對話有趣,只會覺得有點煩。

 

  「那不是水瓶座,那是女人。」這樣的回答既沒有迴避我的挑戰,甚至把格局放大,狠狠甩我一巴掌,這巴掌我既覺得辣,又覺得爽,更重要的是燃起我心裡一團想征服她的火。

 

  記住這種感覺往下閱讀!(我是說回答的方式,不是我心裡那團火)

 

---

 

 

  有看這系列第一篇文章的就知道,媽媽型女人首重母愛,"微微命令""注重細節"是其關鍵。那姐姐型呢?

 

  如果說媽媽型是讓男生能有回家休息放鬆的感覺,姐姐型就是能挑起男人猛獸般的征服本能。

 

  普遍來說,姐姐型女人事業心強,心中懷抱理想;好勝心也強,喜歡指揮別人。跟媽媽型的"微微命令"不同,姐姐型是"直接指揮",你可以說她凡事不假他人之手,一切自己來,不屑詢問男人意見,就算詢問,99.9%是對男人的廢物測試。

 

  姐姐型女人不一定強勢,但絕對有主見。

 

  再者,由於人生觀積極主動,姐姐型會主動探索新事物,久而久之見多識廣,被外在事物引起情緒波動的機會減少,甚至訓練出極佳的反應與社交能力。妳可以說姐姐型要具備黃蓉般的機智,但最大的關鍵,其實是"處之泰然"。唯有先處之泰然,才能冷靜思考,訓練出讓男人拜倒在石榴裙下的機智。

 

---

 

 

  回到我的小時候,我有個大我一歲的姐姐,由於只大我一歲,可想而知很多事都會被父母拿來比較,這種比較是不公平的,因為父母期望姐姐要會照顧弟弟,替父母分憂解勞。

 

  因此,她在潛意識裡逼自己能幹、有擔當,雖不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總要替暑假作業交不出的我操心,或是給打架被抓去訓導室外罰站的小混蛋,吸一口冰涼的雀巢檸檬紅茶!

 

  雖然必須身不由己的照顧我,但她同時也享有指揮我的權力,叫我洗碗我就要洗碗,叫我洗狗我就要洗狗,叫我洗馬桶我就要洗馬桶諸如此類的,跟女王沒兩樣。

 

  總歸一句,姐姐就是這麼能幹,她樹立的高標準是我小時追都懶得追的..

 

---

 

 

  為什麼男人吃姐姐這一套?

 

1、征服的本能

  女人天生偏好安穩,偶爾"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尋求刺激與新鮮;雖然會關心手上那支股票的漲跌,但大盤有沒有上萬點就干我屁事。

 

  因此,如果今天有個女人跳出來說:「我~~~~~~10~~~~~~~!!」,企圖跟男人爭奪王位,在石器時代妳的下場就是被男人用狼牙棒打死,那是一種征服,無關乎男女,男人目的只在消除威脅,不容有人比他強比他聰明。

 

  倘若換作今天,由於世面上沒有賣狼牙棒或流星錘,男人會用另一種方法征服也就是從武力轉移成情感上的征服。

 

2、平起平坐的新鮮感

  通常女人都期望被所愛的男人照顧,姐姐型也不例外(雖然需求比例確實較少),因此,姐姐型會讓男人有種錯覺,不需""的錯覺

 

  男人會覺得交到姐姐型的人就像賺到,如同找到靈魂與肉體的伴侶!一個可以傾訴心事,也可以嚴肅討論事業上問題的情人,且不用每天照三餐打電話,外加隨call隨到的專車接送。

 

  講的聳動些,就像交到一位年輕貌美溫柔婉約的男人!!!!這對男人來說絕對新鮮有趣。

 

3、受虐的慾望

  Well…很多男人是希望被受虐的,如果他們說不,只有兩大原因,(1)他沒有受虐癖好;(2)他尚未在女友面前完全解放自己。姐姐型剛好能滿足這方面的需求…..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

 

 

  如果上述看完,自覺已經是姐姐型了,那就偶爾裝一下平凡吧,懂裝不懂,自信裝無辜,實強示弱,滿足一下男人們的自尊心與自重感(覺得自己是重要的);或是給一點溫柔,那會讓妳更有誘惑力。

 

  如果性格上不是,但想朝這個方向走,建議任何能得到權威的方式都可以用,高跟鞋、墨鏡就是現在女人很常用的。但無論如何,最根本的方式都必須修煉"處之泰然",開始把動作放慢,感受充滿自信的游刃有餘,也可以快,但急躁是大忌,無所不知的姐姐是不會急躁的喔。但倒底是無所不知讓妳不急躁,還是不急躁讓妳看起來無所不知?這不是文字遊戲,好好想想裡面巧妙的因果關係喔!

 

 

  最後,讓我為姐姐型下一個註解:

 

  "妳擁有男人的本領,男人就會使出一切本領征服妳。"

 

 

---

 

後記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努力過」

 

  雖然我不是成功學派,我討厭沒科學根據的亂激勵人,所以我也不會很籠統的告訴妳努力就會成功,但我還是認同這句話。原因很簡單,去學習手段跟技術所付出的時間跟精力,也是努力的一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