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有多難追?二元思考的人永遠找不到解答。




女孩多難追?

一般的書籍多把女性只作兩種分類:正妹跟醜妹,要不然就用自己輝煌的事蹟拿來告訴你「如果你跟我一樣這麼做,你也可以」,把「把妹」這件事簡化成「二元論」、「成敗論」,也就是成功就管用、不成功就沒用。所以按理來說依照他們的經驗,這些都是管用的,但事實呢?你最清楚。回到前面所說的,你還是必須了解資訊來源,然後轉換成你可以採取的作法。

我在這篇提供一些訊息給你們,讓你們可以釋懷過往的一些經驗,並且更為準確地進行下次,提高成功的機率。另外,你也可以參考我在本書最末部分提供大家的自我訓練學習地圖重新開始你的戀愛之路,不要再糊里糊塗撞得滿頭包啦!

其實一個女生難不難追,跟她的長相和幾分無關,而是跟她的背景、經驗、IQ、歷任男友、與你的差異有對大的直接關係。

背景

 

    同樣是個美女,出在不同的背景,追求難度就差別很多。有的美女出身上流社會,有的美女出現在街頭櫥窗;有的美女每天美食佳餚,有的美女三餐不濟;有的美女跑車代步、司機接送,有的美女只能騎腳踏車或搭11路公車。不同的背景就有不同的價值觀與經驗,雖然說未必同樣環境的人都有同樣的觀念,但是很多地方的想法確實會雷同,不然生活習慣也會有差不多的地方,而這點,往往提供了重要的入場券。

 

    儘管一般來說我們認為凡事沒有變通不來的,但如果一個整天耗在網路前的宅男對自己毫不在意、毫不打理,卻突然想追一個夜店派對裡的千金女王,我們會建議他先去看電視劇比較快。因為對中的機率太小,而且可能根本就是小蝦米想吃大鯨魚,癩蝦蟆想吃天鵝肉,我不認為那有太大勝算……。這樣的情況下宅男還要能夠擊敗眾家對手,除非是老天爺保佑到家,不然就是精通了「讀心術」(這本書恐怕沒有機會解釋,請大家期待以後吧)。不過讀心術並非是人人都會,尤其宅男是更難領會,所以恐怕會是一個很硬、很硬的不可能任務。  

 

    別小看對方的背景,那可是往往決定我們追求成本的最大因素。

 

經驗

 

    越有經驗的女生越有對你招數識別的敏感度,她們可能已經交過幾次男朋友,也有可能跟很多人過招過,所以太爛的招式很容易就被她們看出來。一般來說,對這種女生,「無招勝有招」反而常見,因為她們在意的根本是你這個人怎樣,而不在意你用的技倆,反而你越拙樸越好。重要的識別關鍵在「真誠」。

 

    如果說,你真的怕自己拙劣到一下就出局,我會建議對於經驗值很高的女生,除非你有把握做到她無法發現是你精心安排的,或是做到即使她心知肚明還是願意吃這套,否則不要用一些你根本不明就裡的方法,那只會顯得你很笨、四不像而已。假如你滿衣櫃的籃球裝和夾腳拖,硬是要穿到高級西餐廳,頭髮也不梳,衣服也沒燙,然後手裡拿一大束鮮花就想告白,嘴巴才剛開對方就被你的口臭給嚇退,那就很糗啦……

 

IQ

 

    通常IQ越高的女生,在感情上尋求新鮮、刺激的可能性越高。不過不同於「愛玩」女生,IQ高的女生通常學、經歷都高,經驗更是充足,所以他們表面上的障礙和條件也比較高,所以不是一般人可以輕鬆入門的。

 

    她們若是戀愛一次可能會比一般人戀愛三次的經驗還豐富,所以既機警手段也高,不是一般人可以輕鬆搭訕到或是把到的。我誠摯的建議你,如果你是個愛情世界裡的新手,除非在夜店遇到她們,且她們想主動把你吃了,不然請你自動避開,否則難過、失敗是在所難免。

