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2-強化她低我高之態勢

際良:我正在備課阿
際良:我不像某人 可認真的很
(某人指的就是她,因為她剛剛說她正在偷懶。)
Caroline:歐歐用心的老師
Caroline:你別這樣說你同事
際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際良:妳這傢伙
(此時有被她扳回一城的感覺,但我技高一籌。)
Caroline:哈阿哈啊哈啊哈
際良:我剛剛本來還想叫妳趕快認工作
際良:但我笑翻了
際良:妳什麼時後變這麼機智了?
(潛台詞就是"妳原本在我眼裡並不聰明",當然我不是真的這樣想喔。)
Caroline:耶 我贏了
Caroline:本來就很機智好咩
際良:哪個牌子的胡蘿蔔這麼厲害?
際良:(不會接了齁 遜~)
Caroline:這是天生的 (挺胸)
Caroline:你很煩耶
Caroline:這是你的問題歐 句點王!
際良:好好好
際良:我句點王
際良:今天讓妳開心
(做人不要賤到底,就算是在玩,還是要偶爾退讓一下,避免太over)

 
  強化彼此地位的落差,基本做法就是糗她、嗆她(其實方法很多種),而且是用幽默的方式,這樣會讓對方氣得牙癢癢卻覺得很好玩,產生我們就是情侶的幻覺,幻覺久了就變直覺,直覺久了就變感覺,感覺對就對了!曖昧就是這樣產生的呀。

  本書第一章就提到,品質好的溝通策略要符合下述三點:

  一、清楚自己的目的和方向,然後隱匿住它。
  二、清楚自己要營造的氣氛和感覺。
  三、預期對方可能的反應。

  很明顯此篇在第二點上,營造的就是"打打鬧鬧、像兩小無猜般青梅竹馬"的效果。但這卻不是我一開始就設想好的,我是且戰且走,發現這個方向很適合當下。

  說真的,實在很難用文字精準說明,什麼時候該營造什麼氣氛、感覺,畢竟同個對象今天用這招,不見得改天用同招也能打得順手。所以避免篇幅太長,我只能在這裡說四個字-投其所好,看看什麼東西合她胃口,就給她吃什麼,而這部分很靠經驗及手感。

  筆者認為掌握對話的氣氛跟感覺是MSN教學裡最難參透的概念,卻也是通往虛擬聊天頂尖神手最重要的技術,因為勝負關鍵往往在於你有沒有特色!

---


                         Part3-擦乳液跟按摩的人捨我其誰!

際良:確定什麼時候回來跟我講
Caroline:恩恩
際良:我開車車帶妳去玩
Caroline:恩好哇
Caroline:那我要加長型的那種
(看來她玩上癮了,可惜我還有一對事要去做)
際良:放心 我會附贈一個司機
際良:以及一個兔籠
際良:還有一帶胡蘿蔔
Caroline:
際良:少來
際良:句點王是妳
際良: 
際良:不要句點,用玫瑰花做結吧
際良:比較浪漫 
Caroline:上課加油
(看來玫瑰花收到不錯的效果,此時應加強力道,打蛇隨棍上!!)
際良:這個表情不少人對我丟過
際良:但看到妳丟的最開心
際良:謝謝啦 先說聲晚安
Caroline:恩恩晚安安
(一般人只會說晚安,多一個"安"字可看作她想進一步表達"我接收到了!",這表示我最後的三句話有收到效果,可謂功德圓滿阿。)

 
  當邀約成功後,該做什麼事?答案就是"後戲"!後戲不一定要落落長,可以抓準時機不著痕跡地快快退場,本篇就是使用這種方式。事實上,當天我還有一堆事要處理,時間緊迫,雖然聊的這麼開心但很有罪惡感,因此,眼見目標完成便立即給予後戲然後退場,窮寇莫追,讓她的情緒留在高點迴盪。

  仔細想想,今天我們一直糗她、嗆她,用很賤(還有更賤的)的方式跟她講話,她雖然被逗的很開心,但也相當疲倦,此時突然來些浪漫跟溫柔的橋段,絕對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這就好比一個女生去海邊玩水玩累了,會想懶洋洋地躺在沙灘上,曬曬日光浴,此時如果有人能幫她擦擦乳液順便按摩一下更棒!因此我們就是要當那個幫她擦乳液及按摩的人..

