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需要被甩,才會得到成長。

    Pat (派特)
 
 

初戀,我被甩的非常應該。

 

很多人在人際關係及兩性相處的模式裡,很難不被其原生家庭所影響。

 

就拿我當例子,以前我小時候,是和爺爺一起住的。

 

他是標準的傳統男人,我用首自己創作的打油詩來形容一下他的惇惇教誨:

 

搏命打拼為家裡,努力掙錢養兒女。

 

別說工作會辛苦,早做晚做別享福。

 

人情感情別相欠,心安理得最要緊。

 

重情守義是原則,有一說一不誇大。

 

做事實在不偷工,出門要留好名聲。

 

得了錢財要節儉,持續不懈有將來。

 

他就是這樣教導他所有的孩子,包含我這個孫子。

 

因為他的辛苦,養兒育女,連我這個孫子都養進去了。

 

因為他的節儉,有房有地,讓我這個孫子有溫暖的老家回。

 

因為他的成功,所以他可以理直氣壯的成為一家之主!

 

(附帶一提,他是有頭髮版的布魯斯威利,夠MAN了吧!超帥的啦!)

 

也就是說,跟在他身邊長大的我,慢慢的以為了一個男人就是應該要像他一樣。

 

可是很遺憾的,我沒有他的成就,也沒有他的本事,不夠成熟的我,卻擺起了大男人的架子。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的初戀,被甩的應該!

 

在跟初戀女友相處時,我不是個很體貼的人。

 

我很容易用主觀的價值來限定、要求別人。

 

而忽略了,她是個擁有獨立的思想與靈魂的個體。

 

年輕不懂事的她,容忍了我四年半,最後選擇了離開。

 

時至今日,我還是覺得,這是當時的她做了這輩子最聰明的一個選擇!

 

離開我,才是幫助我。

 

容忍我,才是真的害了我。

 

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反省自己、改變自己。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同班同學的媽媽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要打耳洞?

 

我跟她逗趣的說:因為我想要更了解女人。

 

我想,她一定不懂我在說些什麼!

 

但,這是我對自己一輩子的承諾---我要努力打破心中的牆,因為那些保護著無謂自尊的牆,才是阻礙著我們眼界所及的最大元兇。

 

以前我是個很自以為是的人,這並不難理解,因為通常跟異性相處不好的人或是難以維持一段穩定愛情的人,往往起因都是在捍衛心中脆弱的那個自己。

 

當我透過了失敗的初戀反省自己的時候,我發現一定要打碎以往的那個我,重新架構我對自己的認知,唯有如此,我才能更了解別人,還有女人。

 

所以我挑了兩件事情來讓自己選擇,做個自我突破。

 

從小到大我是最看不起男人做兩件事情:「染頭髮」、「穿耳洞」,因為自以為是及大男人到個極致的我覺得這樣很娘!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

 

這種莫名奇妙的自傲一直存在我的心裡面。

 

最後,我左思右想,決定了打耳洞!

 

因為染頭髮會長長會剪掉,但是耳洞卻有可能是一輩子的!

 

為了打破心裡自以為是男人就該怎樣怎樣的牆!

 

為了使自己更懂女人,我去打了耳洞。

 

在耳朵被穿過的瞬間,牆,倒了。

 

我心中的大男人,他,動搖了。

 

為避免血液凝固跟耳針糾結,必須要不定時的轉動耳針。

 

每轉動一次,我的心裡面就開始發毛。

 

每轉動一次,我心裡的大男人就不斷的萎縮。

 

每轉動一次,我都覺得女人是辛苦的,為了美麗所付出的代價是很多大男人所無法想像的。

 

而無知的大男人卻永遠的只知道用自己的狹隘的眼光來評價每位辛苦女人。

 

有一個男生,想追一個女孩子很久了。有一回,男生突如其然的想給一個女生驚喜,無預警的來到了她家樓下。

 

很隨自己性子的打了電話給她,找她一起出來吃消夜。

 

這對男生來說也許沒什麼,但對一個女孩子而言,那可是天大的折磨。

 

如果說不去,怕人家說妳難相處、擺架子!

 

如果說去了,又要梳妝打扮,又不能讓男生等太久,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如果說不打扮就出門,那女生要怎麼面對興高采烈過來找她的男生?

 

這些,永遠是大男人所無法理解的。

 

如果,男人,你被甩了,這是一個機會重新審視你自己!

 

改變之後的你,會變得更棒。

 

如果,女人,妳遇到一個只有狹隘眼界的大男人,妳要做的就是頭也不回的甩了他!

 

改變之後的他,會懂得感激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