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的型男---勞勃.狄尼諾是怎樣培養自己的!
 
  Pat(派特)
 

<<演戲,是一種最廉價的方式,讓你去做你平常不敢去做的事情。>>

勞勃.狄尼諾

 

<<派特的幸福劇本>>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中獲得了8項入圍提名,在大家都將注目的焦點關注在 派特 以及 蒂芬妮 的身上時,卻鮮少人為勞勃.狄尼諾的精彩演出而加油。

 

當初會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除了派特與派特同名之外,也因為派特與派特的瘋狂人生雷同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親眼再次見識到老牌演員 勞勃.狄尼諾的精湛演出。

 

勞勃.狄尼諾在很多女性的心中,一直都有不可動搖的帥氣地位。

 

還記得,在派特(這裡指的是我本人)國中的時候,徐懷鈺YUKI紅透半片天的一首歌“我是女生“裡面是這樣唱到的:

 

你不要學勞勃狄尼洛 裝酷站在巷子口那裡等我

你不要寫奇怪的詩給我 因為我們沒有萍水相逢過

我是女生 我是女生 我是女生 我是女生 你不懂女生

我是女生 你不要這樣的看著我 我的臉會變成紅蘋果

 

由此可見,勞勃.狄尼諾在充斥著許多男性魅力帥哥的好萊塢裡是個多麼帥氣的存在!

 

勞勃.狄尼諾之所以在詮釋每個角色都可以這麼精準的原因,除了不斷的磨鍊自己的演技以外,最重要的是他是個從小就知道自己要甚麼的小孩。

 

在他十歲的時候參與了人生的第一個演出機會,表演綠野仙蹤裡面的獅子,這是他第一次嘗試到了戲劇的魅力,也從此以後立定了志向。

 

早期有一位教勞勃.狄尼諾演戲的家庭教師問他一個問題,“為甚麼你會想要當演員?”

 

答案是,他想要藉由演戲來表達自己的情感,這個見解非常的敏銳,一語道破了一個極少以語言表達意見之人內心深處的渴望。

 

也就是說,戲劇表演,一直也來都能讓人經歷各種可能,而一個表演者,也能在這些經歷裡面發覺自己,瞭解自己,啓發自己。

 

這就像是派特(這裡指的還是我本人)常講的,一個人懂得哭是甚麼樣子,因為他哭過;一個人懂得笑是甚麼樣子,因為他笑過。這些就是經歷過後的自我發覺,但,如果要你表演,甚麼叫做帥?那是一個很抽象的情境,因為,你從來沒經歷過。

 

而勞勃.狄尼諾本人,是如何經歷帥且充滿魅力的自己呢?

 

在他就讀中學的時候,學校裡面有很多的義大利同學,他特別喜歡跟這群義大利人相處在一起,可能是他覺得跟這群義大利人相處起來特別有安全感,又或者是他喜歡黑道電影,總之,勞勃.狄尼諾,深深的被義大利學生給吸引,摹仿著這些人的舉手投足。

 

從中學畢業之後的他,行為舉止根本就像是個優雅、帥氣、不失男子氣概的義大利人。這可能要拜他從小就喜歡表演藝術所賜,有著細微的觀察能力,不管演甚麼樣的角色總是能全神貫注。

 

除了摹仿他心中理想的義大利人以外,他更是讓自己融入了義大利人的生活裡,喜歡穿著絲質的西裝,更會到義大利城的街上觀察及讚賞著這些“舉止優雅”的紳士。這些,造就了充滿魅力的國際巨星。

 

從勞勃.狄尼諾的成長故事裡,一直都給我很深刻的啓發,“摹仿是最好的學習”。

 

如果要讓自己舉手投足充滿魅力,那真的要找一個自己覺得崇拜的對象,好好的學習他的生活方式,思考邏輯,處世態度,並且實踐它,透過這些經歷,成就,不斷的發覺自己,完整自己。這些,才會真正的幫助一個人成長。

 

謹以此篇文章  獻給派特心中第二帥的男人 ---勞勃.狄尼諾  期待你更精彩的電影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