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萬籟寂靜,大家都已睡去,只剩我還在電腦前孤軍奮戰,為了這本書啃食我的肝。

  此時門外有些細碎的摩擦聲,伴隨一陣蕭瑟涼風,著實讓人毛骨悚然....

  鼓起勇氣我走向門口,想拉開大門察看這陣騷動。

  「嗚惡!」突然間大門被拉開,一名男子捂著嘴拖著身子爬衝進來,臉冒青筋,脖頸通紅,額頭上黃豆大的汗珠如雨落下。

  「這..你是人還是鬼啊!?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我說。燈光昏暗,好像是某個學員。

  「我好難.....」說時遲那時快,他將捂著嘴的手拿開正要說話,但嘴裡的濃稠嘔吐物卻也一併噴出,就像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杜穿腸吐血吐到滿目瘡痍一般,他話還沒說完,嘔吐物早已先走一步了。

  「哪來的醉漢,敢在此撒野,看招!」我迅速向後一閃,眼角瞄到幾滴嘔汁沾上我的衣角,我勃然大怒,順手拿起旁邊的掃帚,縱身一曜,用劈柴般的招式加上重力加速度,狠狠地往他身上砍。

  「傑米,我.......」醉漢被打趴在他自己釀造的嘔吐池裡哀哀叫,又好像掙扎的想說些什麼。

  「你這廝醉漢,跑來爺爺的地盤撒野,還有什麼話好說?」我將掃帚往地上一插,摸著鬍鬚,正義凜然。

  「我...惡,我是小瀚阿!!」小瀚抬起頭來說,嘴邊掛了一條類似東粉跟豆皮的東西..

  「原來是賢弟阿!為何喝的如此爛醉呢?快快請起!」我嚇了一跳,原來是一個跟我很好的老學員,便趕緊將他攙扶起來,帶去盥洗室處裡。

---

  原來這小子最近跟一名工作上的女同事共同合作案子,朝夕相處下漸漸產生情愫,但眼見案子即將完成,他倆合作的日子就要終結,所以心煩意亂六神無主,深怕緣分就此打住。

  「我好想知道她的心意,但又怕被拒絕.....」小瀚紅著臉,坐在辦公室角落獨自呻吟。

  其實他門有私下約過二次會,有說有笑氣氛不錯,但總缺少一些浪漫的情愫,小瀚有想過在約會途中直接將她的小手牽起來,無奈找不到機會,再者他膽子也沒這麼大。

  「所以才會三更半夜跑來我這裡發酒瘋阿。」我搖搖頭。

  「咦?她上線了!怎麼辦怎麼辦?我該跟她聊什麼?」不知何時小瀚早已打開電腦登入MSN,看見她正好也剛剛上線,瞬間失去理智。

  「現在都半夜四點了耶,你們企劃人都不用睡覺的噢?」我說。

  「對阿,跟你門一樣晚睡。」小瀚看著我露出毫無技巧的賊笑。

  「唉...」仔細聽完小瀚跟她的經過,以及她對小瀚的態度,我評估覺得成功交往的機會頗高,只是欠一道藥引。而我豈不知小瀚的心意呢?送佛送上天,幫他了結此事,我今晚才能繼續安靜地工作啊..

  「臭小子,把手機拿出來。」不知為何我巴了他的頭一下。

  「咦咦,要幹嗎?」小瀚摸著候腦勺。

  「告白。」我說。

  「告白!?」小瀚。

  「告白。」我說。

  「告白!?!?!?」小瀚嚇到下巴快掉下來。

  沒錯,五四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告白是拿來利用,不是拿來作用的。」一般人印象中的告白,即為攤牌,也就是表明自己的心意,希望對方能跟我在一起,共築美好大未來。

  許多人認為告白是通往交往的必經途徑,然而事實上,這是非常不符合邏輯的做法。試想,會想用告白來達成跟對方交往的目標,多半是因為不知道對方心意為何,所以想要賭賭看,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倘若無為,不是好漢!在不願深究對方心意卻十分渴望得到答案的情況下,便想賭一把,一次定生死,給自己一個痛快。

  但是,想要交往不是你說了就算的,對方的心意非常重要,因此探究對方心意的功夫就顯得更為重要,一但你能摸清對方的想法跟心意,那整個遊戲就變成近乎邏輯般一目了然,而非賭桌上的霧裡看花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