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解析


AM 12:28:50 Emily
Jamie
AM 12:29:02際良
嗯?

  她主動敲我讓我有些訝異,但不至於驚慌,且由於來意不明,慎重起見簡短回應即可,不可太過興奮。


AM 12:30:04 Emily
我後來才想起來~我抽了你的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AM 12:30:20 Emily
那天喝太多~沒好好跟你聊聊~不過感覺你過得不錯
AM 12:30:23 Emily
很好~

  這邊很有趣,要看的很仔細。首先,這裡分三段輸入,並非一次打完,是不是很像"想到什麼打什麼"呢?再者,這些字句沒有一個明確重點,簡單來說就是"瞎聊"!最後,結尾打上"很好~",如同化解自己尷尬的語氣般。

  綜觀上述三點,是不是很像"接近焦慮"呢?很多學員都會問如何感受對方的情緒(MSN36計之感受法則)?要了解遠端的她的情緒,就要先知道她目前的表情,而經過上面的分析後,應該不難想像她現在的表情吧。


AM 12:31:05際良
呵  如果不是Terry在
妳會抽更多吧
要好好感謝他->躲,避免狀況一
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跟妳抽菸聊天的->撫,避免狀況二
雖然只有那麼一下子
AM 12:32:17 Emily
你不介意就好~

AM 12:32:38際良
一點也不:)->對方有逃的跡象也不強留

  假設你是一位棒球選手,正站在打擊區上面對擁有賽揚身手的強投,但他今天很反常一直投壞球,那你還要積極揮大棒嗎?一定是仔細看球選保送才是上策。當然這只是比喻,不是真的將男女互動搞的如此諜對諜,懂人心的責任是要做善事,讓世界更美好,並非無端算計好人。

  這邊還要提醒一點,在女生先開啟MSN的情況下,最怕兩件事。一、男生認為拿到甜頭,就似無忌憚馬上吃,不僅吃相難看,也容易落入女方的直覺模式-原來你還是跟一般人沒兩樣。二、女方主動絕對極大的勇氣,倘若發現苗頭不對或承受不了壓力,她會馬上害羞轉頭離開,留下滿臉困惑的你。(上述為"緩兵法則"的要點,永遠不能躁進,那是不成熟的行為。)

  對了,Terry就是那位人緣很好的同學,他跟Emily的關係也比一般人更Close。


AM 12:34:46 Emily
但也被你看到很多不該看到的事情~哈

  2分多鐘後她才接上述這句話,而且另開話題,證明前面的攻防順利過關,她也真的想聊些什麼,這裡如果接不好會馬上掛掉。


AM 12:36:04際良
沒有阿
我只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以前大學的時候有的是時間看
所以都沒有用心看
那天難得相聚
我才明白珍貴

AM 12:36:23 Emily
->這邊讓我小緊張了一下(汗),但基本上我仍對上述那段話很有信心地(呼~)
AM 12:36:30際良
妳最珍貴->此時突然發現我上面的那段話,格局雖大但不好接,所以補這句模糊、半玩笑式的調情。
AM 12:36:38 Emily
怎麼唱我忘了~
但是走回去的路上

AM 12:36:55際良
我唱歌會嚇到人的
AM 12:36:56 Emily
Terry一直擔心你
怕你抽太多

  這裡有些凌亂,雙方互相插話,節奏沒契合,但仍可看出她的潛意識選擇了避免調情的道路,這是個警訊,表示下次如果我們要再進攻必須累積足夠能量或挑對時機。

  在大家看對話的同時,不妨做個練習-避免直覺模式的練習。當她說"但也被你看到很多不該看到的事情",你們會怎麼接?

  「什麼事啊?」
  「有嗎?」
  「真的假的?」

  上述這三種回答都被困在字面上的意思,將無可避免地落入女生的直覺模式,當落入直覺模式久了,就會被她歸類為一般人喔!因此要記住一個重點:借題發揮。


AM 12:37:21際良
他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感到溫暖的人阿
這傢伙值得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AM 12:37:48 Emily
難怪我覺得他去美國後天氣沒那麼熱了
AM 12:39:05際良
放心  太陽總會東升的
妳這個月亮只要靜靜守候就好

AM 12:40:51 Emily
我不像月亮

AM 12:42:25際良
那就當星星吧  想亮就亮  想躲就躲
也許比較符合你的個性

AM 12:43:08 Emily


AM 12:47:47際良

 
  一個半鐘頭後….


AM 02:26:43 Emily
晚安囉
AM 02:27:24際良
晚安  改天找妳出來打打球散散心
AM 02:30:12 Emily
night



結論

  通常男人都是主動敲MSN的那一方,在未可知對方狀態下進攻,戰況總是難以預測,甚至80%事後都灰頭土臉地打開魔獸解悶。但男人們總是越挫越勇,一次不行再試一次,養成主動敲女人MSN的習慣,看到她上線就敲,對方一改暱稱也敲,連狀態從紅燈改成綠燈也敲……Jesus!MSN不是有敲有保障的好嗎。

  這也衍生一個現象,當女人一旦主動敲自己MSN,尤其又是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有一部分男人總是欣喜若狂、無法抑制,非常容易失去冷靜跟理性,因為他們腦袋想的公式長這樣…

  主動敲我=對方對我有極大好感

  事實上,如果我抱持這個公式打這回MSN,下場肯定是屍骨無存,說不定連僅存的一點友情都會賠進去。女生會主動敲妳的原因實在太多了,說不定她無聊剛好在MSN名單上選到你、有求於你、想尋求一點意見、在公司加班到天昏地暗突然想找人講講話但不想聊太久,或真的喜歡你但還想多觀察。

  不過基本上,女人主動敲你可以視為好現象,切記在彼此狀況還不明朗時保持一個原則-喜怒不形於色。

  同樣的,MSN第36計提到MSN的ENDING要怎麼做,一共分三種,詳述在此篇文章,這邊不多說明。

  一、對方不接招不理採,給自己和對方台階下,然後快閃,閃之前可以舖個梗。
  二、目標難以達成,見好就收或是蒐集下次進攻資訊。
  三、完成目標,給她後戲。


  以此篇對話來看,完成度介於二~三之間。如果目標是給她"你很了解她,遠勝過一般的朋友"的感覺(是感覺,不一定是事實喔^^),目標幾乎達成;如果目標是調情或邀約,這種狀況下開口將生死未卜,所以選擇穩紮穩打才是上策。

  這種打法,由於沒有任何血脈奮張的文字,看起來並不興奮,但究竟是看起來興奮重要,還是深入人心重要?相信經過上面2934個字元的苦口婆心,應該都會同意深入人心比較重要吧。

  觀眾A:「他X的,什麼狗屁理論,給我抓去醃了。」
  路人B:「血呢?」
  鄉民C:「我衛生紙都準備好了耶…..(失望) 」



  好啦我知道大家可能無法滿足這盤素食,所以我最後送大家一小疊牛肉。由於今天的對話,雙方肯定有感覺到彼此關係的進展,所以我大膽地在結尾加顆愛心,此為曖昧之舉,而她回了一顆星星。星星代表什麼?星星代表我的心嗎?不是的,如果猜不透,這篇再重頭仔細看一遍吧,至於後來發生什麼事,那就是改天再說的秘密(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