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座心事:處男的盾與刃


Tony



星座名人:陳柏霖


 
處男(筆者在此指的是處女座的男生=處男)真的是很體貼周到的紳士啊∼∼

 

 
他們經常擔任那種負責炒熱氣氛、說說笑話逗大家開心的人
大家無聊沒地方鬼混時,處男絕對清楚哪裡可以尋覓好吃、好玩、好精彩的地方
杯子空了就會幫人倒,結帳時精確地統計出每個人的金額


 
 
在和朋友一同開懷大笑的聚餐裡,處男總是可以營造出一股很親切的氛圍
雖說處男不見得是帶領大家的領導者,但沒了他們,肯定無趣、失色許多




 
話雖如此,其實處男們擔任的可是一項辛苦又繁瑣的角色耶!
(明明是輕鬆吃飯的場合,卻還要注意別人情緒,水杯有沒有裝滿)
但從沒聽過他們抱怨,同時,也不認為他們是在勉強自己



 
反倒認為處男們樂在其中



 
有處男在的聚會,筆者一定都會參加
因為處男的溫柔就像"盾"一樣,獨自為朋友們撐起一道道保護罩



 
當然! 針對處男的”龜毛與潔癖”這點來說,爭論到真的有N百年之久



 
事實上,就筆者對處男們的觀感,倒也不見得認為處男都是那種愛乾淨的潔癖鬼
比較正確的看法是...處男對生活和細節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堅持!



 
有的處男在看完電影、讀完書後,很愛發表自己的心得
有的煮飯來吃或泡茶去喝時,堅持固定的流程或特愛的食品廠商
雖然不排斥和朋友一起開心熱鬧地玩樂,但更喜歡在家安安靜靜地享受獨自的時間
每天到了一個特殊的時間點,就一定要做自己嗜好的事情
雖然處男有時房間挺髒亂的,但要是處女座的特性啟動,絕對會把房間整理的比任何人還乾淨


 

處男的習慣與堅持,就像是一份小小的約定
也像是星空一樣,看似摸不著頭緒,但總是按照某種秩序在運行著


 

工作中的處男更有魅力
他們對自己應盡的業務,總有一份很強的責任感(這跟榮譽感倒是沒有太多關聯)
只要認知到自己的角色,儘管是再微小的職務,都會盡心盡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可惜....處男的堅持像"矛"一樣,一不注意就很容易刺傷了朋友
因為處男不僅對自己堅持,也對朋友嚴謹
所以就懶散成性的人來說,處男總是會把他們逼到無法喘息



 
也因為處男的指責並沒有說錯,所以被罵的那一方只能默默在心頭念...幹



 
總之....處男大抵來說,算是有能力、有品味、又有度量的好男人
(雖然有時候很愛為小事就小題大作、大驚小怪= =" 成為愛挖苦人的討厭鬼)
所以對於這般默默努力的處男,還挺常受到細心的女孩的歡迎


 

至於該如何讓處男 "破處"  ...讓他喜歡上妳呢??


 

說直白些,在愛情中的處男,其實是很ㄍㄧㄣ的,色大膽小的那種人啦
對付這種人勒,千萬不能夠太主動,而是要 "主動給處男機會" !(?)


 

怎麼說?



  

就是妳要給處男機會,讓他主動
”女:你在幹嘛啊?      處男:沒幹麻呀    女:那你怎麼不約我出去玩(用ㄋㄞ腔)”
”你打電話給我的原因是因為想我嗎(依然用ㄋㄞ腔)”
”人家說你唱歌好好聽耶∼那我什麼時後有機會單獨聽到你唱歌給我聽(用ㄋㄞ腔到死)”
”拜託∼今天陪我去賣場好不好,我怕東西拿不動(ㄋㄞ腔爆表)”



 
也要不斷地對處男灌迷湯 with閃亮亮的崇拜眼神(處男其實挺喜歡別人捧他的)
”你好會開車喔”
”你怎會懂這些事情啊,好厲害!”
”你身上穿的這件衣服好好看,你的眼光的好棒喔”


 

但更重要的,請記住接下來的事情



 
處男啊,雖然喜歡別人崇拜他,但是更討厭花痴沒大腦的女生!
就算瘋狂地用ㄋㄞ腔灌迷湯,但久了處男也會聽厭滴
所以最好的做法是....讓處男知道妳是上進的好孩子∼


 

請教處男擅長的事情
”那現在日系和歐系的車子,兩者的特色有什麼不同呢?”(回應到剛剛的”你好會開車喔”)
”我一直搞不懂歐債引發的連鎖效應耶?對台灣進出口的影響是?”(回應到剛剛的”你怎會懂這些事情啊,好厲害!”)
”男生這種布料通常怎麼搭配才會比較好看?”(回應到剛剛的”你身上穿的這件衣服好好看,你的眼光的好棒喔”)


 

有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
”最近因為看了電影悲慘世界,我特別研究了一下法國大革命的時代背景”
”我比較喜歡油電混合車耶,雖然它單價很高,但對地球環保真的有幫助的”
”等會我們去逛誠品一下下好嗎?最近有想看的書,想跟你一起分享”



 
細心、體貼、不任性更棒
”我知道你心情差,所以不吵你,但如果你需要我,我馬上奔去你旁邊”
”我今天做了義大利南瓜燉飯喔∼餓的時候一定要跟我說喔∼”
”聽說這報告對你很重要,要加油喔∼忙不過來的話我可以去幫忙的”


 

反正啊∼處男喜歡:清純+會誇他+上進心+有想法+體貼+溫柔氣質女
(疑?聽起來這些處男好像有點難搞 = 3=)



 
總之...處男或許不是一位大搞浪漫的男人,但他們絕對是最細心又仔細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