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72年次
職業:工程師


        「來!先來個自我介紹」台下的講師,已經將給你表演舞台讓你盡情發揮

       

        「我……我叫Eric,痾…….家住台北…..,畢業於XX機械工程研究所,那個現在在做機構工程師。」不要覺得奇怪,我只是這樣幫大家開頭。


        「就這樣?!」讓講師傻眼的自我介紹,沒想到這樣也會讓你慌張吧!


        「恩,就這樣。」篤定眼神望著他


        來上課的前一天,還特別挑選,穿著我人生中覬覦很久的AIR FORCE(迷死人的白綠中國瓷),搭上S&K買一送一的休閒褲,以及不合身的POLO衫,沒錯就是這樣!迷死到我無法自拔的休閒裝扮,有圖有真相。


        「經過大家一連串的自我介紹,相信大家在自我介紹時,或是看人自我介紹時,都會發現這都只是單純著重在表面的敘述,而完全沒有表現出個人特質。」這是含蓄?還是直接?


        「請問家住台北有多少人?畢業XX大學又有多少人?做工程師又還有多少人?這樣的介紹,你覺得在FACEBOOK朋友搜尋中,你會是第幾頁的相似朋友?」

(心中OS:只要用心搜尋,應該不難在第十頁或是再下十頁的最尾端吧!)


        就因為這樣在這條尋求幸福的道路上,從沒幸福過……。跟隨著他們時常生活在一起,他們也不難知道,我心中一直在想約一個女孩出來,但是遲遲不敢按下那電話撥出鍵。因為內心中一再不斷地的再提醒我,就是因為現這樣子,才一直不敢提出邀約。


        那晚我的好友、心靈導師-Pat,跟我說:「你現在先去跟上天溝通,丟個銅板,晚點我幫你用易經卜卦。」


        經過一番誠心跟上天深談後,祂給我了答案。易經神算Pat看了看卦象,摸了摸下巴的鬍子,這動作步調太慢,我完全不敢想像到底是如何。終於說出:「你現在之所以遲遲不敢行動,是因為缺乏應變、包容。」


        Pat:「因為缺乏應變,所以你總是害怕;因為欠缺包容,所以稍遇到不是你所想要就會選擇退縮,但……只要你肯願意改變,這卦象顯示的結果是好的。」


        Pat:「我現在給你個劇本把它練好後,電話打過去,我相信這一定行。」


        經過一整天的鏡子演練,按下了通話鍵,也照著他設定的劇本演出,中間當然還是會掉部分詞句,但當我表達完內心中所想要傳達的意念,她回應的態度也是好的,了結了心中的石頭。


        從今天開始往前推,從你開始封閉內心、忽視你所看到的世界,你有多久沒認真審視自己?你有多久沒對內心談話?有多久沒拿出真的你,讓你心愛的人看到?


        過去的時間已經過了,你有多久沒有突破?如果今日還是要像只會循著舊氣味走的小寵物……。


        你是該重生了吧!


        謝謝你們讓我有一個不斷突破、學習的園地,細心找尋、還原出最自然、最引人感興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