 

    這樣比較難搞的女孩,通常口味也很獨特,分殊性很大,不一定哪種追求方式可以通包。我建議你,如果你追的不巧是這樣的女孩,可以等在她對愛情已經看過太多而且感到失望的時候,給她最純粹真摯的感情。若非這個時機,那就請你好好用心看完此書,並且認真回想幾次,那肯定對你有些幫助……因為我把的通常都是這種女孩。

 

歷任男友

   

不同於男人的經驗,女人對於曾經發生過的事,大多是用「情緒感受」來記憶的。她們可能不太記得事實的真相是什麼,也不太想探究,但是她們描述事情的時候,一定充滿自己主觀的感受。她們可以用很多的感覺描述完一件事,或者用一種「感覺」來歸納出結論,總之,他們非常強調感受。

 

    所以在把女孩的時候,很多高手都能意識到「地雷區」在哪,這不盡然是對方的雷區,也可能是自己設定的。比方說,如果對方的前男友是個非常有錢的男生,那送禮物或選高級餐廳這類要花很多錢的舉措就要避免,因為這些可能都會幫助對方聯想到過去,而且還會有被比較的可能性。又好比對方的前男友很殷勤、有求必應,那你做不來就不能跟著這樣做,可以另走細心驚喜路線,不一定要常和對方碰面,但碰面一定會讓對方牢牢記住。

 

    當然,還要看對方當初分手是誰甩誰。對方當初如果是被甩,她肯定是會懷念過去的,但是如果是甩人,冀望未來的成份就會大很多。奉勸大家這個一定要好好去打聽一下,這對你來說是很簡單卻很有用的訊息。

 

切記,對方歷任男友絕對是你隱形的對手,千萬不要在對你不有利的地方著力。

 

與你的差異

 

    對方與你的差異越大,你的努力也要越大,這是可以控制因素裡影響最大的。如果對方喜歡運動型男孩,你正是運動高手的,這個距離就很接近。但假若對方喜歡的是才華型男孩,你卻除了打球還是打球,那就很難了。

  

    這本是極其簡單的檢視方法,可是通常大家會怎樣面對這個問題呢?大家還是喜歡去找捷徑,喜歡去找高手來告訴你經驗,不過回到我們前面所說的,最好的答案是對方心裡的答案,而不是別人告訴你的答案,如果你迂迴對方的需要去學一些用不上的東西,跟盲劍客亂砍有什麼不同呢?

 

所以一個女生到底是幾分妹?又有多難追?並不能只看表面。我們學苑高手很多,其中長得帥的,出手速度快,收效也快,但不代表他就是一個絕對的高手,其他人長得雖然不怎麼樣,可是憑藉手段夠高,一樣可以戀愛順利。我就認識幾個女性業務朋友,雖然長相不見得多高分,可是很會跟男生搞曖昧,或是很懂得魅惑男生,所以追求者無數,身邊的人只要跟她認識,很容易就被勾了魂。同時我也認識幾個冷若冰霜的女性朋友,雖然長得非常漂亮,可是因為追求者往往在第一回合就會出局,口耳相傳後,追求者就變得很少,剩下的往往是不怕死的犧牲者而已。

 

    所以,帥或美是絕對的嗎?也許很管用,但不代表是唯一的方法,一定還有你可以採取的策略。像我就不高,長相也很平凡,大概只有5分,可是我聰明反應快、腦子清晰口才好,加上氣勢和魅力夠,所以加一加很容易就到8分。我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把9分女孩,幸運一點甚至可以「賽」到10分女孩。我這是擁有「自知自明」的策略管理,而不是毫無根據的信口胡說,我們的兵學長輩孫子所開宗明義談的「始計」正是如此,所以聰明的讀者們,你們呢?有沒有先對自己和對方做充分地認識呢?   


 
(本文節錄自五四愛情學苑創辦人之一 ERIK所著的"完全戀愛!必勝講義",漢湘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