  至於最後那三句話,屬於讚美的一種-特別法:

  基本特別法:讓她覺得自己是特別的
  進階特別法:讓她知道,在我心目中她是最特別的

  本篇使用進階特別法。關於讚美的方法將在後續章節詳細說明。


  有人會問,難道不能直接說"我要去忙了,改天再聊喔"嗎?何必搞的這麼麻煩。我只能說當然可以這樣做,她也絕對沒理由攔我,但這樣做就沒有加到分,因為這個理由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

  面對女人最好用感性跟她溝通,別硬強拉她們進入男人的理性世界,那樣很煞風景,而"講事實告退"跟"給予後戲告退",前者理性後者感性,誰勝誰負一目了然。

  後戲是完美對話的最後一哩路,也是常人最容易忽略的一步。在後戲上花點腦筋,總比最後追不到她來的"不麻煩"吧^^

---


完整對話記錄

際良: 
Caroline:
際良:妳好阿!
際良:小兔兔
Caroline:hi大野狼
際良:大野狼今天很早起(其實也才10點半)
際良:吃了難得的早餐
際良:沒吃午餐
際良:所以現在大野狼有點餓..
Caroline:唷!跟我差不多唷
Caroline:我現在好餓
際良:那我不能吃妳
Caroline:那你快去吃飯
際良:因為妳不飽 
Caroline:吃獵物 有在管獵物飽不飽的嗎?
際良:嗯...這隻大野狼是隻很有良心的大野狼
Caroline:不過 不管我飽不飽你也不能吃我就是了
際良:嘿!
際良:幹嘛自己打預防針阿
Caroline:因為我講完才發現 我好像是叫你快來吃我
際良:安啦 大野狼有分寸
際良:他不幼稚
Caroline:你擺這張照片
Caroline:然後跟我說
Caroline:我不幼稚
Caroline:這樣.................
際良:妳的確不幼稚呀(大笑)
Caroline:我是說你啦
Caroline:
際良:哈哈開玩笑妳知道我愛明知故問
際良:今天案子忙完了?
Caroline:
Caroline:還在弄 不過最近偷懶偷狠兇 哀
Caroline:你呢?
際良:我正在備課阿
際良:我不像某人 可認真的很
Caroline:歐歐用心的老師
Caroline:你別這樣說你同事
際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際良:妳這傢伙
Caroline:哈阿哈啊哈啊哈
際良:我剛剛本來還想叫妳趕快認工作
際良:但我笑翻了
際良:妳什麼時後變這麼機智了?
Caroline:耶 我贏了
Caroline:本來就很機智好咩
際良:哪個牌子的胡蘿蔔這麼厲害?
際良:(不會接了齁 遜~)
Caroline:這是天生的 (挺胸)
Caroline:你很煩耶
Caroline:這是你的問題歐 句點王!
際良:好好好
際良:我句點王
際良:今天讓妳開心
Caroline:嚇死我 我以為你不要回我了 這樣就變我是句點王了
Caroline:
際良:
際良:妳上面那句話忘了個東西
Caroline:?
際良:我幫妳加一下
Caroline:什麼?
際良:
Caroline:是誰說今天要讓我開心一下的
際良:嚇死我 我以為你不要回我了 這樣就變我是句點王了呼 
Caroline:唉唷 不要玩了啦
際良:好啦
Caroline:嘴角狠累
際良:妳什麼時候回來?
際良:6月嘛?
Caroline:恩恩
Caroline:六月中
際良:會順利回來嗎?
Caroline:應該飛機不會拋錨
Caroline:
際良:
際良:是的
際良:既然妳都自己加了
際良:我也沒什麼好避諱的了
Caroline:哈哈哈哈哈我大笑了
際良:哈哈哈哈哈哈
際良:阿傻
Caroline:好煩歐
際良:確定什麼時候回來跟我講
Caroline:恩恩
際良:我開車車帶妳去玩
Caroline:恩好哇
Caroline:那我要加長型的那種
際良:放心 我會附贈一個司機
際良:以及一個兔籠
際良:還有一帶胡蘿蔔
Caroline:
際良:少來
際良:句點王是妳
際良: 
際良:不要句點,用玫瑰花做結吧
際良:比較浪漫 
Caroline:上課加油
際良:這個表情不少人對我丟過
際良:但看到妳丟的最開心
際良:謝謝啦 先說聲晚安
Caroline:恩恩晚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