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牛日記 2008/12/21

重劍無鋒 大巧不工

"面!手!面!" 突如其來的攻擊,我被派特的劍氣震到差點把竹劍
丟掉。而他在一波激烈的攻擊後再度回到他面帶微笑又帶點帥氣的
準備式。

"當劍在手中的時候,你聽到什麼? 風往哪裡個方向吹?
心裡起了什麼念頭? 對手的下一步是什麼?" 艾瑞克 面無表情的問。

第一天的鐵牛訓練,是要我一邊拿著劍,在把劍維持在中心線
的同時,把自己的故事,帶著氣勢講出來。這堂課是要我
練習保持沉穩和冷靜。但這堂課真正的意義,我思考了好幾天才有一個
自認為比較完整結論。我想這也會是我未來兩個月所需要訓練的主題。

每每在面對苦心追求的對象時,受到挫敗,總是會開始自我檢討,我
到底做錯什麼? 我說錯什麼? 我是不是不夠體貼,我做的是不是不夠多。
但是從接觸 54 後,我慢慢開始發現這樣的檢討是完全無用的。因為,
真正挫敗的原因不在於我做了什麼而在於我是什麼!

我是個很懶的人。懶得運動,懶得仔細計算我的生活花費,懶得每天多花
時間打理自己。所以結果是,我是個很邋塌的人。

我講話有尾音變弱的壞習慣,我會忘東忘西,我做事情老是留到最後一分鐘。
所以我是什麼? 我是個不可靠,沒有自信的人。

54 的心法在於吸引,而非追求。而一個邋遢和不可靠的人,把妹會成
功才有鬼! 就算正妹一時被一些雕蟲小技迷惑了,時間久了一樣會爆!

鐵牛計畫開始後,我沒有去練習什麼艾瑞克的讀心術,製造第二人格。
或是派特留的必殺搭訕術。不是說這些手法沒用,而是當我的基礎都
還沒打好的時候,這些都只是裝飾用的招術。

什麼是基礎。我的生活習慣,我的行為動作,我對細節的注意。

這幾天我開始用心在意識我自己的一舉一動。包含走路,站,做。佛門
裡對於威儀有個要求。就是 "行如風、坐如鐘、臥如弓、立如松"。很慚愧
的,在走入社會後,我把這些都還給師父了,現在得再從頭來過。

艾瑞克要求我的每個一舉一動,都要乾淨俐落,不能有多餘的廢拍,
碎動。行為舉止要能不怒而威。這也是我往後給我自己的嚴格要求。

今天先這樣了! 突然好想跟阿肥來一場世紀!

版權所有 五四愛情學苑 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