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方糖,方糖是我。

 

不曉得還有沒有人記得我呢?

 

這次台中場就在陰雨綿綿的落下揭開序幕,我來說說我對五感的心得吧,

 

所謂的五感,正指的是人類所接觸到的知覺,通稱感覺,

 

耳朵掌管聽覺

眼睛掌管視覺

鼻子掌管嗅覺

嘴巴掌管味覺

皮膚掌管觸覺

 

用嘴巴咬破手指頭會流血我們知道這樣做會痛

在洗熱水澡時我們可以感覺到水是熱的

被油滴到手時我們知道這樣會很燙

這是神經所掌管的知覺,也就是觸覺

 

高興的時候會笑

難過的時候會哭

生氣的時候會動怒

悲傷的時候會無助

這是每個人所擁有的心情,統稱………我也不知道稱什麼就叫七情六慾吧

 

我們就活在這個感覺當中,無時無刻的感受著,

每一分每一秒都隨著情緒起伏轉動,只要活下去,

那就能瞭解感覺、感受著、體驗在其中,

端看個人,有沒有察覺到我們有生之年來,一直活在自己的意志裡,

 

我舉個淺顯易懂的例子,若跟我一樣還是學生的你,

或是已經開始邁入社會開始工作的你,很多時候,

是不是在你的學業上或課業上,常常讓人有挫折感?亦或是…

對於你所生活的每一天,從早上開始上學到下課回家,

讀書已經是每天都要讀要做的事,下課才能讓自己開心,

或你每天忙著工作,已經煩透了上司的嘴臉,工作是為了養家活口,

讀書是我給爸媽的期許,賺錢是我人生中該做的事,

這些事情都沒有錯,這樣想也沒有錯,這樣子的日子每個人都體會過,

每一天每一天,習慣這樣的生活,甚至是麻痺,

對於工作跟書本不再抱有熱情,流於世俗,

制式化的生活,就像一台機器人一樣每天做同樣的動作,

一樣的日子,不曾改變,人心往往就這樣屈就。

 

忘了活著是什麼樣的感覺。

 

請打開您的思路,為了每一分每一秒,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心胸,

去體會生命所帶給你的樂趣,享受你的生活,

生命不單單只是為了活著而已,將當下的感覺做個描述,

形容一下,自己代表了什麼意義。

 

五感代表了「知」的概念,別被壓力及現實支配,

願各位都能做自己的主人,跳脫原本的自己,

我們就活在五感之中,無時無刻都在體會著,

共勉之。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