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54

 
  看完本書Part1、2之後,應該對MSN使用上已有基礎認識,下方列舉一份對話紀錄,大家可仔細觀察,對話裡我如何用文字堆疊她的情緒,讓彼此曖昧的感覺急速升溫,並用九大指標判別當下該使用何種前進力道(或後退幅度),甚至在目標完成後給她後戲,讓她產生強烈的期待感。

  要知道,約會能否履行牽扯許多不可抗力因素,因此,若能在邀約當下製造完美後戲,期待感會像鉤子一樣勾住她的心,除非是颱風來襲或兩岸開戰,不然被爽約的機率定可大幅降低喔。


前情提要

  Caroline是我大學時一起打排球的球友,運動型,身高162左右,擁有健康的小麥膚色,加上她傻大姐個性,整個人散發源源不絕的活力,幾乎等同陽光的代名詞。

  她的五官輪廓立體,天生就適合微笑,印象深刻的是在她們學校畢業舞會那晚,她穿一件緊身小禮服,顯露運動人特有的姣好曲線;腳底踩上平常不可能穿的高跟鞋,臉上略施脂粉,眼影有亮粉的那種。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她從健康漂亮進化成冶豔誘惑!這樣衝擊性的景象,直到今日我仍牢牢記得。

  舞會那晚我們玩得很開心,值得回味再三,更慶幸的是,她充滿魅惑笑容背後的靈魂,仍是我熟悉的傻大姐。

  畢業後她去新加坡工作,而我當兵、出社會,也忙於自己的事,就這樣跟她失去了聯繫,直到這些年..

  備註1:本篇所使用之策略,適用於跟目標對象已有相當熟識度,若有曖昧情愫效果更佳。

  備註2:這是我跟她回復連繫後,第三次的聊天經過。前兩次主要在找回過往的熟悉感,此次目標則是增進情感。

---


對話精華解析

                         Part1-大野狼戲弄小兔兔

際良: 
Caroline:
際良:妳好阿!
際良:小兔兔
(這邊臨時起意叫她小兔兔,一方面是跟她玩,另一方面也有降格作用-兔子可愛但弱小)
Caroline:hi大野狼
(沒想到她主動叫我大野狼,自動幫我升格,那當然打蛇隨棍上囉。如果此時她沒有叫我大野狼怎麼辦?答案是,不怎麼辦!可以自己跳出來說"我是大野狼,嘿嘿嘿(露出尖牙)",或是問她說"妳吃午餐了嗎?我是說胡蘿蔔"。只要能達到讓她降格或自己升格的效果,都是好辦法。)
際良:大野狼今天很早起(其實也才10點半)
際良:吃了難得的早餐
際良:沒吃午餐
際良:所以現在大野狼有點餓..
Caroline:唷!跟我差不多唷
Caroline:我現在好餓
際良:那我不能吃妳
Caroline:那你快去吃飯
際良:因為妳不飽 
Caroline:吃獵物 有在管獵物飽不飽的嗎?
際良:嗯...這隻大野狼是隻很有良心的大野狼
(有人會懷疑為何這時不接"也對,那我吃囉~"嗎?其實我考慮過,但直覺告訴我這不是她的本意。)
Caroline:不過 不管我飽不飽你也不能吃我就是了
(果不其然。)
際良:嘿!
際良:幹嘛自己打預防針阿
Caroline:因為我講完才發現 我好像是叫你快來吃我
際良:安啦 大野狼有分寸
際良:他不幼稚
Caroline:你擺這張照片
Caroline:然後跟我說
Caroline:我不幼稚
Caroline:這樣.................
際良:妳的確不幼稚呀(大笑)
(這邊玩的是文字遊戲,硬把"幼稚"反套在她身上。)
Caroline:我是說你啦
Caroline:

  由於先前兩次MSN已找回熟悉感,這邊使用平等關係時才可用的無厘頭開局(最近迷上星海爭霸2,常常把一場MSN對話比喻成一場Game,如果有宅到真不好意思><),無厘頭開局意旨用突如其來的一個"東西",可以是一首歌、一個表情符號、一張照片,來開啟對話。雖說是開啟對話,其實更重要是藉此迅速探測對方情緒,方可決定接下來的進攻策略(更多開局方法將在本書第三篇詳細介紹)。

  她同樣回應笑臉,不見得狀況好,只能保守說狀況平平,此時穩紮穩打前進即可。接下來玩的是搶主控權的遊戲,搶主控權的方式百百種,可"明著搶"也可"暗著來",目的都是要製造她低我高的局勢(搶主控權=領先法則,將在本書第四篇詳細介紹)。

  這邊小兔兔跟大野狼玩的是"明著搶",看的出來嗎?因為,姑且不論童話故事的結局,現實生活總是大野狼把小兔兔吃掉呀!這是一種世俗的既定印象,只要對方稍有不慎就會掉入價值的框架裡,她弱我強的地位順理成章就會產生。

  同理可證,如果改天你也有幸跟女生玩角色扮演遊戲,請選擇相對地位比她高的角色,例如她當白雪公主,你應該不會笨笨的當七矮人吧….先當壞皇后在言語上欺負她,然後搖身一變當白馬王子帶她遠走高飛浪跡天涯,會比直接當白馬王子更有層次喔!最起碼你也要會扮豬吃老虎,先當七矮人,結果有一天七矮人吃了波菜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變力大無窮的卜派之類的。

  簡單來說,搶主控權就是在對方潛意識中種下"她弱我強"的心錨。

  回到對話裡,雖然大野狼地位比兔子高,但大野狼給人的形象不好,我也懶得扭轉,所以這個角色不宜使用太久。另外,既然"她弱我強"的概念已打好基礎,接下來就是不知不覺地強化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